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監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是被辭職?兒盟:接受執行長白麗芳申請!坦言記者會荒腔走板,成立「媒體應對小組」董事會帶領

台北市1歲男童遭合格保母虐死案,引起全台眾怒。衛福部社家署上周五(3/15)找來雙北社會局、兒盟執行長白麗芳以及各方學者出席檢討會後,衛福部周一(3/18)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列出9點高達2000字文做通盤檢討。不過,在衛福部長薛瑞元報告前,因立委不滿衛福部原報告內容只有2頁,臨時提案已通過退回衛福部周一的報告。而兒盟執行長白麗芳則在周日(3/17)發出內部信,信件內容說,因為在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董事會希望她卸下執行長的職位,此舉引來兒盟員工不滿,認為董事會是提油救火。目前有上百員工連署要求「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批董事會是「提油救火」,還點名記者會上董事長林志嘉頻頻失言,才應該請辭。兒盟下午發出新聞稿,坦承上週記者會是荒腔走板,董事會已接受白麗芳「卸任的申請」,被問到究竟是自行請辭還是被請辭,品牌經理王定正說,這是白麗芳和董事會雙方的共同決定。兒盟說,經過內部反覆檢討,董事會決議將成立「媒體應對小組」,由董事會帶領,其主要功能是協助媒體了解相關資訊,董事會也邀請白麗芳進入事件檢討小組,共同討論改善計畫。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不到4個月體無完膚!1歲半童疑遭「簽約合格」保母虐死,兒福聯盟回應了…爸媽必看托育3重點

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經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去年12月男童突然身亡,生前疑似遭到兩人凌虐,全案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由於劉姓保母為「兒福聯盟」簽約的保母,讓兒福聯盟遭炎上,網友灌爆臉書質疑「真的愛孩子嗎?」對此,兒盟表示,深感震驚和遺憾,並向受害者及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歉意與慰問。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政府「1補貼」撥款率近100%、最高拿1.4萬「43萬人已領」!符合5條件再加碼,計算方式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去年續辦租金補貼2.0,截至2月底逾61萬戶申請,核定43萬戶,除已有7成民眾拿到錢,由於閣揆陳建仁明示,即使原額度僅限50萬戶,但申請者只要條件合格就撥款補貼,但提醒期限僅到至今年底,以北市第1級補貼為例,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可加碼1.8倍,等於月領1.44萬元超大心。

日期:2024-03-09

投資理財

富爸爸幫兒買房想逃贈與稅,夫妻贈與400萬,再借阿公阿嬤等名義給600萬...代書:國稅局追稅6情形

「在現今房價高漲的時代,許多想買房的年輕人會向父母請求支援,而不少父母也願意用自身財力幫助子女買房置產等,減輕子女生活負擔,但要小心特定情形會被視為「擬制贈與」,可能會被國稅局追繳贈與稅。」所謂「擬制贈與」,白話解釋就是「視同贈與」的意思,也就是說表面上以別的名目例如:資助他人購買財產或幫忙負擔債務等,但實際上是將個人的財產移轉給他人。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老爸輕微失智,周遭都是覬覦錢財的人...預防長輩財產被移轉8個方法「房地產過戶法院會幫你把關」

生活中,充斥著詐騙資訊,在我國似乎早已不是一件新鮮事。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新北遭割頸國三生搶命2天救不回「當天使去了」...校方悲痛:全力協助處理後事,校園暴力誰是幫凶?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週一(12/25)中午發生割頸案,一名國三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持預藏的彈簧刀砍傷同校的一名國中生的頸、胸部,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葉克膜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不過週三(12/27)凌晨有網友表示,被害學生疑似「當天使」,相關消息將由校方對外公布。據了解,該名生仍因為傷重,於加護病房內宣告不治,守候在醫院的家屬得知消息難以接受,檢方也收到報驗單。校方週三上午表示,經過兩天搶救,男同學昨晚已經離世,目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安撫家屬心情。新北教育局表示,對於學生發生此憾事深感心痛,教育局、民政局及學校全力協助後續家長所需的法律諮詢等各種需求,並請家庭教育中心及社會局社工等共同協助家長。學校亦會配合司法機關調查辦理。對於未來要如何防堵學生攜帶危險物品或刀械到校,新北教育局表示,若有相當理由及證據足以認為特定學生涉嫌犯罪或攜帶違禁物品,或為了避免緊急危害者,學校得訂定規定進行安全檢查。如教師發現違禁物品,應盡速通知學校並予以暫時保管,並視情形通知家長領回或立即通知警察機關處理,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至於涉案的2名男女學生,原本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少年法庭,但因被害男學生傷重不治,新北地檢署證實已收到通知,將指派檢察官相驗遺體,未來不排除朝殺人罪偵辦。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老伴急救無效、渾身是血,80歲老人卻緊握她手:能和你過一生真的很幸運,親愛的你先走,我很快就跟上

紛亂的週末白天,一個患者緩慢地穿過急診室的中央,找到一個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那是一個衰老的老奶奶,像是與疾病抗爭了很久,她的臉頰消瘦,但全身都是腫脹的,意識也看起來不太清楚。稍微晃動老奶奶的身體,她也沒有任何反應。透過全身的狀態可以推測是長期的腦部病變所致。

日期:2023-12-22

保險稅制

父母離婚孩子1人帶走1個,兄弟斷音訊40多年一見面就爭產:爸爸都我在顧,如何多分點遺產?律師提3大方向

近年來筆者處理不少關於遺產繼承、免除扶養義務......的案件,裡面都涉及到一個共同的事實,就是子女在父母親離婚後,就沒有再和沒有監護權(親權)的那一方見面了。而在若干年後,當這些親屬們,因為要處理一些法律問題,而必須再相見時,其中涉及的狀況,並不單只是「法律」就能處理好的。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難克服雙方差異」徐若瑄結束9年豪門婚,聲明曝光!細數婚內4大風波:王力宏事件最錯愕

今周刊編按:藝人徐若瑄與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2014年結婚,雙方挺過債務與王力宏事件,不料卻在今(12/10)日被爆已在上月簽字離婚。而徐若瑄與李雲峰也在稍早發出聲明稿,坦承兩人「盡了最大努力仍克服不了雙方的差異,在經過深思熟慮及溝通,理性友好的協商下,決定劃下婚姻句點,結束9年童話婚。細數兩人9年婚姻歷經四大風波,包括兩人甫成婚就傳出李雲峰欠債達14億港元(逾56億台幣),但徐若瑄選擇力挺丈夫;而隔年徐若瑄懷孕,打了超過300針安胎,臀部打到幾乎無處可扎針,還臥床138天沒洗澡、吃喝拉撒一切都在床上躺著解決。產後她復出拍電影當監製、代言、新歌工作滿檔,又被傳復出搶錢是為老公還債;前年更捲入王力宏婚內出軌事件,不過老公李雲峰發文力挺捍衛妻子清白,未料兩人攜手走過大風大浪,卻仍終結婚姻,震驚兩岸演藝圈。

日期:2023-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