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皮膚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頭髮多久洗一次才乾淨?醫曝「最佳」洗頭頻率:3關鍵影響頭皮健康,1動作千萬別做

洗頭是日常生活最普通不過的事,但你可知道多久洗一次頭髮才最健康?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日前發文分享國外大型研究,分析不同洗髮頻率對頭皮健康的影響,研究顯示一周洗髮5~6次的人髮質最好、頭皮狀況佳,反倒是一周清洗7次以上屬「過度洗髮」,易刺激頭皮過度乾燥、發紅、發炎。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換季大魔王!冒紅疹、香腸嘴、金魚眼… 沒來由長蕁麻疹?防範、用藥一次詳答

季節變化時,也是蕁麻疹大發作的時期!蕁麻疹發作起來常常來得快去得也快,蕁麻疹會自己好嗎?多久會好?又該如何有效止癢?皮膚科醫師完整解答。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冷氣團繼續發威、聖誕節跌破10度!4縣市大雨「這天起」逐漸回暖...跨年天氣如何?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日(12/24)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有機會來到強烈冷氣團等級,天氣持續冷下去,尤其入夜後北台灣氣溫會降到12、13度,中南部也會降到13至15度,花東地區則有17、18度。氣象署也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受到這波冷氣團影響,週日各地仍舊冷颼颼,預計週一(12/25)清晨是最冷時刻,各地低溫預估11至13度左右,平原空曠地區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一點的話,有機會9至10度,預計週二(12/26)才會較明顯回溫。至於跨年、元旦天氣,氣象署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涼,北部、東半部有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

日期:2023-12-24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襪子正面洗?反面洗?專家「這樣洗」保持彈性又不臭…該每天換嗎?醫生:這情況1天可換2至3雙

襪子是生活最常見的用品之一,可以避免足部與鞋子摩擦,也能吸走腳掌排出的汗水,通常襪子會因材質讓價格不同,售價比較高,大多會強調吸汗、排溼、不容易腳臭,但襪子屬於消耗品,買太貴常讓人捨不得,洗壞更讓人心痛,日本NHK節目「ガッテン!」提供保護襪子好妙招,就是把襪子反過來洗。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一周不洗枕頭會怎樣?研究:比馬桶座髒1.7萬倍!「當心後腦杓出狀況…」●天清潔一次最好

每天晚上躺的枕頭,大家都多久清潔一次呢?有研究指出,如果長達一星期沒有清潔枕頭套或枕巾,其附著的細菌量比馬桶座多出1.7萬倍,髒的程度相當驚人。皮膚科醫師也表示,若沒有好好清潔,頭皮一定出問題!

日期:2023-11-07

保險稅制

台灣健保世界第一是假象!缺藥、缺醫生、缺醫護人員…..一場醫療危機快要爆發

上周我主持一個張鴻仁先生的「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新書發表及座談會,與會者都憂心指出,由於健保總額成長率過低,造成醫護人員長期低薪與人力流失,不只引發健保危機,更造成影響更大更深遠的醫療危機。政府應加強健康支出而非視為成本,並將醫療支出占GDP提高到8%為目標。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完整療程、避開危險因子 兩三年內不復發 紅顏不「糟」糕 玫瑰斑就醫兩周見效

小時候的紅臉會被說很可愛,但長大後的紅臉卻逐漸蔓延至全臉,再也不易消退,那就是「酒糟肌」,酒糟肌正名為玫瑰斑(Rosacea),了解原因、惡化因子就能扭轉肌膚泛紅。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台積電從688元到現在,她帳面就少8位數獲利...該繼續抱嗎?中年人想安穩退休別犯「這個錯」

早上的台北還下著大雨,所幸要出門的時候雨勢變小了,帶了把雨傘就前往高鐵站,準備出發前往高雄,準備這一季度的中年人高雄場活動。到了高雄左營出站,除了艷陽高照,地面也沒任何下過雨的痕跡,手上拿著一把大雨傘,稍顯得有些突兀。今天高雄場有補教界老闆、兩位中醫師、鋼鐵業工程師數位、外型亮眼的泌尿科主治醫師、室內設計公司老闆、中華電小主管、以及一位在美國科技業工作,申請回台一段時間上班的主管,身材相當壯碩。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在家善終最後一哩路…末期病人管制藥品開放「居家安寧」用!最快這時間試辦:目標給付與醫院相同

在家善終是許多人最想要的,但往往事與願違、得在醫院走完最後一程,健保署將在9月擴大居家整合照顧計畫。衛福部長薛瑞元周一(7/31)接受聯訪時表示,目前國際上都希望推動「在宅住院(Hospital at home)」,就是把家當成醫院,原本需要在醫院中施打的管制藥品、抗生素,未來可以帶到家裡使用,目標做到居家安寧的給付與醫院相同。

日期: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