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白牌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山道猴子的一生》沒寫借據錢一定要不回來?律師提醒:情侶除1情況,分手後要回贈與沒一件成功

昨天我姪女問我為啥不寫山道猴子,我回她說最近太忙,沒時間寫,不過其實是不知道要講什麼。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台灣血統白牌電動車可望打進日本!3人座EV、售價64萬台幣有找 為何傳統車廠也找上MIH?

兩年前由鴻海(2317)發起的電動車開放平台MIH,今(8)日舉行年度Demo Day(成果發表日)。MIH執行長鄭顯聰正式發表Project X計畫,預定從2023年起,每年先後發表三人座、六人座及九人座電動車的概念車。MIH預估,三人座電動車最可能率先在2025年量產,潛在市場包括東南亞(印尼及泰國)、印度及日本,售價估計在2萬美元(約64萬台幣)以下。

日期:2022-11-08

全台防疫報導

急追同機乘客! 陳時中證實:祕魯祖孫群聚染疫12人 有驗到的都屬Delta變異株

屏東祖孫自秘魯回國感染Delta病毒,截至昨(26)日共造成12人的群聚感染,當中指揮中心公布包含秘魯祖孫總計6人確認「感染的是Delta病毒」,另外4起,分別是白牌車司機,及司機乘客與其同住者祖孫。今(27)日疫情記者會上公布部分基因定序個案結果,再新增2人驗出Delta病毒株,目前確認共8位;雖然結果還未全數完成,但指揮官陳時中口頭表示,「群聚12人中,有驗出來的都屬於Delta病毒株。」可見傳染力相當的驚人!

日期:2021-06-27

職場生活

疫情下的悲劇…案19白牌司機90歲母淚:兒騎車去醫院 就再也沒回來了

案19,白牌車司機,他是台灣首例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也是第一起由本土案例引發的家庭群聚感染。事發近1年,白牌車司機90歲的母親接受聯合報獨家訪問,她流著淚水說,「大兒子去醫院,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日期:2020-12-29

產業時事

台灣醫護》陳時中率各路英雄對抗病毒 疫情守護者

「連續兩百天無本土案例,台灣讓世界羨慕不已。」二○二○年十月二十九日,《彭博》斗大標題,一語道盡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島國,在藍天暖陽下,沒有嚴格封鎖人流,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湧進滿場球迷,人潮依舊擠爆百貨周年慶。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血清抗體翻案! 白牌司機感染源很可能不是浙江台商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團隊合作之血清抗體研究,在感染風險較高的族群,只發現四個抗體陽性。據了解,其中有三個抗體陽性者,都是白牌車司機群聚案相關接觸者。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指揮中心成立140天,連開164場記者會!陳時中回顧歷程:每一個配合的台灣人,都是防疫英雄

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全球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臺灣仍有效且快速地因應及控制,使疫情對民眾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今日依舊維持零感染案例。

日期:2020-06-07

產業時事

最接近社區感染的一戰! 「他們」用36小時守住台灣!

彰化白牌車司機是台灣爆發新冠肺炎的第一個死亡案例,不僅如此,他更是「雙無」無接觸史、無旅遊史的本土第一例。這個消息讓彰化瞬間天翻地覆,成為台灣社區感染的最大風險破口,究竟這關鍵的一役,到底是如何打贏的呢?

日期:2020-05-15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5死亡案例解析:體重過高、糖尿病、癌症和高血壓者...出現呼吸急促、發燒咳嗽症狀要小心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因新冠肺炎(COVID-19)死亡者,截至3月31日為止,已經有5人不幸病逝。隨著全球疫情日益嚴峻,指揮中心每日下午2點固定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疫情報告及相關防疫政策。針對5名不幸死亡案例分析報告,除了感染源外,有體重過高、糖尿病、癌症、高血壓、腎臟疾病、心血管疾病病史者,.可能都是新冠肺炎病毒(武漢肺炎)危險群,如果出現呼吸急促、發燒咳嗽症狀要小心。

日期: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