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監督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最大律師公會改選理監事,兩派人馬混戰!7成律師都加入「北律」,會計侵占公款案、選制成焦點

台北律師公會(北律)正如火如荼進行理監事改選作業,改選中的兩派人馬,大致可分為與現北律現任執政團隊較有淵源關係的「行動者聯盟」,對上「北律維新」加「監督者聯盟」為主的挑戰者。這次選舉討論焦點,圍繞在去年發生的公會內李性女會計侵占約6000萬元公款的事件上。北律前李姓女會計涉嫌在2013至2019年間,侵占公會公款超過6000萬元,其行徑在2020年公會改選理監事時被發現,經過調查後,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後,於2022年底依「業務侵占罪」判李女4年有期徒刑。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祖克柏身家破兆卻常年只穿黑T恤、牛仔褲...6名人案例告訴你:人生往往需要「減法」而不是「加法」

大眾普遍認為物質主義、消費主義能讓自己快樂,比如擁有更多的金錢、不動產、地位、衣物、飾品、汽車、讚、關注……但是不斷滿足人的內在需求,並不能線性地增加內在幸福的程度,相反地,物質主義、消費主義刺激了人的欲望,讓內在更加焦慮不安。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寒流來襲凍到無法工作?週末體感下探4℃ 職場未提供員工「5保暖措施」老闆們當心受罰

週末寒流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全台普遍低溫10度以下,新竹市體感溫度「極寒冷」只有2、3度,而台北市體感溫度也只有4、5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寒流期間容易發生勞工因戶外低溫引發心臟及腦血管疾病等職業災害死亡案件,雇主應該要採取5項禦寒措施,若未依規處理而導致致勞工罹災者,將依法查處究辦。

日期:2022-12-18

職場生活

65歲退休,顛覆80年財閥歷史的「皇帝式經營」!韓國首富徐廷珍:他們都罵我,說瘋了才會提前退休

徐廷珍在2015 年承諾在65歲退休。他在2020 年12 月跟員工告別,並履行了這個承諾。徐廷珍說,會長上了年紀之後會開始「倚老賣老」。會長如果倚老賣老,就要有人大喊「會長不是國王」,說公司有麻煩了。此前,財閥會長們被認為擁有無上的權力,被評價為「皇帝式經營」,徐廷珍卻一舉顛覆了80年的財閥歷史。徐廷珍透露,他在三星會長李秉喆及大宇會長金宇中身邊觀察時,下了這樣的決心。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45歲中年失業,他靠集資116萬翻身《富比士》全球富豪!韓國前首富徐廷珍:我都可以還有誰不行?

1999 年大宇集團解體,徐廷珍突然失業了。他沒有因此喪志,而是跟在大宇汽車一起工作的五名後輩,一起湊了5,000 萬韓元(編按:約116萬新台幣)挑戰創業。賽特瑞恩副會長金宇成、賽特瑞恩醫療保健副會長金炯琪、賽特瑞恩控股副會長柳憲煐、前賽特瑞恩膚康(Skincure)社長文光榮、賽特瑞恩醫療保健顧問李根京等,都是開國功臣。徐廷珍在仁川延壽區廳的創業中心設立了Nexol,尋找各種領域的可能性,並進行試錯,他一度因為看不見未來而想過自殺,後來發現生物相似藥這一片未開墾的領域。所謂的生物相似藥,是模仿專利到期之後的生物藥來製作的複製藥品。徐廷珍發現生物藥的專利即將到期,預見了生物相似藥的事業會有無限價值,賽特瑞恩的神話就此展開。

日期:2022-04-01

產業時事

面對淨零浪潮,金融業該怎麼做?永豐金:規劃四大面向呼應永續潮流

第二屆「ESG永續台灣」國際高峰會於今年三月二十一日隆重登場,今年以「擁抱變革,共創美好」為題,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領袖與投資人齊聚一堂,聚焦前瞻永續觀點,探討未來經濟趨勢。

日期:2022-03-22

產業時事

聯電的「陸客」紅利不再!中國官方砸150億助中芯背後,台灣半導體業者該省思的事

為什麼一則中國官方基金的投資新聞,被認為將衝擊台灣晶圓代工二哥?當中國傾國家之力發展半導體,身在台灣的我們又該如何去思索這一局?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宇智顧問啟動2.0 搶佔元宇宙締造潮流,帶領台灣年輕人打造新創獨角獸

當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在守住疫情擴散防線之時,對經貿情勢與企業衝擊除了更需積極面對,面對接下來的經濟重啟,甚至引領下一世代網路的元宇宙 (Metaverse),台灣又有哪些新機會?當前,台灣的青年似乎面臨了世代機會的不對等困境,又該如何憑著創意,打拚出自己的未來?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從關西機場事件省思台灣媒體的自律與他律

發生於2018年9月的「關西機場事件」,起因於境外(中國)網路的一則虛假訊息,經由中國網媒傳到台灣的社群網路,再經由本地主流媒體推波助瀾,終於引發全民關注與議論。使得這起原本只是一次遠在日本的風災造成部份台灣旅客受困機場的事件,最後竟演化成一場充斥著「官/民」、「朝/野」甚至「中/台」對立矛盾情緒的「政治風暴」?更不幸的是,此事件還意外造成我國折損了一位優秀的外交官員。毫無疑問地,對台灣社會而言,關西機場事件是個不幸的悲劇——在這場風暴中,人與人之間失去了互信基礎、不同意識形態者彼此溝通變得不可能?無論官/民、朝/野、媒體/閱聽人…沒有人是「贏家」!但若要問:到底是誰愚弄了我們?誰是這起事件的「加害人」?誰應該為此負責…在整個社會尚未對此事件有充分認知、全面討論、形成共識前,這些追究,恐又將陷入另一場爭論?事件發生至今(2021年)已經兩年半,雖然台灣政府與民間,都因此對「假新聞」議題有了更多的關注、討論與行動。但我們也注意到,就關西機場事件所透露出的警訊、與呈現的意義,整個台灣社會(包括政府與民間)似乎仍因著各自不同立場(利益糾葛),而欠缺一種誠實面對問題的態度、或一次深入而廣泛的省思?以致於在此事件後(例如,2020年的總統大選、新冠肺炎疫情…)類似的虛假訊息,依然程度不一地流竄全台、擾亂社會?特別是,本事件中最應該要勇於面對的台灣新聞媒體,在事件過後至今,不僅鮮少公開向閱聽大眾說明自己在此事件所應扮演的角色(有無失職)?更遑論對此事件做出較深入的後續(影響與省思)報導?本地的新聞媒體或許礙於「涉己事務」的新聞自律規範,而不便對自身或同業多作批判?但相較於公共利益(亦即公眾知的權利有無被誤導?)的把關,媒體理應更要有「捨我其誰」的擔當。「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由今周刊及幸福綠光出版社、台大法律學院校友會主辦,常在法律文教基金會協辦,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教授擔任座談主席,邀請臺灣事實查核中胡元輝教授、台灣民主實驗室沈伯洋助理教授、通傳會委林麗雲教授、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等各界碩彥進行座談,提出寶貴見解,期冀有助於釐清以上問題,也有助於台灣社會認真看待關西機場事件及後來、未來的類似現象!以下整理「關西機場事件總檢討」座談會中,總統府資政蕭新煌教授針對關西機場事件省思「台灣媒體的自律與他律」。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很痛,但能痛定思痛?

2018年造成18死的普悠瑪事故發生後,政府集合跨部會與各領域專家,組成最高規格的「台鐵總體檢小組」,並在19年1月完成「台鐵總體檢報告」,林林總總列出144項改善要求,至今,其中75%已獲交通部認定改善完成。但,奪走50條寶貴生命的「低級錯誤」,為何還會發生?

日期: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