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益通光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辜仲諒 落難公子打錯如意算盤

前中信金副董事長辜仲諒,因涉及中信金插旗兆豐金、紅火紙上公司等弊案遭通緝避走日本,兩年前主動返台說明案情,外界認為他無非希望輕判或無罪。但今年10月,台北地方法院依違反《證交法》炒股罪、《銀行法》背信罪,重判9年有期徒刑,顯與他先前的預期有很大落差。

日期:2010-12-09

保險稅制

聯發科健保支出將大漲八倍!

二代健保實施後,獎金紅利給得愈慷慨的企業,企業所要負擔的健保保費也將愈沉重,等於變相懲罰慷慨企業,其中獲利王聯發科,保費更將大漲八倍。如此劇烈的保費調漲,是否符合公平正義?是否會影響台灣高階人力密集產業的發展?

日期:2010-12-02

產業時事

吳世章把金雞母變賠錢貨內幕

從身價百億元的「股王」企業董事長,到現在被轉投資龐大虧損壓得喘不氣來,益通光能董事長吳世章到底犯了什麼錯誤淪落至如此境地?這堂虧損五十億元的課,我們應該學到怎樣的教訓?

日期:2010-09-09

投資理財

台幣升值衝擊?出口商老神在在

過去一年來,台幣從三十四元兌一美元一路升破三十二元,讓國內進出口商的匯率天平產生傾斜。出口商雖全面備戰,卻老神在在,早就做好避險動作;進口商雖然嘗到賺頭,但也不敢輕忽大意,一位進口商說:「談匯率,沒有人敢說會走到哪裡,去賭某一邊都不對!」

日期:2010-01-21

產業時事

太陽能大復活 理性面對股價暴衝

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將於十二月七日展開,太陽能產業相關個股已經提前展開慶助行情。不過,前景看似一片瑰麗的太陽能產業,事實上仍深受過度投資,供過於求的問題困擾著。

日期:2009-11-26

投資理財

選股 先看負債與現金流量

過去油價高漲,讓太陽能公司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但因金融海嘯影響供需,加上缺料問題解決,高毛利不再,產業正面臨重新洗牌,從財務結構和長約比重高低的條件來看,茂迪可能是下一波景氣回升的贏家。

日期:2009-01-15

產業時事

小池塘釣大魚

由勤業眾信與《今周刊》合作的「高科技成長Fast 50」調查,今年已步入第三年,在這份名單中,我們再次發現了許多初次入榜的新明星,當然,也有不少大家熟悉的面孔,包括一些太陽能及大集團的轉投資企業。此外,今年光電產業入榜的家數最多,首次超越半導體產業。比較今年與過去的入榜名單,也可以觀察出一種新的成功方程式,那就是「利基市場」+「高成長產業」=「Fast 50高成長企業」。許多成功躥出的企業,都是在高成長的產業中,找到大廠忽略的特殊利基市場,全力聚焦去發展,才取得絕佳的成績單。

日期:2008-07-17

產業時事

益通超越夏普的關鍵17%

位於台南鄉下的前股王益通,集合了來自澳洲、紐西蘭及德國等地的太陽能專家,早在二○○四年就創造出世界級的一七%轉換率,甚至超越日商夏普,當中的關鍵,就是對研發無盡地投入與堅持。

日期:2008-04-10

產業時事

太陽能成長旋風 掃盡高科技人才

每年四、五月,是新生求職、人才跳槽的旺季,另一方面,員工分紅費用化實施在即,讓科技人不禁開始尋找下一個具有成長爆發力的產業,而超夯的太陽能產業,行情一如節節上升的油價,吸引了這批科技精英,紛紛投石問路。

日期:2008-04-10

財經時事

代表益通領獎 股王之女光芒不輸老爸 P.34

十二月中旬,曾是○六年台股股王的益通光能董事長吳世章女兒吳盈慧,出現在香港一個頒獎場合,即使父親身價數十億元,但吳盈慧落落大方、專業認真的態度,贏得了亞太媒體相當大的肯定。

日期:2006-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