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白帶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痰多、咳嗽一定是感冒?中醫:錯!夏天「這現象」是元兇

痰多不是呼吸道疾病患者的專利,體內濕氣排不出,也可能卡痰、咳嗽。

日期:2020-07-22

品味人生

【自我檢測】濕氣太重?看身體10大訊號就知道

梅雨季節濕答答,你是否經常感到頭部悶脹、四肢沉重無力、全身浮腫、提不起勁?當心,可能是「濕邪」上身。

日期:2020-05-12

幸福熟齡

子宮好,女人才健康!婦科權威11招保養子宮:愛吃這種食品小心誘發子宮肌瘤

月經來出血量大,一天更換數十片衛生棉,甚至有頻尿、漏尿等症狀,千萬別大意沒警覺,有可能是子宮肌瘤找上門!網路上流傳:「子宮肌瘤是因為肥胖引起」、「愛吃山藥、豆漿容易誘發子宮肌瘤」,是真的嗎?到底哪一些飲食習慣與子宮肌瘤有關,平時又該如何正確保養子宮?來聽婦科權威醫師詳細解說。

日期:2020-01-16

今選頻道

子宮肌瘤、白帶多,都和體內濕氣有關!中醫:吃2食物有效排濕

萬病之源起於濕!女性月經不調、子宮肌瘤、白帶多、卵巢囊腫引發原因,竟然與體內「濕氣」過重有關;還有容易腰痠背痛、肩頸痠痛,以及五十肩症狀,也都是「濕氣」惹的禍!中醫師表示,人體最容易被濕氣入侵有5大部位,要祛濕除病,不妨自製排濕湯品與粥品,包括:四神湯、玉竹紅棗水鴨粥,都十分適合夏天食用。

日期:2019-07-08

今選頻道

「濕氣」是疲勞之源?中醫大推冬瓜、苦瓜4食物去濕氣

中央氣象局宣布,今年的梅雨季從5月1日起開始,至今全台各地持續出現區域性的強降雨,造成多處水患。而潮濕又悶熱的天氣,也讓人感覺不舒服,總覺得整個人霉霉的,全身充滿了濕氣。

日期:2019-06-14

品味人生

甩不掉的麻煩 濕氣害你又胖又累!

濕具有沉重、黏膩及停滯的特性,治療最為棘手。

日期:2018-06-14

品味人生

每次月經就是一張健康成績單—色、味、量、週期都是檢測指標

月經這回事,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愛恨情仇,月經不順、滴滴答答,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兼任主治醫師黃貴松眼中,「月經排不乾淨,就像一種毒」,每月除舊布新,美麗才會從內而外。

日期:201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