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盤勢觀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要脫離盤整區了嗎?(2022/07/19)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7-19

投資理財

曾被朋友奚落,根本沒有追求報酬率極大化!施昇輝用超過13年持有0050、0056印證:高點這樣做才實際

台股表現尚稱穩健,不過盤勢大多還是在多空拉鋸,高檔盤整之際,投資人不妨慢下腳步,自我充電。《今周刊》介紹近3個月內出版的3本投資新書,包含ETF、存股與投資騙局的故事,趁228連假,投資人也可以翻閱幾本好書,重新擬定投資策略。

日期:2022-02-23

投資理財

美股超級泡沫來了?台股萬八關卡失守!僅剩3個交易日,專家說看到「這件事」發生,是買點不是賣點

美股周四受到參議院推進反壟斷法案影響,科技股表現急轉直下,四大指數皆由紅翻黑,讓原先早盤強勁漲勢轉為殺聲隆隆,最後以重挫作收,如道瓊指數下跌313.26點、跌幅0.89%;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86.24點、跌幅1.3%;標普500下跌313.26點、跌幅0.89%;費半指數下跌117.44點、重挫3.25%。

日期:2022-01-21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台股短線漲幅大 尋找位階偏低股、逢低布局

6月出口271.3億美元,年減3.8%,連四黑,不過電子零組件與資通訊兩類產品表現十分亮麗,分別創歷年單月新高與次高水準,其中積體電路更首度突破百億美元,這也反映在近期盤面上,半導體族群表現亮麗,不過傳產貨品大幅衰退,整體6月出口因新冠疫情依然籠罩,加上全球經濟活動在重啟初期,終端需求依舊疲弱,國際原物料價格仍處相對低點,近期也是營收公布的尾聲,表現不佳的公司會集中於這幾天公佈,短線指數或受營收利空震盪整理。

日期:2020-07-12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多方以逸待勞 資金行情造就驚驚漲行情

即便新冠肺炎全球確診數已突破900萬人,重啟經濟後美國多州新增染疫人數持續增加,然而市場對於美國國會將於7月通過新的經濟刺激方案與疫苗研發速度的樂觀預期,加上美中談判持續進行,激勵美國那斯達克指數頻創新高。加權指數自6月中旬以來,除了受惠國際股市帶動之外,外資回補權值股、股東會後快速填息以及半年報作帳的預期等,都是支撐台股在11000點之上驚驚漲走勢的因素。

日期:2020-06-28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台股短線漲多震盪難免 但中長線指數將持續走高

近期美國疫情仍持續延燒,但部分較早封鎖的州已見到疫情趨緩,將逐步鬆綁封鎖政策,因此,市場氛圍轉趨樂觀,加上美國Fed提及將維持零利率直到確信美國經濟站穩腳步,並誓言持續支撐經濟到底,在市場資金充沛之下,美股維持震盪向上的格局不變,資金同步流向亞洲,台幣也出現快速升值,創一年多以來新高,顯示資金快速流入,雖外資在台股並未出現連續的大量買超,但之前三月因疫情衝擊外資大量借券賣出,四月後外資借券轉為回補,預期回補後外資在現貨買超將逐步擴大,有助於加權指數維持強勢震盪創高。

日期:2020-05-03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短線漲幅大,基本面若未明顯好轉不宜過度追高

IMF發布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EO)顯示,由於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各國實施封鎖政策並暫停多數經濟活動,導致全球今年經濟前景黯淡,預期全球經濟今年恐面臨經濟大蕭條以來最慘衰退,程度更勝於10年前金融危機。這也是IMF連續下修第8季度下修展望,且此次的數據也是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差表現,較上次預測調降整整6.3%,明年是否可以強勢復甦仍有變數,至於台灣今年經濟預估萎縮4%,因此,即便近期台股與美股反彈均已經將之前跌幅吃掉一半,相較其他國家強勢,但近期在基本面有疑慮下,短線不宜過度躁進。

日期:2020-04-18

投資理財

本周盤勢觀察》破底危機暫時緩解 留意民生需求「食品」、「造紙」族群

CODIV-19(武漢肺炎)疫情於歐美多國快速蔓延,不僅德國與美國3月份服務業PMI同步創新低,美國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更大幅攀升至330萬人左右,3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亦大幅下滑,所幸美國聯準會(Fed)為減緩疫情對經濟所造成的衝擊,多次緊急降息並宣布無上限的購買公債與企業債,美國國會亦通過2兆美元的經濟刺激方案,帶動美股反彈重新站回短中均線。

日期:2020-04-06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疫情空頭格局造就股市投資良機

因歐美疫情快速擴散,導致S&P500由高點僅經過16個交易日即下跌2成進入熊市,創下歷史最快紀錄並持續探底,帶動台股也快速回測10年線,因此台股何時能止穩反彈仍需將觀察重點轉回美股與疫情。根據過去的經驗觀察,S&P500平均在進入熊市後約4個月才見到低點並緩步回升,道瓊指數更需等待7個月之後,因此就時間的因素觀察,美股恐仍維持弱勢的格局,但若就空間的角度觀察,過去美股轉入熊市的過程中,指數由高點至最低點的跌幅平均約在35%左右,本次美股由高點以來累計跌勢也已接近35%,因此在空間已接近滿足點,但時間仍有差距之下,預期後續持續瘋狂重挫的走勢逐步減緩,但弱勢格局仍難以避免。

日期:2020-03-21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營收佳、題材股,逢低擇優布局

OECD於3月2日大幅調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由去年11月的2.9%降至2.4%,為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弱的,理由是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散重創了需求與供給,若疫情惡化,今年全球成長率將比先前的預估值減少一半,全球成長率可能跌低至1.5%。另外,觀察台灣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較1月攀升1.4個百分點至52.7%,雖然持續維持擴張,對比全球相對強勢,但其中PMI五項組成指標之供應商交貨時間指數創2012年7月創編以來最大攀升幅度,是PMI擴張速度加快的主因之一,交貨時間的拉長對於整體營收成長也是不利,因此,近期基本面仍是不明。

日期: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