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的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南老店東成醬油傳家族內鬥!前總座鄭旭峰第一手告白:被親弟一紙公文掃地出門…親情在金錢面前不堪一擊

今年3月,成立50年的台南老店東成醬油被媒體爆出產品竟是外購醬汁調味而成,近日再傳家族內鬥,也扯出一連串恩怨情仇:擔任東成醬油總經理的大哥鄭旭峰,被另外兩兄弟聯合踢出公司,鄭旭峰也反控工廠根本是大違建,且使用低價基因改造醬油的購買成本僅10元,卻賣給消費者高達15至20倍價格。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長抱高股息ETF,績效竟輸大盤嘔不嘔?殖利率減少、價格下跌...配息不代表穩贏,口袋夠深才行

最近股市的回檔,波段跌幅雖然還不到10%,卻也讓最近台股剛上市不久的各檔ETF投資人,通通都進了套房,有人用看好戲的心態,也有人持正面心態,看好戲是因為覺得這些投資人買了沒多久就跌,顯而易見就是最後上車的人。也有正面心態的,像是:「老人家如果買這個總比被詐騙好!」「他們的目標本來就只是打敗定存,不是要多高的績效!」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這廟宇徵「文宣專員」月薪32K,「8大項、1個要求」,他:薪水感覺少1位數…管委會這麼說

人力銀行曾做過的調查,社群小編曾被入列為「年輕人夢幻職業」之一,那麼理想薪資以及工作內容能打動你呢?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受天宮日前在官方臉書PO文公告招募社群小編,開出月薪3萬2千元,「工作內容」有8大項及1要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松柏嶺受天宮管理委員會發文表示,感謝各界對此次徵才條件的關心,本宮管理委員會已虛心接受指教,並進行檢討改進。管委會強調,本職缺旨在招募文宣團隊夥伴,「非由一人承擔全部業務」,感謝各界理解廟務繁重,更見證不同世代對廟務現代化的認知歧異與執行痛點,誠摯感謝。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用藥首選「吸入性類固醇」 副作用大不同 憂月亮臉、水牛肩?打破氣喘藥迷思

許多人對氣喘有錯誤的認知,更對一線用藥「吸入性類固醇」心生排斥,今年世界氣喘日主題為「氣喘教育賦權」(Asthma Education Empowers),唯有了解、方能控制。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達人出招> 價值投資高手法則 配息能力與成長性兼備 聚焦金融、傳產 挑高息題材股

高股息不必然就是投資報酬率居高的保證,領了股息,股價還必須有效填息,投資人才算是真正賺到公司配出的現金股息,換言之,配息能力與成長性缺一不可,而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分享的選股邏輯與名單,也是兩者兼備。

日期:2024-04-24

保險稅制

勞退篇〉補退休金缺口 勞保、勞退須雙軌並進 為何剩勞工還不能自提自選

(今周刊1427)隨著勞保破產危機加深,支持勞退自選自提的聲浪漸增。這讓勞工有機會提升投資收益,進而補足退休金缺口,被視為勞保改革的關鍵配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鴻海「輪值CEO」上路邊做邊改…為何制度還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可能和郭台銘這動作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專文推薦《時間的代價》:「在歷史長河探索金融世界的核心:利息」

《時間的代價》為愛德華.錢思樂的最新作品。書中闡述利率的存在,影響了人們配置資產與投資的決策。一旦貨幣過於寬鬆,金融市場就會失去穩定,造成社會貧富差距擴大、房價居高不下、人們手上的錢越來越薄,甚至導致我們一輩子無法退休……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投資部落客麥克風為本書撰寫推薦文。

日期:2024-04-23

競爭力

重複閱讀對記憶沒有幫助,最糟的是讓你誤以為你是「真的」懂了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美國最強學習導師」丹尼爾‧威靈漢向 500 名教師發表演講,意識到原來學生們都在用錯誤的方法學習。經過二十年的科學研究,他總結出了《你可能學錯了》這套革命性學習指南,針對14種常見的學習困境對症下藥,讓所有學習者用94招克服挫折、享受學習樂趣。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