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監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這家投信經理人跟單炒股!不只被罰120萬,新ETF募集也掰掰…究竟違規有多嚴重金管會這麼說

國泰投信1名經理人,利用職務之便管理委託投資帳戶交易期間,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且未依規定向公司申報,金管會認定違反投信投顧法,開罰國泰投信120萬,並解除經理人職務。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設備龍頭》化學品供應、量測儀器推薦、大數據分析也要做 弘塑靠三布局 變CoWoS製程神助手

(今周刊1425)隨著先進封裝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布局多年的半導體設備廠弘塑科技,受關注程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如今,憑藉投資收購的多元布局,已有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方受惠系統備援、AI應用兩大需求,連兩年賺1股本!為何有中華電信投資,卻不受3大電信商限制?

以機房出租、主機代管服務起家的是方電訊,除去年營收再創新高,且連兩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超過11元。面對台灣電信三雄、微軟等資料中心業者,是方如何持續成長動能,並投資機房緊抓新商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影/南亞塑膠林口廠燃燒12小時,估財損1430萬元!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下風處「6區」注意空品警報

南亞塑膠(1303)林口廠區CPP工廠成品倉庫週日(4/7)凌晨2時發生火警,持續燃燒12個小時,至下午2時25分才通報熄滅,但仍有大量濃煙直衝雲霄。廠內存放用來製作零食塑膠袋的內膜,約300噸塑膠成品及原料,消防局表示廠房實在太大,廠內溫度太高無法進入,只能由外持續射水降溫,到今晚都不一定能完全排煙。新北市環保局提醒,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區,另泰山、五股、三重、新莊以及桃園龜山也可能受到影響,民眾要多加留意。南亞則表示,目前確認無人員傷亡,初步統計損失金額約1430萬元。環保局也說,現場因火災致有空污異味情形,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第3款規定,在各級防制區或總量管制區內,因管理不當產生自燃,致產生異味污染物,因此依法告發,最重可處5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蕭美琴訪布拉格疑遭北京監控!中方「尾隨闖紅燈」險釀車禍⋯捷克證實「一路跟到飯店」

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譽(Jakub Janda)在X平台轉發一則捷克媒體報導,指中國大陸軍事外交官在布拉格騷擾來訪的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報導指,為尾隨蕭美琴,中方人士闖紅燈差點引發車禍;捷克外交部正考慮驅逐此人。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有狀況1小時內所有人立即回廠!台積電強震後最貴設備零受損、7成生產恢復運作,日經讚韌性強

台灣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國各地皆有災情,引發全球對晶片巨頭台積電的關注,而台積電在災後不到10小時便宣布,有超過70%的晶片生產設備已恢復運作,也沒有重大機械受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證明台灣對此類災難的準備充足,但也提醒外界,身為亞洲地震多發地區的晶片製造業者,所面臨永無止境的風險。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不受地震影響!台積電晶圓廠復原率逾7成…輝達聲明:最強地震不會造成台廠供應鏈中斷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晚間表示,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超過 70%,新建的晶圓廠復原率更超過 80%,主要機台皆無受損。台積電指出,公司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今日持續復工中,同時也與客戶保持密切溝通。並將繼續密切監控並適時與客戶直接溝通相關影響。台積電週三ADR開低走高,不受地震影響,終場上漲1.27%,收在142美元。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花蓮7.2地震狂搖餘震不斷!國家級警報為何沒響?這6處都沒收到...氣象署說原因!各科技廠影響狀況一覽

週三(4/3)上午7:58分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公里,最大震度在花蓮6+,全台有感!此次為繼1999年921規模7.3地震後,近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後續又有多起餘震,氣象署也發布海嘯警報,提醒沿海地區民眾提高警覺。氣象署針對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東縣、花蓮縣、嘉義市、台中市、台南市等12縣市發布災防告警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109年起改為地震震度新制,前一次發生震度6強,是在110年台東池上918地震,這起是第二次,達震度6強。上午7時58分18秒及24秒發布2起國家級警報。其中實際震度達4級以上,但預估震度未達4級而沒有發布的區域為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高雄桃源、屏東九如6地。當該區域地震規模達5以上、震度4以上,就會發布國家級警報,不過台北市今震度5弱,不少民眾卻沒收到國家警報,氣象署調查後說明原因:PWS警報門檻為震度4級以上(pga25以上),部分地區預估震度僅3級(雙北預估pga約23.4),因此警報範圍未涵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廠和變電站有停電和饋線跳脫,供電大致無虞,但有機組饋線跳脫造成機組停機,比較嚴重的部分在台中和花蓮,台電正在全力搶修中。至於各科技廠是否受到影響?竹科管理局表示,台積電(2330)、力積電(6770)竹南廠部分預防性停機、群創光電竹南廠也部分停機;友達、聯電、旺宏及力積電竹科廠則正常。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為何力積電跨足日本 不像台積電自己蓋廠 而是走IP授權模式?黃崇仁今天在東京「這麼說」

力晶集團創辦人暨台灣先進車用技術協會(TADA)理事長黃崇仁博士,周二(2日)在東京做專題演講時表示,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可以透過晶圓代工經驗、技術的支援,協助各國參與方興未艾的AI科技革命,推到新應用領域。不僅如此,台灣半導體產業可借重3D堆疊式DRAM/邏輯晶片架構,提高記憶體頻寬、降低運算耗能,以低成本優勢加速普及Edge AI應用。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