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白皮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太最大 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併聯…蔡英文:台灣有亞洲最大的風場和離岸風電供應鏈

沃旭能源周四(4/25)宣布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完工併聯。此風場容量900 MW現已建置完成且全數併聯至台電電網運轉發電,成為亞太區規模最大的營運中離岸風場。此一里程碑不僅將台灣離岸風電建置容量直接翻倍,也從無到有催生在地離岸風電產業生態系。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今天在這裡,她回想起8年前到苗栗海洋風場視察豎立在海上的兩座示範風機;不久之後,沃旭能源來到臺灣並參與投資海洋風場。2019年,128 MW的海洋風場也完工,那是臺灣第一座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今天,她要再次恭喜沃旭能源在投資人夥伴-加拿大魁北克退休基金,以及國泰私募基金的支持下,完成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這是目前亞洲最大的離岸風場。「我們用8年的時間,讓政策白皮書上『能源轉型』4個字,變成眼前實際的場景。臺灣現在有亞洲最大的風場,也有自己的離岸風電供應鏈。」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60年了!每資助兒童1元,創出13倍社會影響力…蕭美琴大讚:投報率比股市高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1964年成立至今,服務屆滿60年,在周三(4/24)以「共創社會價值 展望兒少新未來」為主題,舉辦「60週年國際影響力論壇」,活動也在2023年SROI調查報告的基礎上,邀請產官學出席論壇共探兒少未來。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台積電CoWoS供應鏈漲翻天!蔣尚義曝15年前燒1億美元、400位工程師研發「沒有客戶敢用」

4月3日花蓮大地震後,台積電數度透過重大訊息對各項影響進行說明。第一次是4月3日晚間11點,強調地震發生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逾7成,新建晶圓廠復原率更超過80%;隔天補充進度:「新建晶圓廠預計在今晚皆可完全復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全球瘋擴廠、台積電扶植本土供應鏈,設備、材料廠最滋補時刻來了 狂熱半導體鏈在台灣

(今周刊1425)一場地震,震出台灣特有的半導體供應鏈彈性與拚勁,也是台灣身為半導體製造強國的重要底蘊。隨著先進製程的發展,以及AI巨浪帶出的晶片客製化趨勢,半導體供應鏈的台灣本土軍團,儼然是當前資本市場最具亮度的族群。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榮獲「半導體諾貝爾獎」 蔡明介:台灣不應自滿於distant No. 2 籲政府強化IC設計業競爭力

(今周刊1423)許久未受訪專談聯發科與產業展望的蔡明介,談到十年來AI產業的爆發及聯發科的大成長,他期許台灣IC設計業市值及影響力可以與日俱增,不要滿足於目前的distant No. 2。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飲食作息都正常、家族也沒人罹患乳癌,怎麼我會得到乳癌?乳房外科醫師:9個要避免的壞習慣

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年報中顯示,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第1位的是乳癌,而且已經多年連續蟬聯女性惡性腫瘤發生率首位。一般女性25歲以上,即有可能步入乳癌發生的年齡,臺灣乳癌發生的高峰期為45至69歲,平均比歐美早了大約10歲。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中信銀致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 獲《The Asian Banker》、《The Digital Banker》等四獎

中信銀支持中小企業,致力提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日前以核貸撥款流程縮短至4天的線上申貸服務「中信中小企業數位申貸平臺」,以及中小企業主的行動祕書「中信行動e-Cash」APP,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全球最佳中小企業行動銀行」(Best SME Mobile Banking App, Global)、「全球最佳中小企業普惠金融解決方案」(Best SME Financial Inclusion Initiative, Global)及《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亞太最佳商戶金融服務」(Best Merchant Service Initiative in Asia Pacific)等全球暨亞太獎項肯定,並獲《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評為「臺灣最佳中小企業銀行」(Best SME Bank in Taiwan),顯見中國信託銀行支持中小企業,提供創新金融服務成效獲國際認可。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捨東施效顰,重標竿分析

台灣不出產原油,加油站賣的油比超商的水便宜;身為全球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 車種低碳轉型里程碑卻沒個譜⋯⋯若不用標竿分析,加碼有利點,規避有害點,低碳淨零永續是「門都沒有」。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SEC帳號遭駭稱「比特幣現貨ETF已獲批准」、幣價震盪!從這場烏龍看加密貨幣市場:為何金融巨頭都想分杯羹?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官方X帳號在9日遭到駭客入侵,引發烏龍事件,SEC被駭後,在其X帳號宣布已核准比特幣現貨ETF上市的訊息,消息一出馬上引起比特幣價格大漲,但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迅速發文否認,並表示是SEC帳號被盜,讓市場一度陷入混亂,比特幣價格也因駭客事件影響而產生劇烈波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售價100萬進口車繳54萬稅金 連李多慧也買不下去 保護產業畫錯重點 台灣買車「稅上加稅」

台灣汽車關稅及貨物稅被認為是墊高車價元凶,政府直指車價過高是受車廠定價影響;學者認為,解除相關稅賦才能讓國內車價按市場反映,否則「進口、國產車皆貴」問題難解。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