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發展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野村成國內基金獎大贏家,「ETF獎」元大、富邦、國泰三強鼎立

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基金獎的金鑽獎,在週四(3/21)舉行頒獎典禮。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投信與投顧家數約19家,若以國內核備海內外基金總檔數來計算,能拿下這36項基金獎獎項相當不容易,得獎率僅2.1%。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讓閱讀成療癒力量!輔大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跨界合作,說故事陪伴病童施展「永續閱讀」魔法

為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SDGs)的17項核心目標,並以「不遺漏任何人」為友善共融願景,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日前(3/13)簽署合作備忘錄,紮根醫療服務結合閱讀,為早療孩童、身心障礙病童開闢一條溫暖而深具人權價值的跨界合作機會。

日期:2024-03-15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展望會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精準對焦服務弱勢兒少與家庭 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社會共融領袖獎」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獲頒2023年TCSA台灣永續行動獎「社會共融領袖獎」,主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於15日舉辦頒獎典禮,表揚展望會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之經營模式,以及具有標竿作用及領導性地位。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華視新任總座出爐!劉昌德確定扛下重擔 「過往經歷」超豐富全公開

前華視總經理藍宜楨,2023年因為身體因素請辭,而華視2024年1月28日進行臨時董事會議,確定提名並通過聘任劉昌德為新任總經理人選。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張安平密研六年 富邦、忠泰建設都買單 深入台泥「最低碳水泥」研發心臟

台泥新發表的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建材剛上市,就被富邦、忠泰等知名建設公司採用。作為七十七年的老水泥品牌,台泥要如何透過低碳水泥,改變水泥是碳排大戶的必要之惡?

日期:2024-01-10

保險稅制

已經5家喊卡!實支實付險「副本理賠」還想要買?全台只剩最後「這3家」壽險還有賣

今周刊編按:台新人壽傳出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將於1月9日跟進停賣,公司週五(1/5)澄清,自1月9日起,係僅接受保戶在台新人壽為購買第1張實支實付住院醫療商品(亦即保戶須沒有購買過任何實支實付住院醫療商品),台新人壽「並非停賣商品」。此外,商品本身並沒有改成正本理賠,目前商品條款並沒有約定須正本理賠,1月9日也沒有修改條款。台新人壽強調,仍會持續關注民眾的保障需求與社會現況,提供國人適切的保險保障,審慎評估、綜合考量保戶需求、風險管理,以調整核保及商品政策,做出即時因應調整。

日期:2024-01-05

職場生活

全聯、王品疫後持續突破成長天花板, 從導入智慧轉型開始說起

面對高物價、大缺工的後疫情時代,全台最大連鎖餐飲王品集團以及超市龍頭全聯,如何透過智慧轉型,突破成長天花板,背後又有什麼樣的心法與策略呢?後疫情時代餐飲零售進入新常態,面對消費者消費習性的改變、居高不下的物價導致營運成本提升,以及人力短缺問題,餐飲零售業的標竿企業全聯及王品集團選擇和 Uber Eats 合作積極導入智慧轉型,結合數位工具,面對疫情新變革。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實支實付醫療險「還是買得到」!未禁止保險公司銷售 金管會:損害填補原則仍需時間研議

保誠人壽、台灣人壽、全球人壽後,遠雄人壽陸續宣布停售實支實付醫療險,金管會12/30發聲明強調,民眾不必擔心買不到相關商品,多數保險公司仍有銷售,金管會也未禁止保險公司銷售實支實付醫療保險。而有關實支實付醫療保險商品「落實損害填補原則」議題,因相關細節需要有相當時間進行充分討論及建立配套機制來推動,尚需時間研議。

日期: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