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白手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學童過馬路鞠躬道謝太誇張?這所國小推動「禮讓運動」民眾意見兩極...校長解釋:培養感恩的心

行政院今年5月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112年度起以「行人優先」目標,從工程、執法、監理、教育等4大面向推動交通安全。因此,教育部推動高中以下學校安全教育,將「行人優先、停讓文化」列為課程重點主軸,推廣「以人為本」的交通安全觀念,全台約有40所國中小將擔任安全教育重點學校。緊臨省道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也成為重點學校之一。不過,教育部提供相關照片,可見學生舉手過馬路,向駕駛揮手示意,過馬路後還向停等駕駛人躹躬敬禮及致謝,引來社會正反兩極爭論。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3/31起實施!汽車搶快不讓行人先走「最高罰3600元」...新科技執法上路「別心存僥倖」

台灣人行道上滿滿違停,行人走在斑馬線上也得膽戰心驚,因為不管是汽車駕駛或是機車騎士,大多都不願禮讓行人,只想搶快衝過去,讓台灣被形容為「行人地獄」;對此,為了洗刷這項汙名,交通部於周五(3/31)起針對汽車駕駛不讓行人祭出重罰。(原文刊登於2023/3/25,更新時間為2023/3/31)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新制懶人包/看緊荷包!汽車不讓行人開罰3千6、電價平均漲11%...這天開始發現金6000元

近期有多項新制上路,不少政策都與民眾荷包相關,除了最受關注的普發現金6000元之外,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1%、北北基計程車起跳價也從70元漲至85元。同時,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都將提高罰則。《今周刊》幫讀者整理出邁向4月有哪些新制,讓大家一次了解有需要留意的地方。(原文刊登於2023/3/29,更新時間為2023/3/31)

日期:2023-03-31

財經時事

獨自出門不再恐懼!「EyeBus」讓視障者安心搭車 運用科技推動服務永續

視障者獨自拄著白手杖、緩步踏上公車,小心翼翼確認車次深怕搭錯...在旁人眼中或許是當天一段小插曲,卻可能是視障者每天會發生的事。科技部推動「輔助視障者公車搭乘計畫」,補助跨領域學研人員組成的「EyeBus」團隊攜手打造公車動態App,讓視障者抵達站點後透過App預約公車,避免搭錯或錯過車輛,打造安心搭車環境。

日期:2020-11-06

財經時事

不只預約公車!他們為視障者打造專屬候車區 盼3年內在雙北更普及

炎炎夏日,一名視障者拄著白手杖,站在候車區等候公車。不同的是,這「候車區」是由科技部「輔助視障者公車搭乘計畫」,為了改善視障者搭車的便利性而設置,並期許能在3年內於雙北地區普及。

日期:2020-08-06

財經時事

打造視障者搭車App不簡單 研究團隊吐心聲:只有奮力去做,大家才願意幫助你

搭公車通勤對許多人來說相當方便,已是生活的一部分,對視障者來說卻充滿挑戰。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2019年底,全台身心障礙者人數共有118萬6740人,其中,視障者共有5萬6209人,視覺障礙則存在視力、光覺、辨色、視野等相當多的生理差異。因此科技部推動「輔助視障者公車搭乘計畫」,由台科大設計系唐玄輝教授、余能豪助理教授,以及交大資工系張永儒助理教授,帶領多名研究員及設計師共同參與, 希望透過科技創新應用,研發視障者專用搭車App「Eye Bus」,並採用創新設計體驗原則-減輕視障者乘⾞的負擔、可預期的成效、最⼩幅度更動,讓視障者搭公車更加便利、安全及自主。隨著計畫進入實證階段,研究團隊也吐露至今曾面臨的困難與心境。

日期:2020-04-27

職場生活

懶人包/15項交通新制10/1上路 未依規定打方向燈加重開罰

10月1日起15項交通新制即將上路!其中,車輛轉彎或變換車道前未依規定打方向燈,將加重開罰1200元,而開車未暫停禮讓視障者先行通過,最高可處7200元罰鍰。還有哪些新制需要注意,避免荷包失血?本文替您整理。

日期:2019-09-26

職場生活

雙北公車上下車皆要刷卡、四大場所不提供塑膠吸管……7/1上路新制一次看

6月份才上路不少新規定,不過7月份也有不少新制也要上路了,多項措施都攸關民眾的荷包,以下就讓你一次全掌握。

日期: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