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發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連四年舉辦競賽鼓勵青年投入,開始徵件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長期在台推廣社會型企業的公益商業模式,期盼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解決社會議題,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永續創業,基金會即將辦理「第四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3日(一)開放報名繳件。社會組最高獎金16萬元,學生組最高獎金10萬元,總獎金高達65萬元。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徵件即將截止!

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曾說:「推動世界的從不是專家,是夢想家」為鼓勵青年投入社會型企業的創新創業,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已連續三年舉辦台灣尤努斯創新獎,已累積共200+提案,今年將舉辦第三屆台灣尤努斯創新獎,也將邀請業界各領域業師針對團隊創業提案提供專業輔導,總獎金高達65萬!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比晶片戰爭更嚴峻!糧食短缺觸發全球新戰爭 基因編輯能解救這場飢餓風暴?

去年以來,俄烏戰爭威脅全球糧食供應鏈,加上極端氣候致農作欠收,國際穀物價格應聲大漲,各國掀起糧食保衛戰,全球陷糧荒。聯合國糧食計畫署(WFP)警告,多達3億4500萬人正面臨飢餓威脅。

日期:2023-04-19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輕症明起免隔離!7大措施全取消...勞保傷病給付不能領?上班上課怎麼請假?QA一次看懂

輕症隔離新制將於週一(3/20)正式上路,輕症個案免隔離、免通報,改採「0+n自主健康管理」。新制上路後,總計有7項措施將會取消,包括「輕症強制隔離」、「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居家照護對象)開立」、「確診者同住家人及入境民象自主防疫(0+7)」、「輕症通報丶提供確診數位證明」、「確診者簡訊、自主疫調回報」、「居家照護遠距諮詢」等,另喪葬方面「確診個案儘速火化」也取消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也在規劃其他防疫措施鬆綁事宜,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先前表示,規劃4月10日開始取消住院及陪病者的例行篩檢,預計會在4月底降級或改類,最快4月中旬可能就會開放大眾運輸免戴口罩,4月底甚至有望改類降級,往常態生活邁進。以下《今周刊》整理輕症免隔離相關新制問題,供民眾參考。

日期:2023-03-19

產業時事

來到金門第一站首選馬山觀測所!謝金河:回想起43年前林毅夫「叛逃」事蹟⋯當年發生什麼事?

尋訪43年前林毅夫「叛逃」的馬山觀測所1979年5月16日深夜,本名林正義,又改名林正誼的林毅夫,帶著籃球,從馬山觀測所泗海到廈門,這個事件震驚全台灣,金防部也封鎖全金門發動全面大搜索。

日期:2022-10-09

投資理財

股價全面下殺時,連續3天賣壓湧入完全無法止跌...54歲單親爸的股災告白:那時我從天堂栽進地獄

編按:作者1966年出生於日本京都,三流大學畢業後就職食品公司,24歲在母親資助80萬圓下開始投資股票。28歲結婚生子,35歲因妻子外遇而離婚,成為單親爸爸,從可用資產90萬(約22萬新台幣)開始,4年積存1000萬(約250萬新台幣),從此開始起起落落,經歷天堂、地獄再翻身成為2億5000萬(約6250萬新台幣)富豪的致富人生。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當設計即生活融入城市治理 美學格局大躍進

提起嘉義市,你腦中會浮現哪些印象?這座阿里山腳下、面積僅60平方公里的城市,是全台本島面積最小縣市,儘管幅員不大,卻是台灣史上第一個建城城市。時至今日,這座歷史文化之都,承載新舊交融之貌,曖曖內含光。

日期:2022-07-11

全台防疫報導

洪偉明親姊猝逝…以為是感冒、送醫隔天卻「快樂缺氧」不治,醫示警4病徵恐死亡前兆

知名電影人、向洋影業創辦人洪偉珠感染新冠肺炎猝逝,她曾發行《名偵探柯南》系列電影和拉斯馮提爾坎城金棕櫚之作《在黑暗中漫舞》,也是名片《新天堂樂園》在台上映的幕後推手。據悉,洪偉珠是時尚教父洪偉明的姊姊,昨影人藍祖蔚在臉書哀悼「電影圈一位俠女,就這樣子揮手告別」,洪偉珠病逝消息才曝光。藍祖蔚臉書表示,洪偉珠為人古道熱腸,3天前打了電話給洪偉珠,拜託她幫忙聯絡新船公司老闆,希望能夠授權新船電影在國家影視聽中心重新放映,她回答「過2天再說」。電話中洪偉珠嗓音沙啞,表示自己感冒了,想不到18日晚上緊急送醫,隔天早上就過世。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洪偉珠原先以為自己僅是感冒,在18日下午3點送醫院時得知確診,由於慢性病變嚴重,她意識清醒下表明不願急救,19日早上5點「快樂缺氧」辭世。

日期:2022-05-20

職場生活

把握黃金投藥期,降低住院、致死率 具重症風險確診者 才服用抗病毒藥物

目前有兩款新冠肺炎抗病毒藥物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EUA),其藥物皆有各自療程、副作用及相關適應症,唯有先了解,「藥」用時才不會慌亂。

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