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盧明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私校傑出校長》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 不拚規模、不追求排名,打造最優質的產學共創「學習生態池」

面對少子化衝擊,當大部分學校仍在設法提升招生人數,大同大學早在2016年就決定要走不一樣的路。他們要回到創辦初期全校約1200人的規模,讓每個學生獲得的資源極大化,秉持「培育優秀工業人才」的創校初衷,朝「優質精緻跨領域人才培育之典範大學」願景邁進。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有學長當靠山」讓私校都眼紅了!盧明光帶頭衝募資5億 要讓大同大學唸書免學費

中美晶榮譽董事長、朋程科技創創辦人、工研院院士盧明光就為了回饋母校大同大學,去年率先捐出2500萬元公益教育基金,更帶動傑出校友捐款,從2023年8月到12月底,短短幾個月已募逾9000萬元,且要在2027年募到5億元,幫母校達成教薪資比照國立大學、增加學生四年免學費員額、改善與活化校園資產等三大目標。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怎麼看聯發科重回千金股?蔡力行:上位者「三大心態」很重要,中華電歷練意外成打贏5G首仗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於周二(12月26日)獲得在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聯發科股價睽違多時,重新登上1000元榮光的看法時表示,在上位者有三大心態很重要,包括了一定要成為至少一個技術的領導者、自家人才是否足以支撐公司成為國際企業,以及大家能否一起為了目標共同努力。蔡力行也提到,2014~2017年離開科技業,擔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的經驗,讓他有了對消費市場及科技服務業的視野及觀念,這對於他後來接掌聯發科執行長,投入5G產品開發的明快決策非常有用,也奠定了聯發科在5G處理器首戰就打勝仗的基礎。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向創造價值的經營者喝采!

經營者在創富路上是寂寞的,他們努力把市值變大,讓股東收益增加,是真正的價值創造者,過去十年在衝刺集團市值的賽道上,有哪些值得喝采的贏家?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我28歲許願做一家10億的公司!」 34年後她做到800億 徐秀蘭怎辦到的?給高中生一席話透露端倪

「前幾天我翻到我28歲寫(給自己的小卡片),說要成為一個10億的公司,能夠成就一個10億的公司!」34年後的今天,在有「晶圓女王」外號的徐秀蘭主掌下,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2022年交出了營收突破700億台幣的成績單,再創歷史新高。若與母公司中美矽晶(5483)合計,主攻太陽能的中美晶與矽晶圓的環球晶,2022年總共締造800多億元營收。身兼中美晶與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的徐秀蘭,如何在男性為主的科技業打出一片天,甚至成為800億規模大企業的掌門人?故事可能要從她的國中時代說起。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人才是國家興亡最根本的關鍵!卓越企業家是經濟奮進的動力 老謝:像買股票,老闆是誰最重要

安永企業家獎今年進入第十八屆,過去十幾年來,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遴選評審委員會,選拔出年度入圍企業家,再選出代表當年度的企業家到西班牙蒙地卡羅,參加全球企業家奬的選拔。

日期:2022-10-23

產業時事

大同2年來第6任新總座上場,王金來這次穩得住嗎?他喊出目標賺錢:一定要發股息!

大同(2371)自2年前由以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拿下經營權之後,董總高層的人事更迭不斷,8月中旬,前總經理蔡維力因「個人因素」遞交辭任書,在職僅49天就火速下台,也是市場派入主大同2年來,第五任辭職的總經理。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連5季賺錢、卻耗損5任總座…換上「最熟悉大同」的王金來能做多久?「他承諾會做到滿」

大同公司經營權易主後,不到兩年換了兩位董事長、4位總經理。面對外界質疑,大股東王光祥這回親上火線澄清,並表態總經理有意由「最熟悉大同」的王金來出任。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4年內交棒中美晶、朋程,併購天王盧明光退休的下一步:我要這樣自由享受人生!

根據《財訊》報導,中美晶集團近年來營運表現大放異彩,不論是中美晶、環球晶、朋程、宏捷科等都獲得投資人關注。盧明光於2020年6月卸下中美晶董事長後,今年5月27日又交棒了朋程董座,4年來完成的兩家公司的接班大計,退休之後,他說「要培訓更多的人才,自由自在享受人生!」

日期:2022-06-26

產業時事

王光祥啟動大同人事改組、延攬30年老將蔡維力加入接任總座、鍾依文回歸精英

編按:大同 (2371)易主後經營團隊異動頻繁,不到1年時間,董事長王光祥擬啟動組織再造計畫,傳出永豐餘投控前總座蔡維力,將加入經營團隊,至於現任總經理鍾依文則是回歸精英。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蔡維力超過30年的職涯、跨界30個以上的產業,至少待過6家大型集團,他一直是王光祥口袋名單。兩人接觸數月,王光祥將重用蔡維力過去集團運作經驗、尤其他曾待過永豐餘並兼任永豐餘建設開發董座,大同集團旗下土地資產達47萬坪,想要資產活化必須借重他的專才,且蔡維力是財務出身,可協助大同進行財務重整。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