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皮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頭髮多久洗一次才乾淨?醫曝「最佳」洗頭頻率:3關鍵影響頭皮健康,1動作千萬別做

洗頭是日常生活最普通不過的事,但你可知道多久洗一次頭髮才最健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發文分享國外大型研究,分析不同洗髮頻率對頭皮健康的影響,研究顯示一周洗髮5~6次的人髮質最好、頭皮狀況佳,反倒是一周清洗7次以上屬「過度洗髮」,易刺激頭皮過度乾燥、發紅、發炎。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手工皮鞋的溫度

皮鞋是男士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工法繁複的頂級手工鞋,過去是貴族身分地位之象徵,到了現代更彰顯了個人的品味。台灣鞋師們鞋藝卓越,國寶大師用一甲子摸透鞋魂、年輕鞋匠打造創意異材質鑲拼鞋,想追求高品質的客製化皮鞋,不須遠赴海外尋覓,在台灣就能入手。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冬天室內也可能會凍傷!20多歲上班族「手冷到黑青」 醫:2種人沖熱水、暖爐取暖會更嚴重

連日氣溫寒冷,未注意保暖小心凍傷!20多歲女性上班族,大多時間待在室內,近日右手關節開始紅腫熱痛,近2天還冷到發紫,皮膚科醫師提醒,冬季常好發凍瘡、凍傷及乾癢,尤以女性居多,即使一整天待在家,因輻射效應導致室內溫度比室外還低,也可能造成凍傷現象。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深度釐清痤瘡生成原因 口服A酸也無效?中醫抗痘有撇步

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享用具療癒感的美食,是相當常見的紓壓方式,但長期食用炸物及高糖分的蛋糕甜點,卻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更是長痘痘的元凶!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岩生築見用科學化、客製化 讓小農收入多三成 他靠十八個數據養雞 賣進米其林餐廳

岩生築見創辦人江宥寬將偏鄉零碎的土地轉化成優勢,輔導小農用科學養雞,發展出數十種不同的雞種,打破台灣長期以來食材限制與瓶頸,讓米其林餐廳也搶著買單。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威爾史密斯護妻「生病剃光頭」,被開玩笑怒揍頒獎人…醫解讀雄性禿、鬼剃頭落髮原因

編按:入圍奧斯卡多次的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終於拿下小金人稱帝,成為今日影劇焦點,但稍早他為了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開愛妻玩笑,憤而衝上台揍人,暴力行為雖驚呆眾人,但護妻之舉也受到網友讚聲。引爆威爾史密斯怒火的,是克里斯洛克拿妻子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Koren Pinkett-Smith)的光頭開玩笑,其實蘋姬史密斯是因免疫系統異常,造成掉髮與圓形禿,亦即俗稱的「鬼剃頭」,才決定剃光頭。50歲的蘋姬史密斯是演員、也是歌手,最為人知的作品便是在《駭客任務》系列電影中,扮演艦長奈爾碧(Niobe)。據悉她從2018年就因罹患脫髮症,導致頭髮無法順利生長,努力抗病之餘,更大方在IG公開整個過程,並將一頭長髮全部剃光。醫師表示,頭髮會隨著年齡增長老化,無論男女進入中年後,頭髮變白、變少都是自然現象,但下降速度因人而異。一天掉八十至一百根頭髮是正常的,但如果早晨醒來發現枕頭上沾滿頭髮、每天掉超過一百根就得小心了。究竟怎麼才算不正常掉髮?雄性禿、鬼剃頭又該怎麼辦?(原文刊登於2021/12/22,更新時間為2022/3/28)

日期:2022-03-28

職場生活

長時間戴口罩 換季迎冬更要注意發炎警訊 皮膚癢、起紅疹 竟與這些原因有關

皮膚紅、癢似乎不是大問題,畢竟,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有些皮疹嚴重時會干擾作息與睡眠,尤其分布面積大時,影響外貌更是惱人。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