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皮膚發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立光、仁寶、明基材都跳進的16兆戰場 美甲黑馬、痘痘貼王…科技大廠瘋美妝!

台灣科技大廠瘋美妝!繼和碩、大立光、明基材等科技大廠紛紛殺入年市場規模不到二十億美元的隱形眼鏡市場之後,科技大廠進一步投入年市場規模超過五千億美元(約十六兆新台幣)的美妝市場。和碩旗下的美妝/保養品品牌公司美彤國際、仁寶集團轉投資的瑞寶生醫,以及明基材,不只推出基礎保養品如洗卸產品、化妝水、乳液,也開始推出單價比較高、有明確功效訴求的保溼、美白精華液,瑞寶更推出一系列幹細胞衍生物的高價抗老系列。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冬天室內也可能會凍傷!20多歲上班族「手冷到黑青」 醫:2種人沖熱水、暖爐取暖會更嚴重

連日氣溫寒冷,未注意保暖小心凍傷!20多歲女性上班族,大多時間待在室內,近日右手關節開始紅腫熱痛,近2天還冷到發紫,皮膚科醫師提醒,冬季常好發凍瘡、凍傷及乾癢,尤以女性居多,即使一整天待在家,因輻射效應導致室內溫度比室外還低,也可能造成凍傷現象。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癌友朱芯儀才喊一起開心健康,不到4個月朱俐靜乳癌驟逝...「相信你是去一個更無痛苦的地方」

編按:2009年參加《超級偶像》歌唱節目獲得冠軍的朱俐靜,週一(7/4)驚傳她在週日(7/3)離世,享年40歲。去年1月她在發片記者會坦承2020年罹患乳癌,她當時透露持續靠藥物治療,狀態「比前一陣子還要好」,不料仍難敵病魔摧折。而以電視劇《犀利人妻》走紅的藝人朱芯儀,則是在去年發現乳癌,在做完6次化療後,5月下旬切除乳房右邊腫瘤,再以自體脂肪重建,手術時間長達17小時,後續仍須繼續治療1年。朱芯儀3月曾在臉書寫道,就算身體很痛仍得繼續活動,否則就會沒有肌力,「該注意的健康、飲食也不能少」,當時朱俐靜曾留言為朱芯儀打氣「一起加油」,朱芯儀也回應:「謝謝Miu,妳最勇敢了,一起開心、一起健康。」只是短短不到4個月,朱俐靜突然離世,朱芯儀在臉書上雖然沒有寫明,但看得出是對朱俐靜說話:「相信你是去了一個更無痛苦的地方,你已經很勇敢了,真的,希望那裡可以讓你自由歌唱」。--------------------朱芯儀是在36歲生日,在影片中提到自己罹患乳癌,她說自己是在去年11月發現兩邊胸部大小不一,洗澡時自我檢查又摸到「一顆東西」,因此趕緊安排檢查後,確認罹患乳癌第二至三期,且已經擴散淋巴,現正在進行治療中。朱芯儀2010年演出《犀利人妻》最強小三「黎薇恩」爆紅,隔年嫁給賈靜雯弟弟賈子宸(衛斯理),兩人育有2子1女。因為她年紀只有36歲,本來以為自己是乳癌低風險群,卻沒想到在超音波檢查時被告知要做穿刺、切片,一周後就確認罹癌,而且已經轉移至淋巴。賈靜雯則是轉發朱芯儀影片表示:「我們是家人,沒有別的,只有陪伴愛與支持。」她說朱芯儀樂觀、勇敢,而且積極努力面對,在抗癌過程中都充滿正能量來面對。朱芯儀也提到,想想自己之前經常不自然發燒、傷口不容易好、乳頭經常搔癢,加上乳房上的痘痘也不容易好,可能這些都是前兆。但她也正面看待,並鼓勵和她一樣的癌友們:「你們並不孤單,在這條抗癌的旅程中,我們一起用正面能量戰勝一切吧!」醫生則是提醒,乳癌的警訊不是只有乳房出現腫塊,如果乳房或乳頭周圍皮膚發生潰爛等異常變化,也需要特別當心快去檢查。(原文刊登於2021/3/8,更新時間為2022/7/4)

日期:2022-07-04

職場生活

長時間戴口罩 換季迎冬更要注意發炎警訊 皮膚癢、起紅疹 竟與這些原因有關

皮膚紅、癢似乎不是大問題,畢竟,每個人從小到大,幾乎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有些皮疹嚴重時會干擾作息與睡眠,尤其分布面積大時,影響外貌更是惱人。

日期:2021-11-10

幸福熟齡

濕疹紅腫搔癢超難受!除了擦藥,中藥肥皂、凡士林也能遠離皮膚發炎、感染

一說到治療濕疹等皮膚病,許多人第1個想到的無外乎是外用藥膏與內在調理並重,卻鮮少提及清潔的重要性。但其實維持患部乾淨是治療過程中相當重要的一環,許多患者的皮膚狀況之所以在治療過程中反反覆覆、時好時壞,多數時候都與清潔不當有關。

日期:2020-04-08

品味人生

風寒、虛寒易引發蕁麻疹、青春痘…… 中醫3招養出好膚況!

腸胃為後天之本,飲食習慣不良,不但會導致腸胃道失衡,也會反映在皮膚上。顧好腸胃,順時養生,擁有好膚質並不難。

日期:2020-03-03

品味人生

老年人、更年期婦女是好發族群!1招趕跑擾人「冬季癢」

「奇怪,為何一到冬天就手腳覺得乾癢,而且愈抓愈癢!」的確,有些人一到冬天或到比較乾燥的地區,皮膚就會覺得乾癢難受,忍不住東抓西抓,結果是愈抓愈癢,甚至抓到破皮、發炎感染。

日期:2019-12-25

品味人生

防護力超強!冬天對抗富貴手,2層手套原來要「這樣戴」,皮膚不再乾癢發紅

53歲的林先生從事園藝工作,工作需常常接觸水及化學肥料,近來發現手部皮膚反覆乾燥發紅搔癢、變得很粗糙,天氣冷的時候甚至會皸裂疼痛,大大影響了他的工作,百般困擾下前來就診,經醫師診斷為「進行性指掌角化症」,也就是俗稱的「富貴手」、「主婦濕疹」、「乾燥型手部濕疹」。

日期:2019-12-11

今選頻道

奇異果防癌、血管比別人年輕10歲!奇異果解便秘、抗衰老8大好處這樣吃

如雞蛋般大小,且覆蓋棕色毛茸茸外皮的奇異果(kiwifruit,又稱獼猴桃),總是因為特殊的外觀讓許多人卻步,但切開內含飽滿多汁的綠色或黃色的果肉,味道香甜帶點酸,其果肉中黑色的小籽和皮都可食用。

日期:2019-06-13

品味人生

大部分人都做錯!生薑可以去體味、口臭的真相是……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兼任居家營養師宋明樺指出,生薑的氣味是多數人可接受的,這可能就是「塗抹生薑可蓋過體味」的說法來源。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