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皮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虐童案」雙北社會局、兒盟同場,開3小時檢討會!衛福部提8大精進作為:兒盟10天內須再提報告

台北市1歲男童遭合格保母虐死案,引起全台眾怒。衛福部社家署周五(3/15)下午2時舉行檢討會,歷時3個多小時在傍晚5點多結束,包含雙北市的社會局、兒童福利聯盟執行長白麗芳,以及各方學者等人均出席。由於整起案件包含保母適格性、社工警覺性不足、收養程序,都引起社會質疑。歷經超過3小時的討論,衛服部社家署統整8點改善方向,並要求雙北市社會局與兒盟10日內再提檢討報告。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中央稱飛行傘業生殺大權在地方 卻僅宜、屏有法管 飛行傘奪命 揭政府長年踢皮球荒謬劇

台灣因天氣、地形適合飛行傘運動,更是國際朝聖之地,但中央及地方在規範上長年有落差。意外發生時,中央說生殺大權在地方,地方卻說「無法開罰」,讓活動安全、經營都陷入灰色地帶。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不怕被笑吃軟飯!超商店員存股ETF、40歲擁千萬提早退休當奶爸:幸福人生配置術「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提早退休?指數投資達人竹軒,商專畢業後陸續做過超商店員、吉野家外場,靠著長期投資ETF,40歲累積千萬資產,2017年提早退休至今已5年,自認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回家當全職奶爸。

日期:2023-11-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6期︱如果高利率成為中期性新常態,會怎樣?(二)

利率抬高並不是洪水猛獸,高利債券ETF在投資組合應用上,妙用多多。利率升高後,對金融股則是利大於弊,尤其是財富管理業務將更加強強滾,銀行理專們會愈來愈忙了。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不以無辜者為燃料 高舉新大陸自由火炬

波士頓大屠殺後,被起訴的英軍找不到人辯護,只有一名殖民地律師為了公平正義出手,他是亞當斯。一七七○年十月二十四日開庭,他說:「無論我們如何期望,都無法改變事實與證據。」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他目睹火箭從以色列機場上空飛過,求助外館冷回「自己上網訂」…最後花5萬買單程票逃離,外交部說話了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7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發射超過5000枚火箭彈造成大量死傷。有位台灣民眾10/9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親眼目睹飛彈從機場上空飛過,他立刻決定要改機票提早離境。他在聯繫2家航空公司後,沒有順利改票取得機位,轉向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卻遭冷回「請你上網訂機票!」這位台灣民眾說,雖然駐台辦事處最後協助提供10/12機票資訊,但他們已經「上網買了一張5萬元的單程廉航機票」,冒著行李可能遺失的風險,逃離以巴戰場。他說,國人旅外遇到戰爭情勢,向外館人員求助,卻換來冷漠的回覆,「倘若外館人員能多站在民眾的立場想一想,在這種無法預期的特殊情況下,能抱以積極態度,或是多一分關心主動向民眾提供協助,讓國人也能明顯感受到即使人在海外,身處於烽火交加的戰爭國,也有外館人員這一張保護傘,替民眾撐腰」。外交部則是在10/10晚間發聲明嚴正駁斥,指駐處曾接獲一位陳先生來電,表示他及友人在機場,欲改班機提前返台,請駐處幫忙更改班機購票,同時也詢問土航入境土耳其相關問題。同仁就土航入境土國相關問題均提供訊息,但改票需個人信用卡等隱密資料,需本人上網辦理;駐處同仁並詢問是否有其他需協助事項,陳姓國人表示暫時沒有其他事項。外交部說,對於一再污衊外交部駐外同仁的說法,會持續全力捍衛同仁的聲譽。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鍋貼盒遭爆「N條活蛆蠕動」?八方雲集提煎台溫度反駁「不可能」!衛生局先揪6缺失最高罰2億

吃鍋貼竟然吃到活蛆!有民眾投訴八方雲集內湖某分店給出的餐盒內藏多條蛆在蠕動,讓該民眾身心都相當不舒服,此外,她控訴店家只是「登門道歉拖延時間」,詢問後續責任釐清跟賠償,八方雲集督導也僅回「沒辦法做主」;對此,八方雲集表示,煎台烹煮溫度超過攝氏140度,在此條件下,不可能有蛆蟲等活體在產品表面存活。後續台北市衛生局前往該店稽查時,發現有6個項目稽查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若複查不合格可裁處6萬至2億罰鍰。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旅行社訂錯機票「24人困印度」、回不來被迫多請假 領隊還提1要求眾人全怒!賠償方案出爐

原本開心出遊,怎麼最後淪為受困當地回不了家,最後差點被誘導簽下「行程變更同意書」,還得尷尬地向公司、主管臨時多請假一天,甚至事後還被踢皮球、求助無門?對此事件,旅行社出面致歉坦承作業疏失,除了賠償每位旅客一日團費,後續所衍生的請假薪資、保險、通訊費用等額外損失,也會一併協商賠償。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從課業照顧到心理健康 李宛軒化喪父之痛為動力 她十三歲當版主 創流量破億社群「給問」

當多數學生專注在自身課業,她十三歲就創辦臉書自學社團,成員已破三十萬!為了照顧學生心理健康,她更創版提供同儕匿名抒發管道,「自助助人」的行動,讓她獲得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日期: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