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發展方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推「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揭7大主張,推動台灣生產經濟轉型創新經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第四度發布「國政願景」,他以「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為主軸,發表一系列完整的「五大信賴產業」政策內涵,希望讓台灣走出過去以「生產要素驅動」,走向「創新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其打造「創新經濟.智慧國家」的七大主張,包括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與韌性,讓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打造台灣成為智慧科技島、建構以人為本的智慧新社會、推動金融創新與發展、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發展護國群山,推動產業多元發展,創造包容成長,以及發展綠色成長新戰略。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夸克能源與虎尾科大成立農電策略聯盟 2024年拚送件創新板上市

在追求淨零減碳與經濟發展的平衡下,全球皆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計畫,台灣綠能廠商夸克能源結合在地開發商和合控股投入農電共生場域後,此次加入虎尾科技大學,促成跨界合作成立農電共生策略聯盟,目標成為台灣農電共生的發展標竿,更創造產、學、農三贏局面。夸克能源累積雲林水林、高雄永安及嘉義東石設施型魚電共生案場的經驗,積極投入再生能源發展,計畫2024年向台灣證券交易送件申請創新板上市。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曾快速經濟成長的中國,如今竟已走入拐點?

原本中國可以自豪地說,他們即將改變「以投資拉動」的成長模式。這個國家擁有14億人口龐大市場,下一步將從投資驅動轉向消費驅動,僅僅仰賴內需消費就能維持成長動能。不過美中翻臉相向後,中國面臨的挑戰比任何時期都還嚴峻。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承認92共識」就能換取台海和平?《產經》矢板明夫:普丁撕毁明斯克停戰協議 打烏克蘭根本不用理由!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4)日晚間在臉書撰文指出,若從俄羅斯今大舉入侵烏克蘭來看兩岸關係,有人說只要承認92共識就能換取和平。「但我們看到這一次,普丁公然撕毁明斯克停戰協議,攻打烏克蘭根本不需要什麼理由」,所以「千萬不要對不守信之人,抱有任何幻想」。矢板也認為,待烏克蘭情勢塵埃落定後,台灣國際地位很可能繼續上升,因為歐美和日本會反省為何處理烏克蘭問題失敗,因而更關注台海局勢。他指出,台灣的戰略和經濟地位比烏克蘭重要很多,為了不讓中國併吞台灣,歐美日會更賣力協防台灣、牽制中國,未來「5~10年是台灣積極提高防禦能力,展開外交的一段非常重要時期」。

日期:2022-02-24

麥克連 全球總經及ETF操作:ETF養錢術

【麥克連】20211121 拜習會視訊會議同台不同調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1-21

財經時事

Apple Pay NFC感應租借、VISA用戶即時折扣,「用戶體驗」如何成為GoShare眼中優勢關鍵?

「在台灣,我們是第一個提供Apple Pay NFC預約租車的公司。」7月30日GoShare宣布啟動新北市的租車服務的同時,新事業總監姜家煒也公開了與Apple合作的新功能,讓iPhone用戶能透過感應Gogoro電動機車的方式,迅速完成租車。

日期:2020-08-03

產業時事

GDP減速傳遞的訊息 ——中國經濟正式走入拐點

1978年鄧小平改革開放後,中國迎來驚人的經濟成長,但成長曲線卻在近十年開始變調向下。是什麼削弱了中國經濟成長速度的動能?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私有化商店街 詹宏志重拾創業魂再戰一回

面對蝦皮的燒錢搶攻市場,網家集團董事長詹宏志終於出手了!網家董事會今天決議以每股44元價格,總計約3億多元,公開收購商店街流通在外的24%股份,目的則是將商店街下櫃及私有化,重新整理資本結構,並以新創公司發展模式,積極布局海內外市場。

日期:2018-05-08

產業時事

兩岸三地1000大

2016年上路的中國十三五規畫,不再把國家資源用於力拚GDP,中國要的,是全力打造人民幸福感,建設小康社會。這是一套最具顛覆性的五年規畫,它將翻轉中國的資源配置方向,也將衝擊所有台商早已熟悉的中國經濟模式。透過今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排行榜,已能窺見變革正在隱隱發生,現在開始,你必須為翻天覆地的中國十三五做好準備。

日期:2015-04-29

職場生活

我們都習慣於卓越

每個人都曾經卓越,尤其是小時候。

日期:201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