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百萬年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百萬年薪「月光光」,先學聰明消費無痛省錢 專家:福袋、咖啡寄杯、買千送百…哪個是錢坑?

在這個萬物齊漲時代裡,越來越多人強調聰明消費,為避免薪水增加,存款卻不增反減的窘境,理財作家江季芸建議,要將消費過程複雜化,透過一系列步驟,增加花錢困難度,她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剖析消費者買福袋的心理,強調「花錢一定要保持理智」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年後找工作!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徵才逾2萬人,首年就年薪百萬…何時報名、資格條件一次看

金控業 2024 搶才大作戰 ,三大金控富邦、國泰、中信本年度合計釋出 20800 個職缺,且都將目標鎖定在儲備幹部 (MA) 計畫,拋出首年即享百萬年薪、優渥的升遷條件,希望擴大延攬跨領域、外語能力優秀的人才,MA 職缺合計釋出 165 名,而每年 3 月例行的校園徵才活動,也將成為金控業者兵家必爭之地,厚植跨國人才已成顯學。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你有領到1.32個月年終?金融業擠下科技業奪冠、服務業谷底反彈,旅遊業祭百萬年薪仍缺工

1111人力銀行周四(1/18)公布企業年終發放調查,平均每人能領到1.32個月年終,較去年微幅縮水。其中,金融業擠下科技業,平均可拿到1.93個月的年終,科技業由於遭逢庫存風暴,今年年終縮水,不過平均仍有1.52個月。最令驚艷的是服務業,去年內需市場強勁,民生服務業平均發出1.45個月的年終獎金。

日期:2024-01-18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我離百萬年薪那麼遠?資深打工人3點觀察:職場裡那些高薪人士都做對了什麼事

年薪百萬難不難?難,非常難,做為一個傳統行業的資深打工人,我認識的年薪超過百萬的打工人朋友,有,但確實不多。很多人問我,職場人怎樣才能擁有年薪百萬?我說,首先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所謂年薪百萬,不是你現在做的工值50萬,然後再多做50萬的工,或者你做了5個人的、每個人20萬的工作,真這樣你早累死了。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退伍後跑去澳洲,他揭背包客打工度假「賺很快」真相:賺到第一桶金很簡單,但存下百萬年薪不容易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26歲被重用年薪百萬,卻被自己搞砸…33歲從零開始,靠自行車谷底翻年賺200萬

政大法律系畢業的洪昇平,踏入社會後先後在3家公司上班,他深受老闆重用。卻因為自我膨脹,33歲那年陷入職場谷底。幸運的是,一位貴人好友主動投資200萬讓他去創業,2017年將台灣自行車周邊產品,如安全帽、車架等賣到菲律賓。疫情時雖然遭逢低潮,卻也受惠於疫情,自行車產業大好,繳出旺年營收2500萬的好成績。經歷過職場起伏,現在的他學會安靜下來,並反省過去的自己「真的有很大的問題。」他坦言:「失敗很重要,但不要害怕失敗。」因為這段痛苦又沉重的經歷,才找到真正想做的事。

日期:2023-07-03

信義房屋·永續好生活

【房仲工作心得分享】新手房仲必看,信義教你如何在市場脫穎而出!

許多社會新鮮人,想要踏入百萬年薪的工作,第一個聯想到的往往是房仲業者。而你以為的房仲工作和真實的房仲工作心得一樣嗎?以房屋仲介龍頭信義房屋來說,想要百萬年薪確實可以辦到,但人格特質還是最重要的關鍵。而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一待就是一輩子,有些人一個月就受不了?想與百萬年薪距離更接近?那就透過信義房仲工作心得告訴你,新人這樣做就對了!

日期:2023-06-29

投資理財

誰不想提早退休,但現實多是「沒錢,不敢離職」!竹科工程師棄百萬年薪轉職:讓投資理財成底氣

幾年前我還在新竹科學園區當工程師時,面對長時間加班和高強度工作,內心一直出現一個聲音:「我的人生只有這樣嗎?我還撐得到65歲退休嗎?再3年我就不行了吧⋯⋯」如果可以選擇,沒有人不想提早退休,離開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但很現實的是「沒錢,不敢離職」。先說結論,問題出在有沒有「投資理財」。聽到這四個字,你心裡是不是想著:「投資理財?好像很難⋯⋯提早退休當然很好,但是距離退休好像又還早,投資理財以後再說吧!」如果你有這種想法,恐怕只會愈過愈辛苦。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竹科工程師「有錢沒地方花」,買房當消遣…新竹房價5年翻倍「4年前嫌貴沒買,現在變3倍」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等台灣半導體行業亮眼表現帶動房價,光是大本營新竹近年房市快速飆漲,預售案更是逼近8字頭,讓外媒也大感驚訝。美國財經媒體報導,新竹過去5年房價上漲99%,報導引述一名台積電前工程師指出,竹科工程師有錢無處花,看房、買房已成為一種休閒消遣方式。

日期:2023-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