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直木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SOGO股價驚人下跌「28.05 ↓ 2.59港元」...港股末日訊號頻頻出現 老謝:2關鍵決定了香港的命運

1980年代,我迷上港劇「上海灘」,每天看著周潤發和呂良偉軋戲,看許文強、丁力在上海灘搶地盤。我也迷上葉麗儀唱紅的主題曲「浪奔到浪流,萬里濤濤江水永不休⋯⋯」!用這首曲子來看今天的香港,似乎有幾分貼切。

日期:2022-07-30

職場生活

獲日本文學大獎的台灣之光 王震緒

魚說:「只因為我活在水中,所以你看不見我的淚。」──王璇《魚問》

日期:2015-12-17

職場生活

嫉妒心也是一種寶物

現在的年輕人普遍野心淡薄,不懂得想像未來,步入中年後,就會深刻體認到貧富差距的嚴酷現實;努力的人擁有嫉妒心不是壞事,能幫助自己看清弱點。

日期:2014-09-25

職場生活

辻村深月:哆啦A夢教會我 不可能發生的也別放棄!

被喻為日本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女作家,「直木賞」得主辻村深月,從小學三年級寫了第一本恐怖小說後,二十多年來筆耕不輟。愛看哆啦A夢的她深信:不可能發生的事,不一定不會發生。

日期:2014-02-13

職場生活

《半澤直樹》作者 為苦悶上班族發出十倍怒吼!

紅透半邊天的日劇《半澤直樹》,原作者池井戶潤不但曾任職於銀行七年,現在也還擔任一家中小企業的獨立董事。用流暢的文筆,結合自己的企業觀察和工作經驗,不但一步一步地達成自己的作家夢,更帶給大家對抗逆境的勇氣。

日期:2013-09-12

職場生活

把自己變成有價值的老人

每個人都逃不了年華老去,與其緬懷往日時光,不如坦然接受現實,做好準備。年長者已來到人生下半場,更應該率真做自己,快樂度餘生。

日期:2012-10-11

職場生活

邱永漢 書生本色走過人生風雨

有「賺錢之神」稱號的邱永漢五月去世,告別會日前在東京舉行。儀式一如邱永漢生前所願,以愉悅代替悲傷,場內四百餘冊的著作和上千位賓客獻上的鮮花,充分說明了這位「一生書生」在文學上的成就。

日期:2012-07-12

投資理財

「賺錢之神」邱永漢89年的人生智慧

有「賺錢之神」稱號的邱永漢,終其一生都懷著冒險心和好奇心,踏遍世界各地,再以生花妙筆,將生活中觀察的點點滴滴傳達給每一位讀者。他的人生哲學,將透過400餘本著作,繼續影響世人。

日期:2012-05-24

投資理財

邱永漢 不怕小賠才能暴賺

1960年在日本周刊上推薦的潛力股,讓許多讀者賺到大錢,也讓邱永漢獲得「股神」稱號。儘管他已經86歲,仍然全世界走透透,除了自己親眼確定是否有投資的機會外,更重要的是能滿足自己旺盛的好奇心。

日期:2010-04-15

職場生活

利用行業落差 賺跨國財

全球化打破世界藩籬,你可以與世界任何一方的人做生意,如何尋找商機,挖掘商品,並有效地創造價值?關鍵在於:不同國度之間的微小差異。

日期:201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