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盲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31起實施!汽車搶快不讓行人先走「最高罰3600元」...新科技執法上路「別心存僥倖」

台灣人行道上滿滿違停,行人走在斑馬線上也得膽戰心驚,因為不管是汽車駕駛或是機車騎士,大多都不願禮讓行人,只想搶快衝過去,讓台灣被形容為「行人地獄」;對此,為了洗刷這項汙名,交通部於周五(3/31)起針對汽車駕駛不讓行人祭出重罰。(原文刊登於2023/3/25,更新時間為2023/3/31)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人車路無縫接軌,駛向智慧交通大未來 亞洲.矽谷攜手新創,打造創新創業新生態

以「推動物聯網產業發展」與「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兩大主軸出發,亞洲.矽谷計畫今年再度重磅出擊,即將攜手新創,在三月登場的智慧城市展「亞洲.矽谷主題館」中大秀身手。

日期:2021-03-15

競爭力

被叫瞎子、盲胞也不在意!視障心理師朱芯儀接納自己 還想帶更多人走出低谷

「從前的我是一位小公主,相當地『目中無人』,當然現在也是啦…。」極盡自嘲的一句話,出自全台首位視障諮商心理師朱芯儀口中,顯示出她對自己的身障身份早已坦然接受,甚至可說是毫無掩飾。對朱芯儀而言,「不管別人知不知道」,她內心早已接受如此獨一無二的自己,也因為走過中途失明的磨難,她才能做好諮商心理師的工作,帶領許多人走出生命的困境。

日期:2021-03-08

產業時事

舉牌一小時也等不到公車?3解方讓視障者能安心搭車

不必再忍受「舉牌等公車」的不便,視障者的困境現已被科技部聽見!日前科技部對外界募集社會需求,其中的「身心障礙者友善搭公車需求」提案獲得最高票,顯示視障族群的需求最為迫切,因此科技部找來學研單位,藉由實際走進視障者生活,了解其真實的需求並提出三大解方,希望透過整合科技與設計解決其出行的不便。

日期:2019-07-09

今選頻道

他用心醫病、竟奇蹟治好失明12年患者!「對於看不見的人來說,更多的是寂寞...」

「兒子才小二,卻經常抱怨眼睛有時看得到、有時看不到,結果林醫師一看,說兒子是遺傳性心臟的疾病,還好遇到貴人……」「姨媽頭痛多年,長期服用止痛藥卻無效,林醫師一看就要她去做腦部檢查,後來真的發現得了腦瘤……」「近來早上起來眼睛都腫腫的、做事也很容易累,林醫師看我的結膜,發現一條較粗長的血管直接連到黑眼球下方,說我應是甲狀腺機能減退,謝謝醫師發現我身體其他問題,讓我對症治療。」

日期:2019-05-30

財經時事

台灣產業轉型不能拖 AI學校師生超衝

七○○○,這個數字不是亂碼,而是到了今年底,成立即滿兩年、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以下簡稱AI學校)的校友人數。

日期:2019-01-23

職場生活

與老人結緣20年 蔡芳文從不喊累

電機系出身的蔡芳文,二十年前投入老人照護產業,從零開始,他沒有停止過學習、研發和創新的心志,「有錯、就改」,一步步帶領雙連安養中心成為全台的標竿。

日期: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