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直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印度移工來台,台灣準備好了嗎?學者點出「3大不足」:民眾對印度認識停留在「神童阿南德」

為解決持續擴大的缺工問題,今年2月台灣與印簽署MOU,規劃引進印度移工。台灣印度協會理事長方天賜指出,印度願意與台灣分享人口紅利是很好的事,但現階段政府的準備不足、對移工勞動條件保障有疑慮,台灣社會對印度的認識也不夠,建議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民眾疑慮,而不是把所有質疑都當作「假訊息」、「認知戰」。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喜迎四度上修預期的車市派對\和泰總經理 蘇純興

「現在來看,我們有機會挑戰全年十七萬輛,但即使維持年初的十六.三萬輛目標,已經超越二○二一年的歷史紀錄,是和泰史上新高。」說這句話的是和泰總經理蘇純興。二三年九月,YARiS CROSS輕休旅上市發表會上,他難掩再寫新紀錄的喜悅,也上修了全台車市的預估規模。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給我延後一週離職,我再幫高雄開一條新航線」陳盛山憶釜山談判:一開始,對方給了30分鐘的軟釘子

放眼臺灣,甚或全亞洲,很難找到一位同時擁有海、陸、空專業學識,以及產、官、學資歷的CEO,更難得的是,陳盛山在每一個企業組織中展現的拚勁與創意思維,有太多值得企業主和經營者細細思考與學習之處。◆擔任華儲董事長,成功轉型官股民營企業,打造華儲公司為華航集團旗下績效最佳子公司。◆接任華信董事長,正面對決高鐵營運對國內航空業帶來的衝擊,重振企業成為集團最具前景子公司。◆任高雄市觀光局長期間,走遍中國大陸主要大城市做推介會,打破當時中國大陸封鎖南臺灣觀光市場狀態,重新打開南臺灣陸客觀光市場。◆任臺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期間,開闢國際航線,推動 「中進中出」入境旅遊模式,整合中臺灣中部七縣市上中下游產業鏈,推動城市進入國際觀光旅遊市場軌道。 無論是在官股民營企業,或公部門政務官,他總能夠帶領夥伴突破難關,成為組織中最具獲利前景的團隊!旁人看陳盛山做事,佩服他總能從容不迫地往最難的山頭挑戰,如果能夠了解他早期的經歷,也就不難理解他這般堅毅的心性從何而來。(文/大大國際發行人 林千肅)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當年張榮發堅持貨櫃化,有人甚至說長榮瘋了...林省三憶長榮海運轉型之路:光是調查就花了6千萬

編按: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20年的公職期間,總是在戰戰兢兢中度過,心繫國輪復興與落實海洋政策。轉戰長榮海運後,跟著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推動貨櫃化,開闢世界各地航線,讓長榮登上世界貨櫃船公司龍頭寶座。同時擔任航運相關公會理事長,參與兩岸三地之間航線的協議,不論是「境外航運中心」、「兩岸三地航運」以及97後台港航線的協商談判都參與其中,並影響到後來的兩岸直航。實為推動台灣航運界發展的重要人物之一。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做雞蛋進口「有關係」很重要,與資本額大小無關!卜蜂董座鄭武樾:當初能找到蛋源就「阿彌陀佛」

全球禽流感疫情肆虐,台灣年初出現蛋荒,也因進口雞蛋議題紛紛擾擾,在野黨紛對農業部自巴西進口雞蛋措施提出多項質疑,包括負責進口的超思公司資本額太小、離岸與到岸價格有價差,以及進口雞蛋的品質等。《今周刊》專訪供應台灣飼料及肉品的大廠台灣卜蜂的董事長鄭武樾,由鄭武樾以其業者的專業角度,點評近期禽流感導致缺蛋的議題,以及對此次巴西進口雞蛋爭議的見解。

此外,農業部次長陳駿季也對本刊說明,目前政治圈上,最常被關注的主要幾項巴西進口雞蛋爭議或質疑,讓讀者能一次讀懂。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燦星、虎航「秋田包機直航」冬季限時啟動,3小時踏入雪國!五大必訪景點、美食一次看

燦星旅遊與台灣虎航將於今年12月10日至明年3月開啟到日本東北秋田的直航班機。燦星旅行社總經理殳蓁蓁表示,燦星在疫情後的策略是以包機為主,並以藍海的日本二線城市為主,「秋田是燦星旅遊進軍日本東北的第一站,進軍日本的第二站,以及與台灣虎航全球包機的第三站。」秋田包機直航預計推出32班次,她說,期待每一班都有9成以上的載客率,載客超過5千人次。殳蓁蓁表示:「受惠於包機盈利的注入,促使7月單月的稅後毛利已經超過1至6月的虧損,燦星旅遊成為真正賺錢的企業。」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兩岸定期航班開放、9月陸籍航空全復航!武漢、南京、福州…只差「團客令」旅遊商機就噴發

陸委會開放10個兩岸定期航點,陸籍航空公司將在9月全數復航,兩岸旅運商機噴發只差開放團客令!經民航局核准,大陸南方航空22日宣布9月起恢復武漢、鄭州往返兩岸,通航點增至5個,每周往返兩岸48班次;東方航空也宣布9月起恢復台北-寧波、武漢,與台中-南京航班,累計恢復9條航線、每周飛55班次。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日本最後秘境」高知包機太受歡迎,延長到明年3月底…坂本龍馬、愛玉發現者,美食還是日本第一

日本四國高知縣被稱為「日本最後秘境」,有好山好水的大自然風景,還有讓日本結束長達250年幕府統治,走上現代化國家的靈魂人物、也是日本最受歡迎的歷史人物坂本龍馬的家鄉。高知因不易抵達,較少台灣旅客前往也較不熟知。今年5/10高知縣和台灣虎航及燦星旅行社推出包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旅遊。高知縣知事濱田省司表示,高知包機航班啟航後,5月載客率為87.7%,6月達96.4%,7月更是接近100%。「桃園—高知」包機航線太受歡迎,高知縣、台灣虎航及燦星旅遊決定延長包機時間,於10/28至明年3/31推出秋冬航班,每周三、六出發。

日期:2023-08-09