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發那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蒙格為何羨慕巴菲特的「寶箱」?

巴菲特與查理.蒙格是在投資界屹立一輩子的兩位老人,前者投資日本五大商社,後者緊抱阿里巴巴不賣,如今日本股市崛起、中國經濟疲弱,兩人對世局變化的洞察,立見高下。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回顧美股漂亮50看AI風潮 ——兼論工具機大廠瀧澤科

近來人工智慧(AI)熱潮不墜,造成AI個股市值大躍進,與美國1970年代「漂亮50」時期有相似之處;回顧漂亮50末期觸發股市修正估值的大環境條件,通膨與經濟成長是必須密切關注的兩項指標。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基金攻略》失落30年翻身 高唱消費復甦主旋律 跟著「股神」瘋日股 基金聚焦哪些夯題材?

隔了三十三年,日經指數近日再站上三萬點大關,今年以來漲近兩成。表面來看,外資是日股強攻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助力,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五月七日至十三日外資買超日股達八○八三億日圓,連續七周加碼;今年以來則累計買超二.五七兆日圓。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打敗柳井正、孫正義 日本新首富自動化帝國揭祕

9月中,基恩斯創辦人瀧崎武光以382億美元身價,一舉打破柳井正、孫正義近10年來壟斷日本首富的局面。不曝光、不蓋廠、最敢給薪水,他究竟有何致勝底氣?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工程師第一年就拿107萬!不蓋廠、薪資超敢給,解密日商賺贏台積電的獨家經營學

今年9月14日,日本首富換人了。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 評選,滝崎武光 (Takemitsu Takizaki) 擠下軟銀孫正義和Uniqlo柳井正,登上日本首富寶座;相較另外兩位國際知名的富豪榜常客,滝崎武光這個名字就跟他創辦的企業基恩斯 (Keyence) 一樣,讓人倍感陌生。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掌握數位轉型契機

當疫情驅動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面臨智慧化、無人工廠的浪潮,製造業和工具機產業該如何因應?「2021智慧機械高峰論壇」,邀請台美德日一線大廠與學研專家共同探討,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商機,在智慧製造生態系中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安倍留下功業 讓日本風華再起 ——兼論台灣優質PCB廠-高技

日本五大商社及材料業,連動全球半導體密切,帶領日本啟航,現在只是開始,這是台灣產業升級轉動的大契機,值得台灣企業家全力關注。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令和大叔」使出《鬼滅》大刀!台日友好添變數? 菅義偉內閣親中派抬頭

菅義偉接替安倍內閣兩個月來,一改看似親和的「令和大叔」作風,對內揮刀、出手改革陋習,對外釋出善意、遞出和平共處。在親中派大老簇擁下,似乎也為台日過往友好關係增添變數。

日期:2020-11-25

產業時事

金融市場的拜登新秩序

美國總統大選幾乎底定,市場憂慮解除,全球股市紛紛出現大漲走勢,從川普進入拜登時代,金融市場將聚焦哪些主軸?台灣又將如何因應新變局?

日期: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