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監測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專家警示:「疫情洪峰還沒來」 基層診所、醫護人人自危! 台灣抗疫「這件事」是關鍵

新冠肺炎全台疫情大爆發,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短短幾天已累計千逾例確診。面對蔓延疫情,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推估,疫情洪峰期未至,應該在5/26(三)、5/27(四),屆時若確診數沒有往下降,就代表圍堵政策失敗。

日期:2021-05-20

品味人生

胃食道逆流吃胃藥卻沒效?醫師:恐有功能性問題,2檢查揪出根本原因

隨著飲食與生活習慣改變,胃食道逆流已是常見的文明病,各個年齡層都有機會發生,有可能因為作息不正常、飲食習慣或功能性異常所引發。若長期置之不理,有可能演變為食道癌。不過,有些患者即使服用胃藥,也無法緩解症狀,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日期:2020-02-26

對外供稿

全員戒備!秋行軍蟲現蹤苗栗飛牛牧場 防檢局證實入侵台灣

台灣恐爆發秋行軍蟲危機嗎?近年來在歐亞非多個國家肆虐的秋行軍蟲,早已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預警為全球重要害蟲之一,從今年1月中在中國雲南省發現第一起危害後,台灣也開始加強戒備,但上周六(8)日卻有民眾在苗栗飛牛牧場內,發現疑為秋行軍蟲的蹤跡,立即通報防檢局前來採樣,而今天檢驗結果出爐,證實該物種確實為秋行軍蟲。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大阪震後的反思

參訪日本時,正好遇上大阪強震,政府與民間立即啟動災害應變SOP,國民沒有慌亂、沒有暴動,日本可以,反觀台灣,似乎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日期: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