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白永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網紅醫甩2兒100巴掌後,暫停臨床職務…禾馨創辦人蘇怡寧:不想未審先判、但家暴須譴責!

一名育有3名孩子的小兒科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因為寵小孩,導致他們生活習慣以及自理能力出現問題,決定採取嚴厲的管教措施,包括打小孩耳光、罰跪等。孩子的生母通報家暴,並控訴兩個兒子共被打100個耳光,引發議論。對此,許多醫師紛紛發聲痛斥這樣的行為,而該名小兒科醫師目前已將臉書關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PO文表示,「有時候,面對情緒,先停下來,讓自己與孩子隔離開來,冷靜一下,才能夠更理智的思考」。王婉諭表示,家長尋求專業協助,不代表是「失職」的父母,透過親職教育,才可以協助父母,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正面有效的幫助。而當事醫師任職的禾馨醫院主管蘇怡寧醫生也在臉書發表看法,「家暴就是不對必須嚴厲譴責」透露該醫師原先就已經轉兼任打算離職,所以先暫停該醫師的所有臨床職務,靜候調查。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嬰兒插管急救沒機器...雙和院長求援賈永婕、1通電話秒送來!急診醫曝「缺機器」關鍵原因

編按:藝人賈永婕又再次出動捐贈救命神器!週一(5/23)她在臉書分享,緊急替新北市雙和醫院送上醫療器材的經過。賈永婕表示,雙和醫院的院長親自打電話說,急需一台嬰兒影像插管器,小嬰兒要插管,但這也是沒辦法的,有的時候情況真的很危急必須插管急救,「北鼻的氣管很窄小必須快速準確的插入急救」,有影像真的很重要不要造成無謂傷害,最後她也謝謝好朋友買單贊助。對此,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賈永婕臉書底下留言表示:「緊急需要,走公文真的太慢…衛福部立醫院都如此,期盼小嬰兒快快康復」。在去年6月疫情嚴峻之時,賈永婕用了短短一個周末,募得近億元資金,買下300多台救命神器,5/20她在臉書分享,自己前天接到榮總急需新生兒0-3歲HFNC救命神器的需求,他就立刻再下單買進!賈永婕寫道:「因為我們之前捐的HFNC是給15公斤以上的病患使用的,而榮總有小兒專責病房,目前收治35位兒童,最小的1個月、還有3個月的新生兒,跟他們訪談的過程中,主任有提到雖然嬰幼兒抵抗力低,但是只要有即時的治療,復原能力非常好,復原週期也很快,所以能搶時間急救是非常重要!只要能過這一關,他們就有康復的能力。」她說,自己先買了2台幼兒HFNC(市價28萬)、20組1公斤到10公斤、20組 3公斤到20 公斤的管線配置,賈永婕特別說明,其中一台是她自己個人買單,另一台是CH Wedding 全體員工買單。「我在群組中問大家是否願意把福利金拿出部分來捐贈,反正現在也沒有心情玩樂啊!以前我在群組發聲問問題大家都很慢才回覆,我催他們還說:我們在忙啊⋯⋯今天每個人立馬回覆Ok!讚!買買買買!」賈永婕分享說,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小小的生命才剛來到這個世界就要面對無情的病毒,「我們能做的就是讓他們也能繼續體驗生命的美好,真的很謝謝廠商緊急配送,我也趕快再請廠商跟紐西蘭調貨,因為台灣目前只剩下三台了」!(原文刊載於2021/6/20,更新時間為2022/5/24)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我快篩陽性了怎麼辦?」要衝急診室PCR?五張圖正確教你,怎麼做不緊張能真正保護彼此

本土確診病例連兩天超過5000例,週二(4/26)居家隔離改為「3+4」新制,對於匡列密切接觸者的天數,也從原本的4天縮短至2天。民眾在接觸到確診案例後、自己被列入密切接觸者,第一步就是要用家用快篩來確認是否染疫,萬一快篩陽性,不少人想到是「立刻往急診室做PCR」,這樣的想法卻已經造成急診室人滿為患!

日期:2022-04-26

財經時事

「趁便宜帶著僥倖的心態去玩一波,返台後卻確診」 醫怒:他們心想,反正中標有健保會治療

COVID-19(武漢肺炎)昨(15)日台灣新增6例確診案例,案例一下暴增至59例,全屬於境外移入,都是海外返台後出現症狀,甚至有些人是「非必要」旅遊。對此,引發第一線醫護人員不滿,麻醉科醫師邱豑慶更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可以共體時艱,不要再出國了嗎?」

日期:2020-03-16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60多歲女沒出國也感染!急診主任6點呼籲:小病千萬不要來急診!

編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晚間十點半公布國內新增1例COVID-19(武漢肺炎)案例,為第24例確診案例,是北部60多歲女性。值得注意的是,此案例近兩年沒有出國史,且從 1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直到2月19日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期間密切接觸者多達361人。指揮中心目前尚在進行回溯追蹤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

日期:2020-02-20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失控》台灣急診室醫師淚憶SARS:說不怕是騙人的,請一起為武漢醫護禱告

武漢很多醫護被確診感染了一位武漢醫生在電話幾乎崩潰他的心情相信許多經歷過SARS醫護朋友都懂

日期:2020-01-25

幸福熟齡

當死神接近,才發現人生完全走錯路!急診醫師白永嘉:只要活著,更好的路就在後面

罹患重病,是頓刀子割肉的無盡折磨,還是向死而生的重生機會?頻繁接觸死亡、每天被「無常感」圍繞的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心中除了有篤定的答案,還有無盡的憐憫…他發現,許多人在死神接近時,才發現人生完全走錯了路,原本在意的金錢、地位根本不值得一提。

日期:2019-10-13

今選頻道

被判血癌最末期,卻奇蹟活到現在!醫生跌破眼鏡大讚:快樂的病人活得比較久

我姐夫的姐夫60歲左右,血癌到了最末期醫師也說沒辦法了,有一天在台北國泰醫院的病房姐夫問他有沒有想吃什麼?他說希望吃鹽水雞加一杯酒。

日期:2019-06-21

品味人生

護理師一句話,救回心肌梗塞男!醫師真情告白:尊重護理專業,別再讓他們辛苦又受委屈

過兩天就是護理師節,來分享一個和護理師有關的小故事。

日期: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