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白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工研院系統助陣 中國信託推一站式「輔導減碳」 一根螺絲背後 中小企業減碳生存戰開打

隨著歐盟碳稅的實施進入早期階段,螺絲產業也被國際客戶要求提供碳排相關資料。沒有技術服務背景的中國信託,如何協助幾乎是中小企業組成的螺絲產業減碳?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明揚超標30倍堆3千公斤過氧化物、拖20分鐘才報警…違規開罰240萬!跌停萬張賣單高掛

屏東縣長周春米周一(9/25)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明揚國際有重大違法事實,宣布開罰240萬元。而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2檔共有超過1.4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4名殉職消防員撫恤金「最高2897萬」、申請入祀忠烈祠…還原過程進入10公尺喊爆來不及了

屏東縣明揚國際週五(9/22)發生大火,釀成9人死亡、百人受傷,1人失聯慘劇,其中7人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持乾粉滅火器處理,見情事不對喊撤離時已來不及,瞬間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週日(9/24)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屏東縣政府表示,4位殉職消防員年齡都沒超過40歲,其中,賴俊儒33歲、陳柏翰32歲、鍾吉垣38歲、施寶翔37歲,國家痛失英才,更打碎美滿家庭。消防局說,將以最速件報請消防署核定,希望盡快撥付,協助殉職弟兄減輕家庭負擔及照顧家人。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7人出勤4人回不了家,他痛哭自責...消防局長為何第一時間說有射水?

位在屏東加工出口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9/22發生爆炸意外,大火燃燒28小時,一直到9/23晚間才撲滅火勢,共計9人死亡(4名消防員、3名員工、2人身分待確認)、1名員工仍失聯,還有107人受傷。這場工廠惡火也再次燒出工安問題,以及消防員的改革問題,前往救災昏迷受傷的屏東第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醒來後更在醫院嚎啕大哭,自責「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每趟45萬起跳、海外中籤率3% 直擊日本最豪華觀光火車 JR九州「七星列車之父」的感動經營學

JR九州是市值逾五千億日圓的巨大企業集團,其實三十多年前,幾乎被赤字壓垮。唐池恒二逆轉困局,而他打造的九州七星列車,也已成在地最閃耀的一顆珍珠。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瓦格納兵變首腦墜機死亡真相成謎 意外或暗殺?普丁打破沉默哀悼卻「語帶玄機」

俄國8/23一架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私人飛機,途中於特維爾州墜毀,97秒墜機爆炸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據傳機上10人已全數罹難。但令人驚訝的是,乘客名單中驚見先前在俄國策劃兵變的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普里格津突然離世,背後原因引起諸多揣測,到底是假死、被消失還是真的只是一起意外?俄國總統普丁8/24首度發聲表示哀悼,卻也語帶玄機強調「普里格津犯下人生嚴重的錯誤」。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玩一波 雲林獲獎小鎮

雲林雖有豐饒農產,但是觀光卻仍像是隱藏寶石,等待更多人發掘。近年,雲林空間改造案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不只讓世界看見雲林,也翻轉了旅人的印象。前進獲獎的台西、虎尾、麥寮,像是發現大彩蛋,一段段重拾光榮感的在地故事,為夏日行旅更添滋味。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輔選遇襲!日媒:煙霧彈物體被拋出,幾十秒後爆炸聲響起、男子被捕

4/15 14:46更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4/15)在地方輔選時疑似遭到爆炸攻擊,人身安全再度受到威脅;然而,岸田文雄的輔選行程並未受到爆炸事件影響。稍早,他透過官方推特表示,日本正在舉行攸關國家民主的選舉,身為首相,他必須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傳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因此他將繼續站在街頭發表演說。岸田文雄出席下午活動時也回應「抱歉造成麻煩,讓大家擔心了」。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砰一聲起火!酷航「行李冒濃煙」行動電源害的...整顆燒黑慘況曝,充電裝置能拖運?看懂各航空規定

周二(1/10)晚間一架酷航編號TR993班機,原訂19:30從桃園機場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卻在準備起飛之際,機艙內冒出白煙還有火勢,機組員立即撲滅火勢,造成2位乘客輕傷,其餘乘客均無大礙,有6人最後決定不搭機。桃機與酷航也發出聲明,說明事發經過;而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機上1名旅客的行動電源過熱導致起火,空服員發現後,雖立刻用滅火器撲滅火勢,但還是有2人輕微的燙傷。也基於飛航安全,當時機上189名旅客全部被請下飛機,後續運安會也介入調查。事發後酷航安排旅客退關,若住宿在新竹以北的旅客補助車費回家,其餘安排住宿,這189名旅客周三(1/11)晚間將再安排搭乘另架航班前往新加坡。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新指出,已登機勘查,並取回該航班之座艙語音紀錄器、飛航資料紀錄器以及燒毀之行動電源,後續所搜集資料將提供新加坡運輸事故調查局參考。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