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白鼻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接觸到水痘、麻疹、愛滋、流感病友怎麼辦? 把握黃金時間 預防性投藥救己救人

當得知家人、朋友罹患麻疹、水痘,甚至愛滋,你的反應是……?知識就是力量,具備醫學知識,及時採取「預防性投藥」,就能保護自己被他人傳染的危險。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樹上的月亮

上個月朋友告訴我,拉拉山除了水蜜桃,還有台灣自己種植的奇異果,問我想不想一起上山看看?

日期:2021-09-08

今選頻道

「誰殺了野生動物?」熱血獸醫為動物請命,成立「東部唯一」野生動物醫院:願遺憾不再

2016年底,由一群熱愛生命與這片土地的野生動物工作者,發起前往東部建置野生動物救援網絡;2020年8月,於台東池上成立台灣東部第一間《野灣野生動物救傷中心》。所有人在這片土地上生活,應當回饋給大地之母,期盼野生動物能在山林裡好好生活。「送牠們回家,是我們最重要的事。」——《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日期:2021-01-28

財經時事

在科技廠內復育螢火蟲、不讓一滴生產用水流入自然水域...台積電、友達是如何辦到的?

水除了對一般民眾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珍貴資源,在許多高科技產品的製程中也高度仰賴水來沖洗或冷卻,如果沒有將這些廢水好好處理,就可能產生鎘米等這些對人體與環境有害的副作用。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在台灣,台積電與友達兩家標竿企業,除了節水表現傑出外,在廢水回收與處理上,更已達到國際頂級水準。

日期:2020-12-10

財經時事

台積電5奈米是吃電怪獸 比28奈米多一倍! 「護國神山」如何愛地球 還讓螢火蟲成最佳證人?

台積電(2330)是台灣科技業象徵,也是全球晶圓代工霸主,只是隨著製程精密度愈來愈高,先進製程的耗電量也節節升高,讓台積在台南科學園區的5奈米製程產線有了吃電怪獸的外號,3奈米製程估計用電量更有過之無不及。台積電堅持根留台灣,為了節能環保愛地球,2016起訂定自主節能目標,2016至2019年累計每年節省12億度電,中期目標是到了2030年,每年節電50億度,相當於半個台電核一廠的全年發電量!台積也承諾,2030年全公司將有25%廠房、100%的非生產用廠房使用再生能源,並在2050年底前全球營運據點都100%使用再生能源。

日期:2020-11-16

產業時事

台灣石虎靠AI來保護!遠離路殺,這套AI系統創下首個阻擋石虎過馬路的紀錄

台灣交通部公路總局發起的人工智慧研究案, 協助在石虎靠近道路時進行偵測,讓石虎不要靠近道路,遠離傷害,減少路殺機會。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笑星當總統

笑星能當選總統,證明民眾已經對傳統政治人物煩透了!至於笑星當總統到底好不好?不得而知,但烏克蘭總統講對了一件事,就是「凡事都有可能!」

日期:2019-05-08

品味人生

狂犬病致死率百分百 打疫苗有救

在台灣銷聲匿跡52年的狂犬病,日前竟現蹤中部山區,讓許多人開始聞犬色變。專家提醒,除了為寵物施打疫苗,若不慎被野生動物咬傷,一定要盡速就醫!

日期: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