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發現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不當醫生去賣茶,30歲用科學腦做30秒冷泡茶賣千萬包!進駐永康商圈:把好茶、甜點讓觀光客都知道

疫情解封後觀光客回流,永康商圈也熱鬧了起來,Teascovery發現茶的創辦人、7年級生陳翊榮,6月底進駐永康商圈。以茶飲起家的他,這回卻以可麗「捲」的台語發音「更kńg」做為店名,他希望以茶點帶動茶飲,搶攻在地和國際觀光市場。受惠於疫情,這3年發現茶繳出亮眼成績單,2019年營收3千萬,2020年翻倍,去年營收破億。棄醫從商的他期許自己做出來的好茶及甜點,有朝一日能成為台灣第一品牌。

日期:2023-07-16

產業時事

茶葉能放多久、如何避免買到境外混茶?農委會「溯源新制」不當冤大頭!陳吉仲:要讓台灣茶名實相符

對許多民眾來說,在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若能喝一杯好茶,就能洗刷掉整天的疲勞。台灣因為得天獨厚的地形與氣候,造就出各茶區獨特迷人的茶葉與茶種,也讓「台灣茶」成為品質的保證。

日期:2022-11-05

產業時事

賣茶包也能年營收飆破3千萬!防疫催出養生風 一群七年級生把台灣茶玩出新商機

在台灣賣茶不稀奇,稀奇的是,茶飲市場已陷入紅海,卻有一家土生土長的台灣品牌「發現茶」,靠線上通路闖出(2019)年營收逾3000萬的好成績;在抗疫帶動的健康養生趨勢下,今年2、3月營收,年增率皆達7成,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0-06-01

產業時事

接手父親茶園,他用科學角度學製茶、打造茶知識付費課程

對講茶茶業集團(Tea Talk Group)執行長湯家鴻來說,2007年參加南投仁愛鄉冬茶烘焙技術競賽,是一場奇遇。

日期:2020-04-06

幸福熟齡

台北Top5嚴選咖啡館,隱身巷弄裡的神祕空間,與自己獨處,享受悠閒午後時光

這時代,特色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今天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同前來拜訪,這5間隱身於台北巷弄間的神秘咖啡館,找尋屬於自己的心靈角落。

日期:2020-02-26

職場生活

有錢也不要買!網淚推:這4種家具最沒用

年底要到了,意味著新年也即將到來,最近大家也陸續忙著除舊布新,也有人趕在年底前家裡重新改裝,添購新家具,讓家裡煥然一新,而網路上有網友熱烈討論,更有內行人以自身經驗點出超沒用家具排行,提醒大家換家具前一定要三思阿!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被遺棄的茶

今年是阿福返鄉的第十年。個性積極熱情、反應快速的阿福,本名游正福,在回鄉之前,他的職業是電子韌體工程師,是個需要跟硬體工程師與軟體工程師來回溝通,並改善與提升的職務;也就是說,需要擅長溝通與破解僵局,這樣的性格在他返鄉後完全發揮了作用。

日期:2019-04-17

品味人生

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醫師:這樣喝有助穩定血糖、抗氧化

喝杯香醇咖啡是人生一大享受!咖啡不只有提神效果,還有許多健康好處,網路上就常流傳「喝咖啡可以預防糖尿病」的說法,令網友趨之若鶩。真有那麼神奇嗎?

日期:2018-11-15

品味人生

熱茶增9倍食道癌機率?你一定要知道的4大泡茶溫度知識

台灣茶聞名世界,不論凍頂烏龍茶、文山包種茶、日月潭紅茶等等,常都是觀光客的伴手禮。

日期: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