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皮膚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咳嗽是身體的自我治療 讓氣順了就能少咳 每天大步走20分鐘 助黴漿菌肺炎退散

今、明年恐爆發黴漿菌感染潮,從中醫觀點,如何處理咳不停的症狀?醫師建議,每天花二十分鐘練呼吸、大步走,既可強健心肺功能,更有機會遠離病毒肆虐。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優良工作環境不是高科技業的專利,傳統3K產業環境也能成為優等生 勞動部職安署攜手國內傳統產業提升安全衛生與轉型永續,迎向新3K時代

傳統產業過去向來被認為是危險、辛苦、骯髒的「3K」(此用語源自日本)產業,在職安署輔導之下,許多過去被認為具危險、辛苦、骯髒等性質的鑄造業、表面處理業、印染整理業、橡膠業及塑膠相關產業,近年來大幅改善廠房環境及設備,為勞工提供更健康安全及舒適的工作環境,翻轉成為新「3K」產業(「Knowledge」、「Kindness」、「Key-point」)。

日期:2023-11-29

今選頻道

疲憊、發燒、骨頭疼痛!骨髓纖維化警訊與治療

請問骨髓纖維化好發在哪些族群?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皮膚癢、感冒、拉肚子是身體「求救訊號」?慢性發炎症狀一表看懂…營養師揭8種抗發炎必吃飲食

皮膚莫名紅癢、或是自覺呼吸經常有異狀,卻不是喉嚨痛導致、甚至近日頻繁感冒、拉肚子,偶爾全身上下這裡痠那裡痛,實際上都是身體在發送發炎的「求救信號」?余朱青營養師於社群貼文指出,上述時不時出現的小毛病,都有可能是「身體發炎」的警訊之一。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一代能助眠、二代較安全 配水服用後別開車 速解過敏剋星 抗組織胺還有第三代?

每個人這一生一定使用過「抗組織胺」,但有些族群一聽到得服用抗組織胺卻會感到焦慮,這是為什麼? 抗組織胺的作用為何? 專業臨床藥師帶你一起來了解。

日期:2022-10-05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長時間戴口罩 換季迎冬更要注意發炎警訊 皮膚癢、起紅疹 竟與這些原因有關

皮膚紅、癢似乎不是大問題,畢竟,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有些皮疹嚴重時會干擾作息與睡眠,尤其分布面積大時,影響外貌更是惱人。

日期:2021-11-10

職場生活

打噴嚏、皮膚癢… 中醫親調「5道藥膳茶飲」 趕走惱人過敏

過敏與外邪相關,藉由飲食來調正氣、去外邪,就能提升免疫力,避免反覆發作。由中醫師親自調理的3道茶飲和2道藥膳,緩解你的老毛病。

日期: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