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白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濕氣重、地板反潮…大水螞蟻提早出沒!「白蟻狂飛」3秒片曝光:這種環境牠們最愛築巢

近來天氣較不穩定,東北季風增強及鋒面通過,使得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也讓氣候變得更加潮濕,加上各地高溫多介於28至32度之間,濕熱環境下,台語俗稱的「大水螞蟻」似乎悄悄提早出沒。前氣象局長鄭明典25日晚間貼出一則3秒短片,一群「大水螞蟻」紛飛的畫面令人看了頭皮發麻,同時,鄭明典也預告「雷陣雨季節接近了」。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信義房屋·永續好生活

房屋買賣流程與費用說明:從簽約到過戶完整指南,信義房屋3分鐘讓你快速了解!

在房屋買賣流程中,很可能因為一個流程出狀況而破局,甚至還有「房財兩失」的風險。為了要保證買賣雙方的權益,就需要專業的房仲業者居中擔任第三方角色。究竟,房屋買賣流程有哪些眉角?想要安心賣屋放心買屋,不妨就透過專業的信義房屋幫你詳細說明吧!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夜店飯店商場都虧損,經營20年Neo19也熄燈…「最懂信義計畫區的二房東」74歲的他,想做這3件事

疫情期間,王超立旗下的夜店、飯店和商場都面臨虧損,他經營20餘年的Neo19也熄燈。這位被稱為「最懂信義計畫區的二房東」,要如何在古稀之年,和女兒重啟事業?

日期:2023-05-17

投資理財

白蟻啃牆、蜈蚣路過...租屋處「蟲蟲危機」能叫房東負責或無條件解約嗎?簽立租約應注意2細節

租屋交易市場中,答叔經常遇到學生或朋友跟我抱怨,明明出現了不適宜居住的情況,卻很難叫得動房東完善處理。例如:租屋處出現大量的蟑螂、螞蟻、跳蚤,甚至是馬陸、蜈蚣等居家害蟲,若是偶然出現,我們還可以自行處理,但答叔要叮嚀大家:請勿自行上網買來路不明的環境用藥,這類管制商品的販售業者必須取得相關的許可證(環境用藥管理法第32條);再者,這些不明用藥,其安全性與成效皆未經過官方認證,像是環保署化學局統計106年查核違法網路廣告商品,大多是從日本進口的「366日防蚊掛片」,由於這些商品沒有取得環保署化學局的許可證,無法確保其安全性及有效性,且廣告販賣者也沒有取得許可執照,依法可處新臺幣6萬至30萬元罰鍰。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又停電!高雄今早8千戶停電逾1小時...「白蟻、松鼠惹的禍」 台電遭嗆:下次換哪種動物?

高雄連續3天大停電!25、26日兩天,左營地區逾萬戶停電,台電揪出元兇是白蟻咬穿電纜;今早近6點,西子灣一帶又有網友回報停電。台電證實,主因為鼓山變電所饋線遭松鼠碰觸,造成8416戶停電,經派員搶修,已於7點15分復電。

日期:2022-08-27

職場生活

每到下雨就飛出來一堆大水螞蟻(白蟻),你知道它其實是蟑螂親戚嗎?3招防止白蟻入侵

最近傍晚走在路上,可能會在燈下看到一堆蟲蟲飛來飛去!原來是又到了白蟻 (或稱大水蟻、大水螞蟻) 分飛的季節啦!這些白蟻為何要分飛?何時飛?對我們會有什麼影響嗎?

日期:2022-05-10

職場生活

艾澤設計-林孝軒「以同理心貼近需求,小預算也有滿滿設計感」

艾澤設計林孝軒把每個案子都當作自己的家,往往想到的比客戶還多,從實用、好用角度,在有限預算內做出客戶想要的風格、感覺,讓每一分錢都花得有價值。

日期:2021-08-13

職場生活

一下雨就滿地的大水螞蟻屍體...家裡發現白蟻該怎麼辦?殺蟲劑千萬別亂噴!專家教你3原則處理

白蟻的季節要來了!除了白蟻在家掉翅膀讓人崩潰,其實白蟻很有可能會在你家「大啃特啃」,我們該如何發現與處置這些白蟻呢?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大水蟻瀑布」入侵住家!有人奔逃尖叫、有人興奮「要下雨了」 氣象專家曝:不妙...

全台最近白蟻(大水蟻)爆發,有許多民眾回家一開門,就看到滿天飛舞的白蟻,多到差點以為自己誤入山區「起霧了」,驚人景象簡直讓人起雞皮疙瘩,連氣象局長鄭明典都詢問「有沒有白蟻專家可以介紹一下?」不過有網友認為,白蟻通常都在下雨前後出現,是不是代表缺水的中南部有望「解渴」了?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台灣這幾天多是高溫的天氣型態,但可惜的是,濕暖的西南季風來不會來,因此降雨量也會偏少。

日期: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