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白海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海廢藝術牆,喚起守護海洋的關注

近期若是有機會走訪新竹香山、彰化王功、金山中角灣等地,將會發現似乎有點不一樣,不光是海灘變乾淨了,一面面融入地域海洋特色的海廢再生藝術牆,像是為海濱抹上濃墨重彩的一筆,在陽光下,成為最耀眼的街角風景,也為當代生活和永續環保連結。

日期:2021-12-28

公投專區

公投說明會》「三接不遷」會如何?林惠真用「海鮮鍋」比喻 詹順貴:遷三接對中南部居民不公平!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登場,中選會於今(24)日舉辦第3場電視意見發表會,下午1時聚焦「藻礁公投」(第20案)。正方代表人為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林惠真,反方代表人為前環保署副署長、本全律師事務所律師詹順貴。

日期:2021-11-24

公投專區

藻礁公投電視說明會》昔環團盟友針鋒相對 台灣能源轉型途徑成攻防焦點

重啟核四、反美豬、公投綁大選以及三接遷建四大公投案,即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中選會規劃第二場意見發表會今日上午登場,上午聚焦三接遷建(第20案)。電視說明會正反雙方代表中赫見「環團對環團」,由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對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昔日老戰友如今針對能源轉型策略判斷針鋒相對。

日期:2021-11-18

產業時事

風場挑戰》在黑水溝插千支風機 效益、漁民、生態怎兼顧? 台灣風電量大增50% 一張跨專業「紅燈區圖」立大功

想像一下,要在狹窄的台灣海峽,插上千支以上的大風機,又要讓每年數以萬計的船隻,順利通過寬度僅有十幾公里的「航道」,應該怎麼辦?離岸風電計畫的第三階段,把台灣海峽風電的裝置容量,從第二階段的五.六GW(百萬瓩),一下提升近兩倍,這個問題,就變成一定得面對的挑戰。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藻礁、綠能轉型只能二選一?支持藻礁公投 = 支持國民黨重啟核四?中油三接案爭議一文看懂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興建計畫,由於恐破壞桃園大潭藻礁的生態環境,環保團體發動「真愛藻礁公投連署」,近期意外獲得在野黨響應,挑動府院黨敏感神經。這項公投連署同時牽涉能源轉型、以及將在8月登場的「核四重啟公投」,使這個長達20多年的的環境案,成為藍綠對決的新戰場。藻礁公投到底吵什麼?本文整理關鍵問題,帶讀者理解這個複雜的爭議。

日期:2021-02-26

品味人生

生力軍入港 強化遊艇城動力引擎 亞果遊艇董事長侯佑霖 邁向海洋旅遊新時代

一艘洋溢簡約優雅美感的遊艇,如同雪梨歌劇院與白海豚外觀的綜合體,點亮了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遊艇碼頭,它是亞果遊艇新添的生力軍「烏拉尼亞」。

日期:2020-07-19

產業時事

起薪不到30K他3年存百萬 模仿秀達人「一宅二比三計算」攢下第一桶金

「誰說白海豚會直直走,去撞台中港,牠會轉彎啊!」若只聽聲音,你會以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正在大談白海豚,但眼前這名男子,並非吳敦義,而是模仿達人吳奇鴻,曾靠模仿秀1個月賺進86萬元的他,生活十分簡樸,過去擔任職業軍人時,起薪不到3萬,卻能在3年內,靠省吃儉用「硬存」百萬。

日期:2019-12-03

產業時事

台灣鯨豚種類世界第一 保育迫在眉睫

​全世界的鯨豚種類約八十餘種,但是在台灣附近海域,就有超過三十多種,種類之豐富,是許多科學家一輩子都未曾見過的,可以說是真正的「台灣之光」。(鯨豚:包含鯨魚與海豚類通稱)

日期:2019-10-25

今選頻道

「台灣是我的家,我必須保護它」 千萬律師棄美籍成台灣環保鬥士

我們的環境和物種,在開發與存續間拉扯,然而總有一群人,默默地在保護著塊土地,在環保抗議場合或是座談會上,你一定不陌生,在一群人中總有張西方面孔,他是文魯彬,曾經是年收千萬的美籍商業律師,現在,他不但是貨真價實的「台灣郎」,更是台灣的環保鬥士。

日期: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