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盜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前員工盜賣客戶股票海撈30億潛逃出境,理律怒告國泰世華求償10億!為何法官判事務所敗訴?

國內知名的律師事務所理律法律事務所,2003年間爆發前員工劉偉杰盜領案件。當時理律接受客戶美商新帝公司委託,管理公司名下的聯電股票12萬餘張。但劉偉杰竟然私下盜賣股票,得款30.9億元,最後潛逃出境,至今仍下落不明。理律認賠給客戶後,轉向國泰世華銀行求償10億元。一二審、更一審均判決理律敗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0日駁回上訴,理律敗訴確定。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安卓用戶快關這功能!詐團利用系統大量竊個資 NCC點名3大手機品牌:「4步驟」阻詐騙

NCC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發現詐騙集團利用安卓(Android)系統內的「RCS即時通訊」,大量發送詐騙簡訊如繳水費、停車費、罰款未繳納等理由,誘使民眾點擊試圖竊取個資。NCC強調,民眾若是Google、三星、華碩等安裝安卓(Android)系統的手機用戶要特別留意,並建議4步驟關閉手機的RCS功能,降低詐騙風險。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便利、安全兼具 國泰世華CUBE App全方位守護

隨著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數位金融蔚為風尚,但伴隨著金融服務導入新科技而來的各種挑戰也更加嚴峻、複雜,成為資訊安全領域的重要議題。國泰世華銀行透過科技賦能,串接24小時運作的安全防護機制,讓國泰世華推出的CUBE App持續為用戶帶來便捷、創新、安全性兼備的體驗。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不當夥計當老闆系列報導》讀資工系捨300萬年薪,29歲的他不領薪只想作資安…苦撐4年環球晶、英業達現在都他客戶!

畢業對很多人來說意味著失業,魏國瑞很幸運抓到了時代的趨勢,在逢甲大學資工所深造時,鑽研資訊安全。隨著詐騙及資安成為顯學,2016年博士班畢業,就和同學一起創業,成立「三甲科技」。7年6班的他,初踏入職場,常因太過年輕被企業質疑。慢慢的,以實力證明能力。他自豪現在三甲科技在中部已經做出知名度,「我們公司沒有專屬業務,都是客戶相互引薦而來。」三甲的客戶不乏台灣知名企業,包括環球晶、英業達、台企銀、樂天信用卡、綠界科技、歐付寶、欣銓科技、佐登妮絲、台中精機、寶成國際集團等。他還是資策會FIND及多個工協會資安顧問。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汐止幼兒園餵藥案全案簽結!學童毛髮、半年處方箋均送驗...士檢公布5大結果:與犯罪無涉

幼兒園餵藥案全台關注,新北汐止某幼兒園因家長帶小孩檢驗竟驗出微量安眠藥29毫克,士林地檢署分他字案,學童尿液經榮總質譜儀未檢出苯二氮平類藥物,毛髮、處方箋則送法醫研究所,同樣無檢出藥物,今天全案簽結。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他ATM領6000元竟已被盜領,全台首例嫌犯逮捕!警:錢匯入不明帳戶關鍵可能在這

全民普發6000元周一(4/10)已開放ATM直接領取,竟發生首宗盜領案?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截圖表示,當日前往ATM領取6000元,操作時發現無法領取,趕緊報案。由於個資曾遭到冒用,已申辦新證,不知是否有關?時隔一週,警方宣布逮回2名嫌犯。警方表示在受理報案後,隨即調閱帳戶資料並成立專案小組,檢警查出涉案犯嫌身分後,於彰化將涉案的40歲姚女、30歲王男查緝到案,查扣犯案用手機等證物,依涉嫌詐欺、洗錢防制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等兩人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有無其他民眾被害。

日期:2023-04-17

保險稅制

「死後要繳很多稅,現在過戶就不用繳」兒孫一句話讓84歲嬤沒房住…律師:即使是親生的,也不要挑戰人性

「兒子把房子賣掉,父母住超商」、「長孫把透天厝賣掉,阿嬤噴漆抗議」,近期兩起社會事件都引發民眾關注,無獨有偶事情都發生在台中。兩件事情會引發討論,就在於民眾討論父母老年到底該不該把財產過戶給子孫;不過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但只要遇到「錢」的問題,很多時候都會延伸出各種爭產的問題。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ATM領6000元4/10上路!3種情況拿不到錢...2.6萬台哪個離我最近?一指輕鬆查

ATM領現6000元週一(4/10)開跑,開放領取時間一直到10/31為止,全國15家金融機構超過2.6萬部ATM提款機,24小時全天候提供民眾領取普發現金6000元,只要ATM機台張貼這張服務識別貼紙,就能插卡領取。財政部、數位發展部整理出ATM領款可能出現失敗的3大情境,呼籲民眾操作ATM時若遇到卡關不要驚慌,除了可以使用其他金融機構提款卡測試外,也可拿起ATM機台旁的客服電話直接詢問,或是撥打1988免付費客服專線確認。根據財政部及數發部的普發現金官網「6000.gov.tw」公告,截至上午11時,統計至周一晚間8點,已有102萬1884人領現。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現金6000用ATM領這天起跑!2.6萬台ATM哪個離我最近?用LINE還能一指搞定幫親友找

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繼第一階段「登記入帳」後,接下來將於4月10日開放ATM領現,數位發展部週三(3/29)表示,全國15家金融機構共超過2.6萬部ATM提款機,24小時全天候提供民眾領取現金。數位部也於「政府資料開放平台」提供「全民共享普發現金ATM裝設地點明細」資料集,民眾可從內容獲悉ATM位置,更可利用座標資料在地圖上顯示ATM地點。LINE熱點也整理了「全民普發現金ATM查找地圖」,更方便找離自己最近的領取地點,一鍵就能查出離定位最近、可領普發6000的ATM機台。

日期: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