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盜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員工盜賣客戶股票海撈30億潛逃出境,理律怒告國泰世華求償10億!為何法官判事務所敗訴?

國內知名的律師事務所理律法律事務所,2003年間爆發前員工劉偉杰盜領案件。當時理律接受客戶美商新帝公司委託,管理公司名下的聯電股票12萬餘張。但劉偉杰竟然私下盜賣股票,得款30.9億元,最後潛逃出境,至今仍下落不明。理律認賠給客戶後,轉向國泰世華銀行求償10億元。一二審、更一審均判決理律敗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理律敗訴確定。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司機送郵件「順便」盜賣籃車!中華郵政追查竟多達242台 回收商PO網銷售才被揭發

雲林虎尾郵局發生委外廠商司機載送郵件後,竟把大批空的「籃車」載到回收場盜賣,事後回收廠還把該批籃車放在網路上被揭發,這件事才得以曝光,對此,中華郵政證實,該批籃車確實時郵局的,目前已至資源回收站找回242台,有10台被解體,經警方循線緝得嫌犯並坦承犯行,未來郵局也跟委外廠商究責求償。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2300萬筆戶役政個資外洩...駭客PO網賣15萬!調查局一度卡關,憑「1細節」鎖定中國籍主嫌

去年10月駭客「OKE」於國外駭客論壇上公開兜售我國戶役政資料2357萬2055筆,要價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引發軒然大波。調查局查出,這批外洩戶役資料多為2018年4月以前的舊戶役政資料,涉嫌主嫌為陸籍人士,並已完成多筆交易,全案將依《個資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追查相關買家的不法行為。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從華航到iRent都被「駭」 資安危機事件一演再演…… 40天四起個資外洩 中小企業資安拉警報

個資外洩事件一個月就發生至少四起,公家機關或民間企業都難逃,讓人不禁想問,究竟是駭客變厲害?還是企業與政府輕視資安?

日期:2023-02-15

財經時事

習近平也走上毛澤東路缐! 謝金河:看45年前的中國時報...很有啟發

天安門廣場上的黑天鵝

日期:2021-09-09

產業時事

台灣成打黑工天堂… 無法遣送回國的失聯移工,為何到處趴趴走身價反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部分國家航班停飛、減班,國內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無法遣送離境,擠爆移民署各地收容中心,在政府收容能力不足的情況下,讓有台籍保證人暫離收容所的「收容替代」措施成為配套;然而,在移工滯台吃住成問題的前提下,不少人離開收容所後,只能轉入黑市打工賺取生活費,有人選擇成為代替家屬在醫院陪伴長者的看護,有人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採茶人、養豬農,甚至是盜賣千年檜木賺取暴利的山老鼠…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洗衣」也能年營收破億!他們被台積電「逼」出來,擠入供應鏈鹹魚大翻生

「對我們靶材廠而言,如果能夠進入台積電供應鏈,就好像取得聖杯、飲得聖水一樣!」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他們都是被台積電「逼」出來!擠入供應鏈鹹魚大翻生,「洗衣」也能年營收破億

「對我們靶材廠而言,如果能夠進入台積電供應鏈,就好像取得聖杯、飲得聖水一樣!」說話的是總部位於台南市的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馬堅勇。馬堅勇參與過飛彈重量減輕與IDF戰鬥機引擎超合金的研發工作,因為專研的材料授權給光洋應材而獲延攬為主管,踏入靶材業逾12年。

日期:2020-11-04

產業時事

他們都是被台積電「逼」出來!擠入供應鏈鹹魚大翻生,「洗衣」也能年營收破億

台灣半導體業產值今年可望挑戰3兆元大關,台積電如火車頭般約占45%。台積電每年數以千億計的投資與採購規模,造就了特有的供應鏈生態系,也為這生態系制定出世界級的品質、技術、環保、勞動……種種規範與標準,確保自己良率與品質之餘,無形中成為台灣產業升級的一股強大拉力。《今周刊》帶你進入一個媲美蘋果以及Toyota供應鏈─台積電供應鏈的世界!

日期:2020-11-04

投資理財

照料時不見人影,要分產才竄出來...一個弟弟先下手為強的故事:在姐姐回國前,我要把房子賣掉

他們家是一男一女,姊姊嫁去海外20幾年,自己單身和母親同住。這2年母親病重,為了龐大的醫療費和看護費用,也順勢把名下房產先過給了自己。但誰知媽媽生病時,姊姊沒有回來過幾次,但媽媽走後,她卻是在下個月要來討論房子的繼承問題...

日期: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