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白慧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10年、年紀>40歲...小心HR盯上你! 職場專家白慧蘭:避免中年失業 趁早打造人生第二曲線

「在一間公司做到退休」似乎已然成為一種「都市傳說」,職場上不明文的「年齡天花板」攫困許多35歲以上的上班族,容易浮現中年危機感:既無法隨意轉職,又無法掌握自己的職涯。對此,職場專家白慧蘭表示,在職期間就要畫出屬於自己的「人生第二曲線」,千萬不能等退休才做!

日期:2022-03-29

職場生活

何必跪舔老闆!職場專家:只要你願意喬,3步驟為自己Fighting!

「做了10年的業務,突然被調去做幕僚,很不適應怎麼辦?」「老闆惡意冷凍我想逼我走,該怎麼做?」面對老闆善意或惡意的安排,有許多人不敢違抗只能點頭稱是,但真是如此嗎?職場專家白慧蘭指出,面對職涯威脅,除了逃跑以外,更能選擇為自己戰鬥,有條理、有智慧地拒絕主管!

日期:2022-03-15

職場生活

覺得自己是社畜無力翻轉生活?職場專家:突破5個恐懼讓你Playing Big!

疫情不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更劇烈震盪工作型態,不難窺見遠距工作極有可能成為常態;尤其,新創公司如春筍般冒出,組織扁平化、去中心化以及資訊透明化,都讓「老闆說東就不敢往西」的情況越發少見,權威命令已不再是唯一真理。

日期:2022-03-01

職場生活

主管沒能力又沒專業,為何卻能成老闆身邊的大紅人?有一種老闆,比起下屬能力更愛被捧的感覺

有一位從事業務工作的大叔朋友,資歷深、能力強,生意做得風生水起,為公司開疆拓土的同時,也賺到盆滿缽滿的業績獎金。除了錢,還從工作上取得極高的成就感,業務一哥的標籤讓他在資訊業界走路有風。改朝換代後一切都變了。 新老闆擺明了不喜歡他,明裡暗裡處處針對,同事間漸漸傳出耳語:「老闆要弄死他。」

日期:2022-01-27

職場生活

“WORKATION” 混合辦公催生旅遊熱門詞彙,沒聽過的人將搭不上幸福工作的特快車

水金是香港人,也一位專業會計師,他非常喜歡台灣,利用周休二日快閃旅遊,玩遍台灣所有的景點,還成立蒲.臺島臉書粉專,分享台灣旅遊的亮點。水金說廉價航空機票促銷的時候超級便宜,港台來回機票新台幣不到3,000元,所以可以常常來台灣快閃。

日期:2022-01-03

職場生活

混合辦公比例怎麼抓?主管與一般員工期望大不同 混合辦公要成功 無縫溝通是最重要關鍵

混合辦公提供給員工自由選擇要遠距還是進辦公室上班的權利,被視為是能保有團隊感同時兼顧工作生活平衡的最佳工作模式。

日期:2022-01-03

職場生活

混合辦公讓工作與生活更平衡 有雲端與個人電腦 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辦公室

新冠肺炎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掀起滔天巨變,不論你是出於主動或迫於現實,混合辦公時代正式來臨。身為知識工作者、新世代員工,混合辦公解放了時間自由與空間彈性,讓工作與生活不再是二擇一的困難選擇題。

日期:2021-12-27

職場生活

你以為的財務自由之路,竟然可能讓你變成下流老人?

隨著遠流出版「FIRE財務自由」一書,加上台股指數來到新高峰,在看似什麼都漲只有薪水難漲的時代下,追求「財務自由之路」蔚為一種新世代的潮流。

日期:2021-05-10

職場生活

破解暗黑談判術!看懂對方「擠牙膏」背後套路

暗黑談判常見招:擠牙膏

日期:2021-05-10

職場生活

常常上班想哭?與其罵主管,不如讓自己更有選擇

他們為何常常上班想哭、私下狂罵主管?

日期:202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