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白色力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蕭配」順利執政、三黨國會均未過半,民眾黨或成關鍵少數!學者:新政府恐重演扁時期狀況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出爐,最後由賴蕭配以558多萬票贏得選舉,但國會部分則是由國民黨以52席,加上2席無黨籍立委共54席實力,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獨力過半。民進黨則以51席成為第二大黨;民眾黨取得不分區8席,成為第三大黨。在政治上,民進黨順利連任,但未能在國會取得過半。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認為,未來行政與立法的互動關係將變很複雜,將來執政黨推動政策、法案將會如扁時代一樣非常困難,且若要尋求與白營組成聯合政府,難度會比藍營執政高上許多。國會三黨均未能獨力取得過半,王業立也分析,民眾黨未來不一定會願意和藍營在國會合作,因柯文哲可能希望能成為第三黨關鍵少數的角色,只要法案、政策一推出,就得寄望能否取得白營支持,因此提高其身價,但也會讓政局相當不穩定。在經貿情勢上,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分析,其實無論誰執政,都得面對比以往變數更多的全球經貿情勢,包括年底美國大選、俄烏和以巴等局部戰爭,還有相當可能死灰復燃的通膨等。但張建一也認為,在台灣大選後,中國會繼續對ECFA動手的機會不大,且如今已形成的美中對峙、供應鏈轉移、中國全球經濟角色改變等世界大趨勢,依然難以逆轉,新任總統仍須循世界大勢為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兩岸分歧帶來的「選舉紅利」這次還能擁有?CNN:中國不再是年輕選民最關心,反而關注「2問題」

總統大選倒數2天,藍綠白三方無不把握時間卯足全力拚選情,是否有可能出現政黨輪替,又或讓白色力量掌權,亦或延續原政黨治理,此屆大選頗受國內外矚目。美媒《CNN》關注這次台灣選情,點出這回總統大選的核心關鍵與過去不同的是,台灣年輕選民重視的焦點,已從「中國」轉移到「經濟」,對岸的文攻武嚇不再是他們最關心的議題。學者也指出,民生問題其實在這次大選中佔據著較多的討論聲量,「許多台灣人不認為自己需要選邊站,因為兩岸現狀並不會立即改變。」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賴蕭配將走出8年魔咒」,游盈隆:除非出現這變數…3點檢視民調「柯文哲若不耐打,可能很快被打趴」

2024年總統大選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關於三腳督戰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以他的觀察指出,綠藍白仍呈三足鼎立態勢,但「賴蕭配」已逐漸拉開與「侯趙配」及「柯吳配」的差距。由於藍白相去不遠,除非未來出現慘烈的棄保效應,否則,「賴蕭配」將逐漸走出8年魔咒陰影。以下為游盈隆臉書全文: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民眾黨官網VOTE WHITE「確定要這樣寫」?賴香伶還tag川普…發言人:小編用字不精準已下架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英文官網日前被發現標語寫著「Vote White Vote Right」,想表達「投給代表白色力量的民眾黨,投給正確的選擇」,不過,該句標語在不理解台灣政治文化的外國友人看來,恐怕會誤解為「投給白人,投給右派」之意。自媒體「百靈果News」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民眾黨英文官網確定要這樣寫?不要後悔喔」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表示,民眾黨英文網站是交由小編做圖片美編,小編用意是要表達「支持白色力量是個正確選擇」,再加上台灣沒有所謂白人至上主義的概念。林子宇說,近期有許多外國朋友與網民給了許多建議,將從善如流進行修改,剛好英文網站近期要做視覺內容整體翻修,所以就先將此篇圖文下架;至於小編內容不精準的部分,未來也會交由外交背景出身的秘書長周台竹,以及率領的國際事務團隊,對英文相關內容做嚴格把關。

日期:2023-07-31

2022縣市長選舉

靠「棄藍保白」勝出,高虹安拿下新竹市能一帆風順?綁住這顆不定時炸彈,4年都將被放大檢視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拿下9萬8121票,成為新竹市史上最年輕的市長、也是首位女市長!讓綠營在竹市經營八年的成果一夕飛灰煙滅,更打出柯文哲問鼎2024總統的灘頭堡。但高虹安選舉靠著藍營跨刀,在「棄藍保白」效應下勝出,跟原先白色力量喊出要超越派系的口號越來越遠;此外,高虹安的立院助理費爭議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官司纏訟恐成她在市長任內的不定時炸彈,成為其隱憂。

日期:2022-11-27

2022縣市長選舉

一人拖垮全黨?高虹安品牌人設大崩毀,民眾黨除了藍綠夾殺還有什麼隱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小金庫」事件越演越烈,隨著僅內部人士可閱覽的薪資帳目接連曝光,高虹安說法始終難讓人完全相信是真相全貌。高虹安清新人設品牌崩毀,讓民眾黨長期自豪的清廉形象大打折扣,更讓黨主席、北市長柯文哲主張的公開透明「新政治典範」備受質疑。柯文哲除了力挺高虹安外,該優先考慮的,是如何讓高虹安誠實面對選民,說服支持者重拾對民眾黨的信任。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柯P強吸反綠票源 衝高行情拚大位?從市長到總統大選 都有政治叫牌權

5月中疫情擴大後,柯文哲的政治行情從低迷中再度攀高,也讓他參與2024總統大選的可能性大為提高,對於藍綠主導的政治棋局會造成什麼衝擊?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火車不是標本,我們要讓它「動起來」

曾是體制外大鳴大放的鐵道文史學者,進入政府體制後,擔任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主任的洪致文,如何將這座國定古蹟台北機廠,轉化成令人期待的「活的博物館」?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柯文哲3套劇本 瞄準2020…萬事俱備只等郭台銘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政黨,為總統、立委選情投下震撼彈。根據柯營規畫,目前已有「郭柯合」、「柯確定參選」及「不參選,總統藍綠對決,柯衝政黨票,二○二四伺機而動」三套劇本。

日期:2019-08-02

產業時事

柯文哲的大甲媽之旅「走自己的路」 白色力量還能再次引領風潮嗎?

鞭炮聲響起,鼓樂齊鳴,萬頭鑽動,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進香活動,今年在十萬以上的群眾參與下,浩浩蕩蕩往南出發,四月十日抵達新港奉天宮,隔日為媽祖舉行祝壽大典,然後再浩浩蕩蕩回到大甲、繞行大甲市區,為當地祈福加持。

日期: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