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發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電價、利率調升後,央行6月會再升息?楊金龍5個字露玄機!認「漲電價有道理」對通膨影響溫和

面對通膨挑戰,近日電價調整與央行升息成焦點。面對立委連番追問6月再度升息機率多大,央行總裁楊金龍鬆口表示,台灣利率目前在高點,雖利率在相對高點,但再升息「可能性不高」。至於升息對於匯率影響,台幣兌美元週三(3/20)台銀即期匯價貶破32元關卡,楊金龍表示新台幣利率比南韓略低、比日本高,新台幣貶值幅度低於日圓。他也提及,目前政策利率已是15年來高點,市場利率比15年前高得多,先進國家如美國等也在討論6月可能要開始降息,因此台灣6月利率「可能不動」。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00919從27→25.X元像坐大怒神,最佳買點在哪...為何存股哥「高點」入手39張還說越貴越愛?

高股息ETF為近期投資人最關注話題。跟著00939、00940熱度,連帶拉抬00919股價,不少存股族持續買進00919。不過有股民對於00919近期股價表現如「大怒神」有些憂慮,好奇問:「00919的安全存股價位是多少?」此外,觀察00919近4季配息金額,分別為0.54元、0.54元、0.55元、0.66元,呈現階梯式步步高態勢,且次次填息與抗跌跟漲,也符合存股族期待,但現在買在25.x元會不會太高?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父母不解:為什麼我們那世代無關緊要的小事,在這世代卻成了成年子女口中無法抹滅的童年創傷?

子女經常以「父母造成傷害」作為疏遠的理由。這對現今有成年子女的父母親來說形成了挑戰。因為年輕子女所認定的傷害或輕忽行為,在先前任一世代的人眼裡,多半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但我們必須理解,不論你有多愛你的孩子、多麼投入或投資多少在孩子身上,成年子女是用自己的尺規去衡量你的教養方式。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19這一波會漲到多少?該趁早進場、還是等除息?達人以00940比較:買好買滿,坐著等抬轎

台股週五(3/8)一開盤飛越兩萬點、2分鐘衝上20065.5點,不少ETF也跟著水漲船高,00919已連漲17天,股價一度來到26.59元,終場收在25.95元亦創新高,人氣暢旺之餘規模更衝破1500億大關,成ETF人氣王。有股民認為,00919股價越漲越高是否還能進場?在PTT引起不少討論。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婚前腦子進的水,婚後流的淚!處理數千對怨偶的離婚律師:這件事合不來,早晚會離婚

「許下一生一世的承諾前,有沒有一定要磨合或確認的部分呢?」這是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大概是因為離婚率居高不下吧,很多人都希望聽見專家(?)鐵口直斷地說「只要這件事合不來,絕對沒辦法一起生活」。平常面對無法當下回答的問題,我大多會在諮商或訴訟時遇見與該問題相符的情況後反覆思考,這個問題也是如此。我苦思很久,一直努力想要找出答案。終於,答案出現了。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面試被問「請說出你3個缺點」,這道萬年題怎解?資深HR教3種回答:把短處說成優點

往往每年春節的年後,不論是離職或跳槽,職場上多會經歷一波轉職潮,要如何在下一間公司有好的面試表現,是許多面試者相當苦惱的問題,除了得好好做一番功課,也不妨參考人資專家的說法,或許會大有助益。

日期: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