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發燒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咳嗽是身體的自我治療 讓氣順了就能少咳 每天大步走20分鐘 助黴漿菌肺炎退散

今、明年恐爆發黴漿菌感染潮,從中醫觀點,如何處理咳不停的症狀?醫師建議,每天花二十分鐘練呼吸、大步走,既可強健心肺功能,更有機會遠離病毒肆虐。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84人陽性!機場入境揪出首例肺炎黴漿菌,10多歲男童中國來的,疾管署「不意外」…個案現況曝光

中國近期爆發黴漿菌肺炎疫情,台灣嚴陣以待,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擔憂,台灣明年春節可能出現新一波疫情。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已在台北、桃園、台中和高雄等4個國際機場,對來自中港澳有症狀的入境旅客提供自願性採檢。疾管署在11/26至12/6於4機場「定點監測、鼓勵採檢」共採檢109人,其中84人為陽性,分別為流感病毒57例、新冠病毒10例、腺病毒7例、鼻病毒3例、副流感病毒及一般冠狀病毒各2例、肺炎黴漿菌1例,另同時檢出流感病毒及新冠病毒1例、同時檢出一般冠狀病毒及鼻病毒1例,檢出陽性仍以流感(67.8%)及新冠(11.9%)為主疾管署表示,此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為10多歲男童,12/4自中國入境,於機場因有發燒症狀於檢疫站接受採檢,並由檢疫人員提供就醫敬告單。12/5檢驗結果為肺炎黴漿菌陽性,12/6衛生局電訪追蹤,家屬表示個案入境隔日已至醫院就醫,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經治療後已退燒、自述身體好多了。針對機場採檢執行近兩週以來驗出首例兒童肺炎黴漿菌感染個案,疾管署表示有零星檢出並不意外,個案為輕症、就醫後症狀已改善,整體黴漿菌在機場採檢佔比僅1.2%,仍以流感和新冠為主要檢出病原體。疾管署日前表示,已做好相關醫療量能整備,黴漿菌肺炎的藥物已增加輸入和產量,庫存充足。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粉專指出,中國的黴漿菌恐怖的地方在於藥物抗藥性極高,怕這些抗藥高的黴漿菌傳來台灣,而「台灣自己抗藥性也來到了6成」,他也向醫師們喊話「沒事不要濫用抗生素」,否則遲早追上中國。

日期:2023-12-08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全台流感最小死亡案例!11個月男嬰併發心肌炎、肺炎2重症 住院當天病況急速惡化病逝

台灣目前仍處於流感流行期,已出現年紀最小的死亡案例!疾管署周二(10/17)公布,上週流感新增8例死亡個案,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南部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大人小孩都發燒,醫師「1天驗出6病毒」:這種咳到吐!RSV、流感...症狀有哪些?潛伏期多久?

季節轉變,好多人都生病了!不少醫師提醒民眾,近來看診遇到很多發燒的大人、小孩,都感染了呼吸道疾病,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更曾單日看診就驗出6種病毒,包含新冠肺炎、RSV、A型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數量之多讓他直呼:「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提醒若出現發燒症狀,請盡速去檢查、篩檢和治療。

日期:2023-09-25

全台防疫報導

疫情終場記者會!蔡英文最後1次視察,最難忘這件事…陳時中回歸嘆「很多遺憾,傷亡避免不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周四(4/27)召開最後一場記者會,宣布「疫苗接種假」隨指揮中心解編退場,回歸一般性請假規定,與流感疫苗接種相同,而公務人員「疫苗接種假」亦同步自5月1日起停止適用。指揮中心記者會自2020/1/20至2023/4/27歷經1194天、960場記者會,而最終場記者會,前指揮官陳時中也出席致詞,他表示,今天感觸很深,打了很多仗,一直跟大家站在一起,過去決策有痛苦、辛苦和心酸,但是代表對人民的負責。「今天站在這裡,還是百感交集,有很多遺憾,但還是有一些傷亡避免不了」。總統蔡英文也參與指揮中心終場記者會,她表示,相信所有防疫夥伴和她一樣有很多感觸,大家也終於努力走過一波一波疫情挑戰,歷任指揮官、指揮中心所有夥伴與第一線防疫人員都很辛苦。蔡英文表示,今天是她第10次來指揮中心,了解其中辛苦,言語無法表達心中感謝,蔡英文也提到,疫情期間有小男孩因為戴粉紅口罩被同學議論,「指揮中心的叔叔伯伯們,應該是大哥大姊們」,就在記者會戴上粉紅色口罩,以行動破除性別刻板印象。蔡英文表示,指揮中心解編後,將由衛福部成立跨單位「COVID-19防治聯繫會報」,持續進行防疫整備應變工作,將繼續推動疫後經濟復甦。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一場小感冒變肺炎,網紅「野蠻王妃」母親不到幾小時驟逝…肺炎不能輕忽,症狀有哪些?

網紅「野蠻王妃」(yifenko)深夜突然發文,悲傷泣訴最愛的媽媽,竟然因一場小感冒離世。她在臉書寫道:「昨天經歷難熬又悲痛的一天沒想到一場感冒演變成肺炎,引發敗血性休克,帶走我親愛的母親」。野蠻王妃說自己一天內坐了兩次救護車,歷經三次急救,「還是沒能讓她回到我們身邊」。

日期:2022-12-15

全台防疫報導

BA.4、BA.5遲早進社區!大流行時間點曝光…新冠口服藥有禁忌,羅一鈞:別和清冠一號一起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14)日公布國內新增66,18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6,119例本土個案及70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3例死亡。

日期:2022-06-14

全台防疫報導

6-12歲確診康復又發燒,6症狀再中1項恐患「MIS-C」!會變重症?黃瑽寧:先退燒才能找關鍵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瑽寧,週一(6/6)針對兒童確診後該如何照顧,以及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2大主題說明,希望在詳盡解說之後能夠緩解爸媽們的緊張情緒,也能在小朋友出現相關症狀時可以及時因應。

日期:2022-06-06

全台防疫報導

死亡案例152再創高!本土+68118例、再添2兒童腦炎 1歲男童「先天性心臟病」確診3後病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國內新增68118例本土個案及3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52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兒童中重症案例中,今日分別有5歲、6歲男童兩例腦炎案例,目前皆給予瑞德西韋投藥治療,持續住院觀察中;不過死亡個案中,一名1歲男童,因為有先天性心臟病、長期住院使用呼吸器,5/28出現呼吸困難現象,雖然投藥仍病況未得好轉,5/31病逝。

日期: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