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發展瓶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聯企業為貧戶點燈、幫偏鄉小農咖啡升級 台企援友邦 飛越半個地球提解方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 順藥將如何重新定義腦中風的世界級新藥?

腦中風領域近三十年未見新藥上市。世界中風組織(WSO)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已累計超過一點一億人曾經中風過,其中最常見因腦血管阻塞所造成的缺血性中風每年新增七百六十萬例。目前主流治療為靜脈施打血栓溶解劑(tPA)和機械取栓手術,但tPA限於中風後四點五小時內使用且有出血之高風險;取栓手術則囿於設備,僅適用少數大血管阻塞的病人且仍有高達百分之五十的患者改善幅度不佳。

日期:2022-12-22

職場生活

別人大學不愁吃穿,我為賺錢從發傳單到擺攤!他26歲爬上上市公司總監:窮怕了,不「拚命」不行

許多人問我:「任老師,為什麼感覺你總是很有衝勁?為什麼每次見到你時,你都精力十足?為什麼你那麼有熱情?為什麼你做事有這麼強的內在驅動力?」我說:「因為沒有安全感。」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綠碳成金 種活為本

企業致力減碳的考驗,透過「植樹」做了不少努力,但從沒有回頭檢視「種活」的數量,更沒有追蹤「種活多少年」,這樣的事實也凸顯了綠碳的發展瓶頸

日期:2022-07-20

產業時事

富比士1000名富豪排行,台灣51人擠進榜!他曾只是鄉下鞋廠主管,憑什麼變「鞋王」躍台灣首富?

美國雜誌《富比士》(Forbes)最新公布2022年全球富豪榜,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成為全球首富,以2190億美元身價擠下蟬聯4年榜首的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而台灣首富是神秘「鞋王」張聰淵,身價高達117億美元,其次是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身價78億,第3名長春集團聯合創始人林書鴻,身價72億美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69億美元、廣達集團創辦人林百里59億美元,分居4、5名。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他打造「全女醫」陣容 要讓台灣生殖醫療走向國際 金融老將林羣揪「試管媽」 團隊 助人圓夢

橫跨證券、電子及生技業的資深老將林羣,看好台灣生殖醫療的競爭力,今年成立宜蘊醫療集團,他要如何翻轉傳統作法,從台灣走向國際?

日期:2021-09-01

產業時事

揭密》張聰淵為何能成為台灣新首富?致勝關鍵曝光

做為典型的台灣家族企業,張聰淵家族所掌控的華利公司有著傳統台灣本土企業家的低調與務實風格,沒有花俏的創投資本操作、沒有讓人驚奇的科技投入,只從單純地尋找最佳產業環境與追求穩定獲利來源,把這個勞力密集的產業隨著潮流從台灣轉向大陸,再由大陸轉向越南等國,踏實經營與穩中求勝,成為張聰淵家族比其他台灣製鞋同業創造更多財富的關鍵。

日期:2021-05-08

投資理財

台積電挑戰新高的4道陰影... Intel投入晶圓代工的盤算

英特爾新任執行長帕特.杰辛格日前宣布將投入200億美元,在美國興建兩座晶圓廠,並透過全新的IDM2.0策略重返晶圓工業務;這席話馬上引發「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股價震盪,至今都還無法回到前波高點。

日期:2021-04-07

保險稅制

設預警機制、開放自由競爭 日本政府調出保險業好體質

九○年代日本經濟泡沫破裂,壽險公司接連破產。然而,日本保險業卻能將危機化為轉機,大調體質,進而走向世界,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