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發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3所高中職明年恐退場,2500學生得被迫轉校…全台7縣市都有學校要倒閉,數百名教職員怎辦?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招生年年艱困,越來越多學校因此倒閉!媒體報導,13所私立高中職被列入「準退場」專案輔導學校。其中,苗栗縣為4校、嘉義縣市3校,台東縣及高雄市各2校,彰化縣及台南市各1校。根據教育部統計,準退場學校的在校生共2503人、教職員計331人。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一筆「教育同路人」百萬捐款,讓同濟中學校長手發抖哭了…老師不支薪、董事賣房解定存苦撐,只為讓學生畢業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影響甚廣,不少學校找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不僅招生困難,財務狀況持續惡化,學校從全盛時期的上千名學生到現在只剩下55人。2022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使校長跟老師2年多沒領薪水,財務缺口仍有200萬元。校長高作屏日前發出公開信向校友求援,陸續收到善心捐款,週三(3/20)校方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一筆署名「教育的同路人」高達100萬元的捐款,「校長說她拿起這張劃撥單時,手不住地發抖,眼淚不自覺地直往下流……。」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用160萬5年滾出2億,他觀察散戶投資的5大忌:股票賺了一點小錢,就自認了解市場!

在韓國股市,小型個人投資者(散戶),被稱作「螞蟻」,而在散戶之中,能滾出好幾億獲利的高手,叫做超級螞蟻,本文作者金政煥,就是一個從理財小白開始,在5年之內,將7000萬韓元(約160萬臺幣)滾成80億韓元(將近2億)的超級螞蟻。由於選股精準,被廣大的韓國散戶譽為投資人最信賴的股市蟻神。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再見2023!指揮中心解編、矽谷銀行倒閉、「習3任」後李克強驟逝…14件重要大事哪件印象最深?

回顧2023年,可說是跌宕起伏的1年。國際情勢方面,俄烏戰爭還未止息,年初美國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讓中美緊張氛圍再添增,習近平史無前例展開第三任期,周邊國家更是繃緊神經。資本市場方面,全球通膨陰影逐漸散去,美國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熱錢開始回流新興市場,去年一度跌破「萬三」的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只差55點就「收復萬八」,台股加權指數更一口氣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達成歷史里程碑。這些都是2023年的關鍵轉捩點,它的影響也將跟著我們一起邁向2024年。跟著今周刊一起回顧2023年的大事,哪些大事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下山膝蓋痛?50歲後必學「下坡4個技巧」:這樣走路不傷膝蓋,66歲退休阿伯半年改善腰痛

走路,是被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最完美運動。 人人都會走路,但你是愈走愈累,還是愈走愈自由、愈走愈強大?本書作者是日本知名體育學府九州共立大學體育學系教授,也是一位劍道高手。他融合劍道動作與日常步行動作,幫助無數日本民眾改正錯誤的走路姿勢,並設計出一套讓人生從此逆轉勝的「最高走路法」。透過生動圖解,依據身體狀況及日常生活情境的不同,介紹各式各樣的走路方式,也將這些觀點進一步落實於爬山技巧。就從今天起,學會正確的走路方式,成為一個「會走路的人」吧!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所謂的成長,就是明白陌生人的認同不再那麼重要「半山腰總是最擠,你得到山頂看看」

2015年1月12日,生日。沒有人跟我一起過,我只是不知怎麼的,一個人遊蕩到了南京,在先鋒書店買了幾本書,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一個女孩子蹲在馬路邊上打電話。一月的南京,天寒地凍,人人行色匆匆,不願在風裡多待一分鐘。而這個女孩就這麼蹲在馬路上,瑟瑟發抖,看著都讓人心疼。路過她身旁,聽到她一字一字氣憤地說:「我—不—甘—心。」這幾個字我太熟悉了。我知道的,你也不甘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老被傳死訊!李連杰現身喊「我還沒死」…1年遇3次生死交關,曝甲狀腺亢進病況「治不好也幸福」

久未露面的60歲「功夫皇帝」李連杰,近日特別為新書《超越生死:李連杰尋找李連杰》來台宣傳,近年外界屢傳他健康亮紅燈與烏龍死訊,今(11/16)日他出席靜思書軒心靈講座,一出場便幽默說:「大家好,我還沒死!最近還在被傳說我死了,已經10年了,還有1千多萬人關注!」

日期:202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