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發展中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積電魏哲家將接任「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杜英宗:台灣企業走向全球化,年輕人如何安身立命?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於今年6月後退休,董事會建議由現任總裁魏哲家接任。當前各國政府視半導體產業為國力延伸,台積電不僅要在美、中角力間爭取空間,又面臨德、日等各國政府的斡旋,這也代表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工作,可能由這位南投縣鹿谷鄉出身的台灣囡仔接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餐桌上的農業永續《食農教育法》用吃挺臺農

《食農教育法》上路滿周年,這部確保臺灣農業永續最重要的法源依據,20條基本法串起社區、農林漁畜業者、家庭、食品相關業者、政府部門、志工團體、學校與農民團體的緊密網絡,強化飲食與農業之連結、增進國民健康減少食物浪費、推動地產地消發展在地農業,使國民穩定取得糧食,讓全民從泥巴到嘴巴,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業永續,推升全民「食」力大躍進。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房地產沒救了?紐約時報:中國經濟40年來最嚴峻,習近平賭上國運,押注製造業能逆天改命?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共軍二把手開砲!張又俠警告美「干涉分裂台灣」,插手他國內政 :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今(30)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由於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上將代表出席致辭。談及台海問題,張又俠相當態度強硬,劍指美國插手他國內政,並且警告,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絕不答應,絕不手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獨立董事每年開幾次會就能拿高額報酬?6成獨董拿不到100萬!ESG「永續治理與獨立董事調查」出爐

中華獨立董事協會與《今周刊》合作,於今(2日)舉辦了「永續治理與獨立董事關鍵調查」記者會,從董事會的高度審視公司治理和ESG永續發展行動的實際成效,並提出相應的永續治理改進方向及建議。調查結果也打破了外界對獨立董事每年只須開幾次會就能領取高額酬勞的刻板印象,獨董協會調查發現,我國有六成的獨立董事每年的報酬都低於100萬元。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Fed準備第11次升息,抗惡性通膨更迫切的是…華爾街:央行已走得夠遠,不必把經濟推入危機中

儘管通膨形勢有所改善,但聯準會週四(7/27)台灣凌晨時間,可望升息 1 碼至 5.25% 和 5.50% 區間 ,為自 2022 年 3 月以來的第 11 次升息,將聯邦資金利率提高至 2001 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同時,投資人希望這將是本輪緊縮週期的的最後一次升息。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投資理財

《富比士》億萬富翁肯恩.費雪:大部分人都能變有錢,只是不知道方法

現在,比過去更需要變有錢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值得做的事 ,都該做好做滿? 經濟學家眼中的邊際主義

成長的過程中,也許某些事情你並沒有全力以赴。

日期:2023-05-22

職場生活

硬體篇》連十五年穩定配息、本土血糖機龍頭 泰博迎擊技術更迭趨勢 砸重本自主研發新世代產品

泰博二十年磨一「針」,造就主力產品血糖機本土市占第一。在疫情紅利消失後,泰博獲利將回歸疫情前常態,不斷提升技術與創新,是公司持續成長的關鍵。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