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白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白袍醫生 以IOT科技建立熱水器的醫院

每年一到冬天,就進入了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峰期,熱水器的瓦斯燃燒不完全,將帶來大量的危害,不僅人命關天,大自然環境也遭受破壞,然而其它如熱泵、太陽能、電熱等熱水供應技術,製水速度實在太慢,應該屈服?妥協?還是將系統拼拼湊湊?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張安平密研六年 富邦、忠泰建設都買單 深入台泥「最低碳水泥」研發心臟

台泥新發表的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建材剛上市,就被富邦、忠泰等知名建設公司採用。作為七十七年的老水泥品牌,台泥要如何透過低碳水泥,改變水泥是碳排大戶的必要之惡?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牽線迪士尼兒童病房、找來偶像「黃氏兄弟」送暖 喜願協會為重症病童圓夢

「想去哪裡玩?」「長大後想做什麼?」這些對孩子來說看似再平常不過的問題,對生重病的孩子而言,卻成了奢侈的想像。治療中的疼痛與折磨,在他們幼小的心靈,留下一道又一道傷疤,導致他們無瑕思考未來。但有一群人,就像冬夜裡的聖誕老公公,為正受病痛所苦的孩子實現心願、帶去溫暖,給予孩子們繼續與病痛戰鬥的力量。他們,正是全球最大的兒童圓夢組織「喜願基金會(Make-A-Wish Foundation)」。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開發期比業界平均少逾4年 正瀚成首家創新板農業生技公司 它讓植物抗極端氣候 搶攻千億「綠肥」商機

提供對抗氣候異常與減少碳排的解方,持續在研發下功夫,是正瀚成立十年來每年都賺錢、平均毛利超過八成的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月薪1500元光房租就500元...茂盛醫院創辦人憶當住院醫師的清苦:那是得精打細算才能過活的日子

實習結束後,開始攸關一生的選擇—以喜歡的專科做為未來行醫的奮鬥戰場!大家都在思考如何在熱門的內、外、婦、兒4大科當中做選擇,這也是最令人煩惱的時刻。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軍醫退伍後,他棄公職鐵飯碗選擇創業...童瑞龍:童綜合最早的創院地址,原是大哥退伍前買來自住的家

「童醫師,台一線清水彎道發生車禍,我把受傷的人載來了,你趕快看看,」一位計程車司機身上沾著未乾的血漬,口中不斷嚷著,神色緊張地直接衝進童醫院。聽見動靜,穿著白袍的童醫院院長童瑞欽立即起身,馬上帶著護理師與助理跟隨計程車司機衝出門外,大家合力將受傷嚴重的病人抬進診間,準備開刀治療。這是70年代初期,台中沙鹿童醫院經常出現的景況。50年前,那裡還是醫療資源不足 的地方,沒有救護車、沒有推床,因此, 當中部海線民眾發生意外時,為了爭取搶救時間,傷患都是由計程車司機直接送到醫院。「傷患必須包紮、固定好才能移動,這是現在才有的緊急處置觀念,當時大家都不懂,」剛退伍就到台中沙鹿童醫院,幫大哥童瑞欽處理行政庶務工作的童綜合副董事長童瑞龍,回憶起如今看來可能有些難以想像,卻又真實發生的故事。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最好的病房給健保病人 百萬癌症療程免費治弱勢 暖心行醫30年的北榮院長陳威明: 能救多少人是多少人

醫術精湛的骨科權威醫師陳威明,是癌童口中的「陳爸爸」、病人稱呼的「陳健保」,更是出了名的暖心仁醫。去年接任台北榮總院長後,他將理念注入政策,從新大樓病房到高價新科技醫療,都保留名額給弱勢,處處為病人設想。

日期:202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