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益菌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掌握5原則+破除4迷思!營養師教你吃對益生菌 腸保健康

隨著腸道健康和防癌意識抬頭,益生菌是國內外成長最快的保健食品之一,但是市面上益生菌產品琳琅滿目,對應不同保健訴求,該怎麼選、怎麼吃?

日期:2020-04-28

品味人生

用「吃」擊退大腸癌!營養師:天天補充1食物,加速排出致癌物、保護腸道超防癌

忙碌的工作及壓力下,相信很多人都有腸胃不適等經驗,其實腸胃道疾病與長期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除了三餐無法規律進食造成的胃痛、進食太快造成的消化不良,飲食中纖維攝取不足造成的便秘,更是門診營養諮詢中常見令人困擾的腸道疾病。

日期:2020-01-10

今選頻道

排便量不多、糞便顆粒狀或乾硬難解?吃對4種蔬果清潔宿便,腸胃年輕20歲!

一週內排便量少於3次、排便量不多、糞便顆粒狀或乾硬難解、排便困難需用力,這是現代人「腸子高齡化」、「滿腹」委屈的常態。

日期:2019-07-10

品味人生

皮膚過敏搔癢難耐?營養師:補充3大營養素,降低發炎反應

溫度高、濕氣重,皮膚過敏又悄悄找上門!想要遠離皮膚搔癢、乾燥、紅疹等過敏症狀,生活中有許多撇步要注意,其中「飲食」就是關鍵之一,網路上就流傳:「吃櫻桃、葡萄能預防皮膚過敏」,究竟櫻桃、葡萄真的能抗過敏嗎?又有哪一些營養素能抗過敏減緩發炎,預防皮膚亮紅燈呢?讓營養師為你解惑。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讓身體好菌多多!吃洋蔥、蒜頭、燕麥補充「益生質」更健康

益生質指的是不被消化,但與身體共存的微生物們能夠利用,並且可以帶來健康益處的物質。

日期:2018-10-26

品味人生

「把皮膚當農場」范范、皮膚科醫師分享敏感肌換季抗敏攻略

溫差、乾燥氣候與空氣污染,種種換季時伴隨的劇烈變化,讓脆弱的臉部肌膚如臨大敵,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高珮菡表示,肌膚表層有好菌與壞菌,一但壞菌大過好菌,就容易讓肌膚產生敏感、異位性皮膚炎或青春痘等問題。

日期:2018-09-17

品味人生

營養教育博士揭密:飯後喝瓶乳酸菌飲料,可幫助消化嗎?

市面上有許多乳酸菌飲料,在臺灣最知名的就是養樂多,在香港、澳門及廣東稱之為益力多。最初由日本京都大學醫學部的微生物學教授代田稔,於一九三○年成功培養出有益人體腸道健康的乳酸菌,其後以其名字命名為「代田菌」(學名:Lactobacillus casei strain Shirota),並於一九三五年開始生產及銷售養樂多系列產品。

日期:2018-08-09

品味人生

養生光吃燙青菜就夠?別忘多喝水

想吃清淡一點,或是平常善於養生的人也青睞「燙青菜」,但卻有名醫吃了大量燙青菜後,導致嚴重便祕,不得不求醫。到底要怎麼吃才會健康?

日期:2018-03-01

品味人生

啟動三大免疫器官的保健列車

時常有人來做營養諮詢時,提到自己的「代謝」不佳、「免疫力」不好,一問之下,通常都合併有肝臟、腎臟或腸胃道的小毛病。這些器官和免疫力息息相關,若不能供給它們正確的營養,整體免疫力自然「有氣無力」。

日期:2014-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