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直接融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昔日中共高層圈內人獨家專訪》「他已沒有任何掣肘」習近平「權力元年」啟動,兩會後台海走勢解析

3月4日與5日,俗稱「兩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先後於北京召開。這兩場為期約一周、攸關未來5年中國整體發展路徑的會議,不僅是「習帝國」開局之年的最關鍵議事,也是外界觀察未來一年中國經濟、政治與外交政策的一扇指標窗口。這兩場會議究竟說了什麼?兩會之後的中國,又存在哪些「危機」與「轉機」?

日期:2023-03-08

財經時事

8檔基金半天就賣光,認購資金還超過百億元,「中國的興櫃市場」為何這麼多人追捧!?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證券交易所(簡稱為北交所)正式開市,首批8檔北交所主題基金一經發行即獲得投資者熱情追捧,半日售罄並啟動比例配置,配售比例多在20%-30%,8檔北交所主題基金合計認購規模或超百億元人民幣(以下幣別同)。

日期:2021-11-22

產業時事

一文解析中國經濟撞山》「恆大帝國」才崩壞,又來一道「限電令」…IMF前首席經濟學家:「他們正把自己逼入困境」

短短半個月內,中國境內發生2件大事,任何1件都足以撼動中國、甚至全球經濟,更遑論同時發生;一是中國對地產業的監管制度強硬執行,壓垮最大地產公司──恒大集團不支倒地,恒大有近800個建案在中國200多座城市遍地開花,許多人說:「恒大大到不能倒」,但它終究是垮了,恒大倒台危機,中國如何善終恒大?另一是突如其來的限電令,當江蘇、昆山一帶工業區瞬間「被停產」,才猛然驚覺,中國沿海省分的煤炭庫存量僅剩10來天,這個經濟體最主要的發電來源難道沒有預警制度?這是中國單獨面對的問題,還是全球能源危機的前哨戰?

日期:2021-09-29

施雅棠 美股夢想家

【施雅棠】美國房地產榮景仍將持續 3家值得追蹤的股息成長股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7-06

產業時事

2021年中國經濟七大懸念

中國雖是新冠肺炎疫情首波爆發的國家,但在2020年下半年,經濟復甦亮麗,領先全球主要經濟體;進入2021年,中國經濟復甦是否穩健持續?筆者提出值得投資人關注的七大重點。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PIMCO評析:中國十四五計畫的投資啟示

中國的十四五計畫顯示著中國經濟前景將保持穩定,我們在PIMCO的研究分析顯示,各種產業均蘊含潛在投資機會,特別是科技、替代能源、消費相關、教育與醫療保健等產業,將受惠於政府扶植。然而,面臨這段過渡期,投資關鍵仍舊在於採取主動式策略,謹慎檢視相關政策對於投資的衝擊。

日期:2020-12-02

投資理財

明年股市賺錢的難度拉高 股票獲利要逐步落袋為安!?4個Q&A一次看懂關鍵原因

自2020年5月28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最低貶至7.1765元後,在短短的三個多月內,人民幣大幅升值了3000多個基點,9月17日中間價調升至6.7675元,高盛預計在岸人民幣將在未來12個月升至6.5元,如此快速升值會對市場有什麼影響?

日期:2020-09-21

財經時事

「內循環」是什麼?為何會成為A股上漲的新故事?這5點全解讀

「經濟內循環」最近在投資界成為一個最火的名詞,各路經濟專家、報紙媒體紛紛作出解讀。「內循環」作為國家的頂層指引,不能簡單理解為是應對周邊堵截下的內斂收縮,而是政府在籌畫更深層次的改革,未來可能對中國經濟和A股市場有著巨大的影響。

日期:2020-08-10

投資理財

AH股連動 資本市場雙循環

中國政府從沒像今天那樣關注股市的集資功能,當前的A股升勢,背後有著強烈的政策偏好;而北京希望的,是「慢牛」。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讀懂「內循環」天書

習近平在五月一場官方經濟會議討論中,脫稿提出「內循環」概念,成為未來中國經濟政策的著力點,將帶來什麼投資機會?

日期: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