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百年家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格蘭花格珍稀典藏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球限量836瓶磅礡上市 致敬第五代傳人 John Grant 領航邁入 50 年 50%酒精濃度極致體現 50 年來精湛雪莉工藝

致敬第五代傳人 John Grant 領航邁入 50 年,格蘭花格隆重推出「格蘭花格珍稀典藏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限量836瓶。這款珍稀逸品以50% 酒精濃度展現出50年來精湛製酒工藝,不僅極具紀念意義,更令人驚艷其酒精濃度的維持,可謂為格蘭花格的雪莉工藝的極致展演。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不准離婚、不准有小三!廣東小漁村起家,李錦記家族傳承5代、富了135年,秘訣只有5個字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牧龍閒人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投資理財

無路用的地

房市928檔期,全台推案量創了歷史新高並不稀奇,只是,今年的指標建案中,不少都有著頗具歷史故事的特殊亮點。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提起北台灣大地主,外界多半會聯想到三重幫的林堉璘、如今由他兒子林鴻南主掌的宏泰集團家族,但你能想像嗎,在大台北竟然還有一號人物,手中握有的土地數量與面積幾乎可與宏泰集團平起平坐;甚至在50多年前,三重幫的宏國、宏泰與聯邦建設投資興建的土地,都還要向這位地主交易取得。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101歲神祕地王「吳老師」傳奇!補教名師嫁入大稻埕百年家族,養地3心法「沒有一塊地無路用」

台灣發跡於大稻埕的企業、財團不少,但這個家族卻一百多年來始終低調地隱身其中,至今未曾離開。擁地無數,幾乎與台灣地王家族—宏泰集團可堪比擬,是地產業對這個家族的評語。《今周刊》首度揭開神祕的迪化街莊家百年大宅面紗,也同時一窺其橫跨數代、始終屹立不搖的養地心法。

日期:2022-09-21

投資理財

他家從清朝就在買地,土地多到數不清…大稻埕百年家族低調現身,從不受訪因這件事破例了

隆遠集團投資興建的「心仝聚」9月14日公開,個案位於北投士林科學園區,規畫地上20層,地下5層,開價每坪110萬到130萬元。隆遠集團為台北神秘三大地主之一,該集團為大稻埕百年家族,日治時代開設莊義芳商行,經營黑糖、麵粉等南北雜貨生意,後轉為組織型,多角化發展的株式會社,進行不動產買賣和租賃的生意。

日期:2022-09-18

保險稅制

安永「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年度調查發表

家族企業對臺灣的經濟發展有著重大的影響力,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2021年時針對台灣上市及上櫃公司進行「家族治理對家族企業傳承之影響」之調查,並於2022年2月17日正式發布調查結果。希望借重國外諸多百年家族企業之經驗,協助臺灣家族企業接班傳承,解決家族企業治理上的風險與痛點。1740家上市櫃公司中約有54%屬於家族企業,判斷標準為家族於公司持股超過30%或對公司具重大影響力者。

日期: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