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發揮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才剛經歷7.2強震!天王星大樓「警戒線外日常照舊」⋯BBC記者:「3大應對措施」養出台灣抗震力

台灣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嚴重傾斜,BBC駐台記者形容,所有的救災人員和媒體全擠在大樓周圍,但警戒線外的花蓮市,日常生活一切照舊,完全無法想像這座城市剛經歷過一場大地震,他也歸納出台灣這次的抗震成果,除了運氣、法規完整之外,還有3大應對措施發揮了作用。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還在土法煉鋼研究股市?愈來愈多人利用ChatGPT分析市場情緒,每年賺取超額收益

眾所周知,投資可是個大學問!要想提升投資收益率,那可真是得費一番心思。幸運的是,現在有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助我們一臂之力。以前,我們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演算法在量化投資領域大展拳腳,五年下來,每年的超額收益都穩穩領先市場。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Superba®南極磷蝦油-關節與抗衰老臨床研究及應用

磷蝦油是一種來自南極海域小型甲殼類動物Euphausia superba的天然營養素,自2006年以來,Aker BioMarine公司已投入大量資源於磷蝦油的科學研究和開發。研究重點集中於其所含的磷脂、Omega-3脂肪酸EPA和DHA、膽鹼,以及蝦紅素等成分,並探索這些營養素對於人體健康的潛在益處。使我們對磷蝦油影響心臟、肝臟、認知健康,以及肌肉、運動表現和皮膚健康等方面益處有更深入的認識。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工程師與極品鰻魚

台東朋友問:「如果有毫無土腥味的鰻魚,你會不會想試?」他說知本有座全台最大的室內黑鰻養殖場,毫無土腥味、皮Q肉彈,奇美創辦人許文龍一吃上癮,且在台灣只吃這家的鰻魚。聽到這些令人興奮的描述,身為鰻魚控的我豈有不去造訪的道理?當然專程前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循環經濟、數位轉型雙軌並進,40歲海陸家赫要打造百年企業根基

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從事工業油製造及銷售的海陸家赫股份有限公司,一方面朝循環經濟邁進,另一方面藉由導入數位工具加速營運流程,打造學習型組織,為百年傳承奠基。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國安基金賣在高點獲利113億!聖誕節出清所有持股,護盤275天、分8個月緩慢退場

財政部國庫署於周四(1月11日)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簡稱國安基金)這次安定市場任務,已經於2023年全數出脫護盤持股,累計在2022年7月至2023年4月中護盤共275天,並於4月中開始逐步退場,並於12月25日出脫完畢。國安基金統計,這波護盤任務若加計現金股息,並扣掉相關費用,累計淨利112.96億元。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統一(1216)股票可以買嗎?連00878都大買8萬多張!達人幫你算2024年配息「進場便宜價是●●元」

在這時間點,對照74元的股價,在12月營收還沒出爐,2023年EPS還沒頭緒,我已經領先市場提前算出來讓你參考,如果保守來看,2023年EPS繳出3.75元,那麼換算股價就是75元到90元...

日期:2024-01-08

投資理財

台股躋身「美股八雄」之列

美股七雄,即過去所謂「尖牙股」的擴大版,台股歷經四個階段的發展,稱之為「第八雄」也不為過。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7歲本土小公司如何靠戒毒癮藥 ,創台灣生技授權金新高?故事要從「1輛速霸陸一開20年」昱展老董說起

昱展新藥創下國內生技業授權新高,董事長林東和在生技產業資歷近40年,當年帶領美時化學製藥從本土邁向國際,如今這位沙場老將又再創新紀錄。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