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盈餘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4期︱帝寶法說摘要,以及今年的期望值設定︱股池更新

帝寶(6605)上週五(2024年3月29日)召開法說。我們從從有限的資訊與產業發展狀況,著手為帝寶設定2024年EPS的期望值。我們認為,受限於產能,帝寶今年營收僅能成長5%~6%。但因利息支出降低,車燈附加價值提升,EPS可望估計成長8%~8.5%。比較大的獲利成長爆發力,應出現在2025~2026年。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台泥、中鋼、台塑...能趁低價存股嗎?投資大師約翰‧聶夫:除非1情況,否則絕不持有景氣循環股

編按:景氣循環股是指受經濟變化影響,股價會隨景氣循環而波動的股票。常見的景氣循環股包含煤炭、石油、天然氣、鋼鐵、水泥、塑化、航運、營建...車等等。以台股為例,台泥、中鋼、台塑...都是老一輩經典的存股名單。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亞尼克驚爆倒店潮,連關6家門市為哪樁?缺工、原物料漲價...董座:及時止損「有些店2年都沒請到店長」

知名生乳捲店「亞尼克」驚爆關店潮,引發消費者擔憂營運出問題。面對外界質疑,董座吳宗恩週二(2/27)日親自露面澄清,他再三強調,目前公司財務狀況健全,只是營運策略有所調整。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政府不會讓0050重跌!前政府基金操盤人揭密:利用「0050打不敗」特性,我的3個賺錢操作秘訣

暖神凱哥獨門選股心法不藏私傳授!20多年法人圈實戰濃縮精華,好讀易懂不求人,讓你也能比肩專業研究員。

日期:2024-01-05

投資理財

無腦存股金融股?中信金(2891)vs.台灣50(0050),80萬存股15年結果驚人:規劃投資組合要考慮4件事

收益率一般,但升值潛力高的投資組合,較收益率高但升值慢的投資組合,可以提供更高的現金流,以及更多的本金增長。這個例子,無疑打臉了理財專家建議大家存金融股的建議。

日期:2023-12-2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2期︱新產市佔率下滑—輸了面子、贏了裏子!

新產(2850)上周召開法人說明會,揭露市佔率略為下滑的狀況,這點讓我們相當在意。因為,我們原本預期,新產會藉由防疫保單風暴中持盈保泰的財務優勢,積極提升市佔率。無疑地,我們期望落空了。接下來該怎麼辦?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3期︱調升崇友明年配息預期,解除對國泰金追蹤

我們調整了崇友(4506)2024年的配息預估值,這導致崇友評價掉入了合理價區間。與此同時,我們基於壽險業國際新會計準則的不確定性,決定將國泰金(2882)解除追蹤。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開發金88萬股東要開心了!法說報喜財務指標趨正面:全年只要有獲利,就能恢復股利配發

今周刊編按:88萬股東可以安心了,開發金(2883)周二(11/28)舉行法說會,由於去年因資本市場波動產生未實現損失,依法提列特別盈餘公積後,已無可分派盈餘可供配發股利,導致股東今年沒有股息可領,外界此次關注明年股利發放情況。開發金表示,因其他綜合損益(OCI)沒有進一步損失,已符合明年可配息的標準,對明年配發股利的可供分配盈餘趨向正面,換言之,只要全年有獲利,就可恢復股利配發。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投資10萬13年滾出1億!巴菲特致富秘密:每1個百分點都有意義「活得夠久,才能享受複利的威力」

編按: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