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發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和米沒啥關係…寶林禍首米酵菌酸正名「邦克列酸」!4條件食品才可能產生,為何玉米澱粉更可疑?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續追,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名稱被認為與米類食品有關,致米製品市場受影響。週三(4/3)召開專家會議,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確定幫「米酵菌酸」正名,以其英文名「Bongkrekic Acid」直譯,稱為「邦克列酸」。王必勝說,唐菖蒲伯克氏菌4種病原型中,椰毒亞型會分泌毒素Bongkrekic Acid,該毒素與「米」無關,為免產生誤解或不必要的恐慌,決定以多數細菌的命名方式從英文直譯。王必勝表示,這是不幸事件也是寶貴經驗,未來將制訂預防指引,一般性原則提供民眾細菌預防指引,例如食材保存方式等,並給食品業細緻指引。另外,邦克列酸中毒未來也可能再發生,六都需要備妥標準品,將由食藥署傳授地方實驗室技術,協助建立檢驗模式與量能。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研究所教授孟孟孝透過台灣科技媒體中心(SMC)指出,邦克列酸不僅在米製品中發現,也首見於椰子發酵餅中,隨後零星出現在多種米或玉米原料食品或發酵飲品、浸泡後的木耳。孟孟孝強調,台灣家庭自煮米飯、米粉等被汙染機率極低,米食料理若放冰箱,一兩天內即食,無須過度擔心若要避免接觸到邦克列酸,他建議可盡量少吃低酒精度、低鹽度、偏中性酸鹼值的發酵食品或飲品,食品保存條件為「乾式保存優於濕式保存」、「低溫保存優於常溫保存」。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讓災民有水洗澡 為解決社會問題而生的新創 實踐使命 它如日企蛻變縮影

(今周刊1418)「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機器,稱作『WOSH』,它沒有外接任何管線,是透過機器內部的淨水循環系統,讓九八%的水有效循環利用。」走進位於東京馬喰町的新創公司「WOTA」,不等記者發問,工作人員就主動介紹起兩台正在展示的設備;除了沒有外接水管的洗手台,另一端,「這個是『WOTA BOX』,一樣具有九八%的水循環功能,搭配淋浴套組,就能讓身處停水區域的人可以洗澡。」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高雄什麼工作能「月薪80萬」?他待長榮海運5年揭「引水人」工作內幕:花20年培養、拿命在拚

引水人──航海者的天花板,引領世界經濟的隱形功臣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道奇開幕戰票價漲翻,最貴一張30萬!球衣銷售也破紀錄...曝加盟關鍵,大谷翔平霸氣:想拿世界冠軍

日籍「二刀流」棒球選手大谷翔平與洛杉磯道奇簽下美國大聯盟(MLB)史上最高的7億美元合約,正式穿上道奇17號球衣的大谷,台灣時間週五(12/15)上午7時舉行直播記者會,這也是宣布簽約後首次公開亮相,現場媒體除了關心他選擇加盟道奇的原因,也替球迷解惑問出了大谷翔平愛犬的名字。大谷翔平高薪轉隊後續效益全球都在看,除了他道奇隊17號球衣球迷搶買之外,明年3月道奇開幕戰最便宜的票價更翻漲一倍以上,目前一張高達455美元(約台幣1.4萬元),而最貴的座位更要價9628美元(約台幣30萬元)。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坐鎮海關稅務 他讓滿清變全球貿易二哥

時間回到一八六二年的大清同治元年,一名英國人正與恭親王奕訢相談時政與經濟議題,英國人名為赫德(Robert Hart),他耗時四十五年建立了現代關稅系統,讓大清經濟強盛一時。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港都Fine Dining熱潮

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宣布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之後,整座城市掀起高級飲食熱潮,不僅有許多主廚選在這裡開設自己的品牌餐廳,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飯店裡的頂級餐廳及在地指標精緻餐廳,也紛紛聘請新任主廚或強化硬體設備應戰,百味紛陳下,構築了最精采而美好的2023年高雄餐飲實況!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