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發煙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麻油炒菜防癌、降膽固醇?營養學教授:這樣料理吃出芝麻高CP值

近來網路廣為流傳「用麻油炒菜,能有效補充木質素,有利抗氧化、防癌、降低膽固醇」的說法,讓不少婆婆媽媽趨之若鶩。但以麻油入菜,真的能發揮這麼厲害的保健作用嗎?就請專業營養學教授,教我們芝麻到底要怎麼料理,才能吃出高CP值吧!

日期:2020-02-03

品味人生

油必有方

曾幾何時,油居然有這麼多分類,標籤上布滿密密麻麻的成分,該怎麼使用變得這麼複雜,令人看不懂了?其實,即使在食品加工發達的時代,仍有許多對油講究的職人,以嚴謹態度重新審視製油,在原料中求簡單,在技術中求天然,在安心中求美味,這才知道一瓶無添加的純粹好油,得來不易。

日期:2019-01-09

今選頻道

橄欖油採購必懂的7大關鍵!醫師營養師的橄欖油推薦重點都在這!

橄欖油一直以來都在優質油品的銷售排行中名列前茅,在許多追求健康的民眾餐桌上,更是少不了橄欖油。許多熱門的飲食法像是地中海飲食或生酮飲食,都會對食用油脂佔每日攝取熱量的比率,以及油脂的種類做出建議。

日期:2018-02-27

名醫教你看懂健檢的眉眉角角

肺癌新國病 醫師分享10招有效遠離

平均不到57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肺癌,肺癌已成為台灣新國病。如何有效防範肺癌找上身,已成為民眾的新課題,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醫師分享10招,讓你我都可以從日常生活,遠離肺癌的潛在威脅。

日期:2017-10-31

品味人生

乳瑪琳出包 再添食安焦慮 早餐店奶油能安心吃?專家這樣說

早餐店常用的「乳瑪琳」抹醬出包,讓大家憂心吃下的人造奶油安不安全,專家呼籲,凡是高油的糕餅麵包類都不宜過量,免得吃出慢性病。

日期:2017-04-06

品味人生

炒菜PM2.5飆高 「煮」婦罹肺癌風險增

根據調查,每44分鐘就有一人罹患肺癌,相信許多人都知道抽菸會導致肺癌,但你知道嗎?台灣女性肺癌患者中高達9成為非吸菸者!肺癌為台灣十大癌症發生率排名前三,已連續29年位居女性癌症死亡率之首。

日期:2016-06-24

品味人生

想要吃好油,只能選擇橄欖油嗎?

陳韻帆則建議,不飽和脂肪酸中富含人體需要的ω-3、6、9,外食幾乎是ω-6含量多的油,因為這些油取得容易、成本較低,如:葵花油、花生油,但ω-6食用太多容易造成身體的發炎反應,應酌量攝取。

日期:2015-07-22

職場生活

追尋諸神的綠色黃金

人類食用橄欖油的時間已經超過六千年,不僅是因為橄欖油製造過程簡單安全,油品本身具備的香氣迷人、附加價值高且貼近人們生活所需,以及近代被科學家發現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不會造成人體負擔等等,相信都是千百年來深受人們喜愛的原因。

日期:2014-10-23

財經時事

聰明選購 盡量別用調和油

大統黑心油事件,讓台灣食品安全又引爆了一顆炸彈!營養師提醒,使用食用油千萬不能馬虎,除了注意選擇油類、減少高溫烹調外,最好能定時輪替使用的食用油種類,減少毒性物質累積在身體裡的機會。

日期: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