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皮膚搔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今選頻道

疲憊、發燒、骨頭疼痛!骨髓纖維化警訊與治療

請問骨髓纖維化好發在哪些族群?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搶救攝護腺肥大 用藥、手術治療全解

有一類疾病和女性絕對絕緣,而它卻是所有年長男性都會遇到的問題——攝護腺肥大。如果症狀輕微,醫師建議先改變生活習慣;若症狀較嚴重,則會以藥物或手術積極治療。

日期:2020-11-04

財經時事

吳宗憲稱打疫苗後暈眩 醫師反嗆:別把任何不適怪到疫苗頭上 !

資深藝人吳宗憲昨天在錄製節目「綜藝大熱門」之前,開直播表示自己去打了流感疫苗,沒想到整個人感到暈眩,即使已經過了3-4天,身體狀況還是沒有恢復,他更鼓吹沒打過疫苗的人不要打,不過27日遭醫師反嗆「拜託媒體、有影響力的人,請善盡社會責任,別把任何不適,都跟疫苗扯上關係好嗎?」

日期:2020-10-28

財經時事

流感疫苗非打不可?一文看懂5大關鍵QA 醫:「這款」防重症效果更好

新冠狀肺炎疫情有再起之勢,流感也來勢洶洶,引發流感疫苗「搶打」潮,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宣布,50至64歲非高風險慢性病患,暫緩公費接種流感疫苗,引爆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還親上火線,為「疫苗之亂」公開致歉。事實上,感染流感病毒後繼引發的細菌性肺炎,才是引起重症或死亡的主要原因,醫師特別提醒,若要防止肺炎重症,不只流感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效果更好。

日期:2020-10-19

品味人生

失眠、盜汗、燥熱...更年期症狀好難受?中醫師教妳5招改善,吃對8食物平衡荷爾蒙

一名54歲女性,從40歲左右開始常常自覺容易喘及心悸,晚上睡覺時有燥熱感,無法安然入眠。52歲時停經後,常有咳嗽時漏尿的狀況,且近來晚上會皮膚搔癢,更加重失眠狀況。西醫診斷為蕁麻疹,但這名女性不希望西藥愈吃愈多,因此轉而尋求中醫治療。另一名49歲女性,近年來月經不規則,於48歲時發現血壓過高的問題就醫,但發現血壓是白天高、晚上低,服用降血壓藥物後,反而使血壓過低,西醫也建議不需要一直服用降血壓藥。這名女性個性容易焦慮緊張,且伴隨潮熱、手心腳心汗出的情況,又有心悸、眩暈等更年期症狀,最後決定尋求中醫治療。

日期:2020-04-22

品味人生

中西醫共診糖尿病 吃補不怕腎病變

糖尿病患者易導致腎臟病變,嚴重者需要經歷長期洗腎,往往附帶各種皮膚癢等副作用。其實會同中醫診治,透過針灸、處方中藥等方法,能夠減緩併發症,改善患者生活。

日期:2020-03-31

品味人生

冬天皮膚乾,濕疹癢到受不了!沖熱水能止癢嗎?四件事別做錯

75歲嚴伯伯發現右足面有一塊銅板大的濕疹,異常搔癢,自行塗抹脫屑藥膏後,皮膚卻變得愈來愈薄,症狀也沒改善。他改用熱水淋浴想要止癢,卻讓患處面積擴大,後來甚至漫延至雙腳,變成全身都癢。

日期:2020-02-17

品味人生

2大體質易釀皮膚乾、癢、紅 中醫師推薦中藥材、深色食物養血潤膚

不少人一到秋冬季節,肌膚就會開始有乾燥、瘙癢感,且容易愈抓愈癢,從中醫角度來看,這是因為體質失調所引起,想要改善乾癢的不適症狀,得從體內、外調理著手,才能治標又治本。

日期:2020-01-06

品味人生

個人化基因檢測 破除遺傳魔咒

將基因檢測運用在個人化檢測,不論是遺傳疾病或個性天賦,都能略知一二,其影響雖大,可獲得的訊息亦多,但非絕對,後天環境與飲食習慣等因素也是關鍵。

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