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白菜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傳統與創意兩不違

位於天母的台菜餐廳「金蓬萊」,不但保持了傳統菜色的老味道,新創菜色也未走偏鋒。老店做到傳統和創意兩不違,十分難得。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準新娘開戰夫家「鄉下人才辦流水席」!呂秋遠:這場婚宴公公出錢、小姑吵架...奇怪a,新郎是往生了嗎

關於網路盛傳的流水席故事,真正可怕的,並不在於流水席好不好吃、是不是體面,而是這個未婚夫的存在感,完全消失。

日期:2023-01-09

職場生活

擔心過年大魚大肉、年後胖一圈? 營養師教你健康年菜守則 這些「飲品」也要小心!

農曆春節將屆,從年夜飯開始就有一連串聚餐,在餐桌上免不了大魚大肉,但若放縱大吃,可能在年假結束後發現,自己的身材胖了一圈。營養師提醒,過年期間大家除了需注意食物攝取量外,連「飲料」都要注意別喝太多。其次,年菜製作應秉持整桌有1/3以上的蔬菜、少鹽少油、注意澱粉攝量等三個原則。

日期:2021-02-03

產業時事

從一位難求到月虧200萬 老台菜餐廳茂園第三代掌門人:現在的願望就是不要倒,活下去!

近50年的老台菜餐廳茂園,歷經3代傳承,堅守著老味與人情味,縱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光環與高人氣,台菜的家常味始終如一。

日期:2020-05-15

品味人生

最犇放的味覺享宴 一次盡享嚐美日澳三國牛料理

你曾經為了太懷念某些國家的美食,而衝動訂機票飛出國嗎?真希望這些名店都來台灣設點,就免去大老遠舟車勞頓之苦。競爭激烈的餐飲飯店業者為了完成消費者需求,總是持續推陳出新,邀請世界名廚來台,像是擁有台菜、粵菜、日料及義大利餐廳的台北美福大飯店,結合美國、日本及澳洲三國的牛肉,透過各餐廳特有的料理手法,推出「環遊美福牛肉月」。

日期:2019-08-28

今選頻道

兩人吃台菜 也要澎湃

吃台菜,就該煎煮炒炸,湯湯水水地擺上一桌子,人少想多吃幾道菜,可到茂園品嘗「小食的美味」。

日期:2016-06-16

職場生活

白菜滷 之二

料理過程中,我總會不自覺模仿起父親的「軀勢」,即便場面差別很大,仍想扮演他留在我心裡的「英雄形象」,一個平凡老礦工難得的出眾模樣。

日期:2013-09-26

品味人生

傳說中的化骨通心鰻

賣座電影《總舖師》強調古早心、古早味,但片中對古早菜的精髓,卻少有著墨,例如「化骨通心鰻」,鰻魚的處理就大有學問,做得好的師傅也不多。我在「呷保庇」餐廳吃到這道菜,對於師傅的堅持和手藝,非常感動。

日期:2013-09-19

職場生活

白菜滷 之一

白菜滷就跟番茄炒蛋一樣,看似尋常,卻很難做到氣味人人滿意,因為越是尋常的菜餚裡,越是隱藏着無法取代的「家的滋味」。

日期:2013-09-12

品味人生

秋嘗萬里蟹

秋風起,又到了吃蟹的季節。漁夫們辛勤捕蟹,頂著風、迎著浪,才有餐桌上的豐盛澎湃。趁著豐收,我們一起去北海岸的漁港看風景、買海鮮吧!

日期: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